結果葡萄藤解禁了啊,但想了想果然另一篇還是明年元旦再貼,不然和其他人同期解禁發布,一對比之下人氣落差真的挺辛酸的,雖然讓自己不要太在意,但還是會控制不住悄悄地去關注,不如時間直接錯開,還可以安慰自己其實也沒那麼不受歡迎,哪怕我自己也知道這是在粉飾太平就是了,但無所謂啦我自己開心就好,嗯。

是說九月也過了一半了啊,再半個月就要中秋節了,也可以說再半個月就要滿月了,也不知道多久沒過中秋節了,想想也有點感慨,只有公司到時候會發的中秋獎金可以溫暖我的心,但家裡感覺鐵定和平時一樣。

 

 

 

 

 

  「不、這次單純是因為夢到了過去,所以想拿出來緬懷一下當初的事情罷了──說起來,我覺得那一次我唯一走運的事情,大概就是和馬龍你們成了摯友。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如果當初只有我一個人到那個世界,或者是同行的人不是最終成為摯友的你們而是其他再怎麼樣三觀都無法相容、也無法和平共處的其他人的話,我一個人能不能撐到找到辦法回來。」

 

  沒想到自己突然打算很老人地回憶一下往昔時會被馬龍撞破,席薇放下舉著水晶的手後不由得有些難為情地搔了搔臉頰,但也坦率地說出了她這次突然翻出天使水晶發呆的理由,並說出了他內心地感慨。

 

  「我也覺得很幸運哦,和我一起去那個世界的是能夠接納我的小薇和健治。不過說起來真的已經過了很久了呢,但回憶起來總覺得那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鮮明。」

 

  馬龍莞爾一笑,也語氣柔和地回應道,並且稍稍感嘆了一句──但和席薇總覺得那是遙遠到有時候她都以為只是一場夢境的感受不同,馬龍似乎有相反的感觸。

 

  「是嗎……對了,馬龍,我問妳,如果當初我們真的要在那裡留一輩子的話,妳原本打算做什麼?」

 

  席薇不置可否,畢竟每個人的感性並不完全相同,她只是忽然想起了夢裡沒了後續、在當初同樣也沒有談論的後續的問句,她突兀地轉了話題,向當初提出這個疑問的馬龍詢問道。

 

  「我呀,大概哪天不想繼續探險打怪的時候退隱,去城裡的其他商店工作吧?畢竟刀尖舔血地拿命去拚搏賺錢也不是長久之計,年輕時體力還行還能去怪物堆或是迷宮裡闖一闖,但如果受到什麼永久性傷害而行動不靈活了、或是年紀大了之後總不能還繼續幹冒險者這行──幸運的話,大概還會找到個好男人結婚生子吧?說真的,異世界除了多了魔法魔物這類東西、以及風土民情略有不同以外,真要留下來過生活,人生中也和在現代過活一樣就那幾件事情。」

 

  似乎有些驚訝會再次聽到這個問題,馬龍側頭想了想,倒也坦然地說出了當初的打算。而席薇張了張嘴,本能地想反駁,但仔細一想卻也知道馬龍說的沒錯──撇開那些外在環境因素,不管在哪個世界裡普通居民的人生一樣由生老病死這四個章節所組成的,而也離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這類生活瑣事,若非如此,當初他們也不可能短短一個月內就開始適應那邊的生活、而一起過了半年也順利由冒險者菜鳥升級為已經對冒險生活熟練的老手了,如果真的是樣樣都需要重新適應的話,就算適應力再好也不可能那麼快就重新掌握生活的步調。

 

  「……確實,說起來就像馬龍妳說的那樣,哪天我們不得不從冒險前線退下來後,大概也就是找其他可以維生的工作普通地度過餘生吧。這麼一說的話,也有點搞不清楚到底留在那邊和回來有什麼不同的了。」

 

  席薇不得不承認這點的同時,也沒忍住嘆息般地念了一句。聞言馬龍望向她,垂眼露出了一絲若有所思的神情,冷不防地問了一句:

 

  「──我從之前就有這個感覺了,小薇妳不會比起回來這裡,其實更想要繼續留在那邊吧?」

 

  席薇怔了一下,沒想到馬龍會這麼問,頓了一下才有點疑惑地反問道:

 

  「也不算是吧?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因為在那裡的時候的小薇是我認識以來最有活力的時候,回來之後總覺得小薇妳身上就少了一股該說是活力呢、還是鬥志呢?總之是類似的生氣蓬勃的幹勁,不管做什麼都一副懶洋洋的樣子。」

 

  似乎在思考該怎麼準確描述自己的感受,馬龍無意識地輕輕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一邊思索一邊把自己的想法化為言語。

 

  席薇聽了之後不由得仔細回想了一下,確實發現那段時間是自己重生以來最拼命去做某些事情的一段時間──大概是一下子接觸到許多新的事物,在惶恐不安之餘,一種迫切去解決眼前會妨礙生存的各種問題的心情也湧現,成為除了夥伴以外另一個支撐她前進的力量,所以現在想起來,重生後由於意料外增加的人生而又沒有想要去做的事情而迷茫、因而做什麼都不太起勁的席薇,那時候確實為了能夠順利適應異世界的生活步調而難得鼓足了勁打拼。

 

