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沈林溪穿進了一本萬人迷蘇主受修真文,原本只想混吃等死繼續做宅男。
  但是他竟然綁定了一個叫做【只與修為最高的人做朋友】的無恥系統。
  可怕的是,無論他跟之前的攻略對像已經建