  倒也說不上有多喜歡異世界生活還是如何,只是不努力就會因為不適應而被淘汰的危機感逼得席薇奮發地去學習該如何戰鬥以及各式各樣需要了解的東西,那時候他們隊伍的氣氛還不太安定,至少沒有安定到席薇認為自己隨意將軟弱不安的一面暴露給他們的程度,她也有些刻意地裝出開朗樂觀的模樣,希望就算不能鼓舞士氣、至少也不讓人看著煩心──而一回到安全而又熟悉的現代了,自然就不用繼續保持相同的狀態了,或許是因為這樣子驟然恢復一貫的懶散狀態的席薇前後的反差才被馬龍所誤會了。

 

  「沒有這回事哦,馬龍──雖然變強了之後和怪物戰鬥很舒壓,但我用盡全力去度過那時候的日子只是不想被異世界給淘汰罷。再怎麼說這個世界我還是比較熟悉的,而且家人什麼的也都在這裡,我當然還是更喜歡這邊的世界。無聊是無聊了點,但和平和安穩也沒什麼不好的。」

 

  想明白了馬龍誤會的原因後,席薇不禁苦笑了下,解釋道──而這也是真心話,現代地球別的不一定很好,但在娛樂文化方面以及生活舒適度方面,無疑都是遠勝於相對落後的西幻風格異世界,哪怕可能是輕鬆向經營遊戲轉化成真實世界的緣故、其實那個世界在大部分物品落後的情況下奇異地就已經有成熟的馬桶以及相關的管道系統,但真要選的話,席薇不管如何還是會選擇回來。

 

  況且,劍與魔法的異世界比這個世界好的就是到處都是以前沒見過的新鮮事物,但就和馬龍所說的一樣,任何東西在習慣之後就只會成為平凡無奇的日常中的一份子──就算當初貪圖這份難得的新鮮感而選鑿留下,等席薇徹底熟悉了那個世界的一切後,只怕也會開始感到無趣並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還不如和她好不容易交到的兩名摯友一起回現代地球來,至少這裡還有她熟悉的人在。

 

  「──真的是這樣子嗎?」

 

  馬龍似乎有些半信半疑地歪頭盯著席薇的臉,而在席薇臉上苦笑更深、耐心回復之前,一個聲音就突兀加入了話題。

 

  「我覺得是真的──不然以小薇的性格,當初她可是狠不下心來把所有愛用的裝備都賣掉,就為了和我們一起湊錢請那個貪財魔導師施展那個轉移空間的魔法。馬龍妳也別太多想了,小薇並不是會對於已經捨棄的選項不時回頭留戀的性格,妳也應該清楚才對啊?」

 

  健治有些懶洋洋的聲音響起,席薇和馬龍一轉頭就看到原先靠著牆熟睡的健治不知何時已經醒過來了,正一邊打著呵欠一邊抓著頭髮從棉被中坐起,染得遠遠不如珊德拉的金髮漂亮的頭髮在黯淡的光線下像是亂糟糟的稻草一般,配上那還有點睡眼惺忪的呆滯表情,看上去不怎麼有精神。

 

  「抱歉,我們的聲音吵醒你了?」

 

  席薇這才注意到她們倆聊得太入神、不知不覺就忘了控制音量,有點尷尬地搔了搔下巴。倒是馬龍一愣之後只是揚起了笑臉,笑著說道:

 

  「早安,健治。真是的,醒來了也不先和我們說一聲,嚇了我一跳。」

 

  若無其事地道早後是接近嬌嗔、語氣軟軟的抱怨,看起來馬龍對於自己和席薇的談話在自己沒注意的時候被人聽到,她還是有點稱不上生氣的小小不悅。

 

  「就是醒來後發現妳們再說話我才覺得不方便打擾啊,本來想說乾脆繼續補眠一下算了,但我覺得那半年的異世界生活有一點不好,就是長期在野外冒險導致半夢半醒時警覺心無形間提高了太多,就算回來後過了這麼久,這種身邊有人在交談的情況下我實在是睡不著──呵啊,現在才不到六點啊?可惡,難怪那麼睏。」

 

  有點無奈地解釋了一下,健治伸了個懶腰後又大大打了個呵欠,看了下自己手錶上的時間後,用呻吟般的聲音也抱怨了一句──同樣是雖沒到不爽程度、但也多少有點不開心的語調。

 

  「要不你再睡一會?要擺的蛋糕的料昨天芭娜娜和馬龍在關店前都幫忙準備得差不多了,我現在放進烤箱裡烤一烤再和馬龍一起裝飾就好,你先去材料倉庫那邊再睡一下如何?」

 

  席薇也稍微有些心虛,畢竟她也知道大清早地被人吵醒後的感想如何,於是她隨手將天使水晶塞入制服外衣口袋後,提議道。

 

  「好啊,開店之前記得叫醒我啊──晚安,小薇、馬龍。」

 

  或許真的是還很想睡,健治也沒推辭,回復的時候又打了個呵欠。

 

  「嗯,會記得叫你的,健治你好好睡吧~」

 

  對於席薇的提議,馬龍也沒有異議,笑瞇瞇地應下之後,她挽起席薇的手,說道:

 

  「那小薇我們兩個先去店長室換好正式的工作制服吧?換好衣服後我們再一起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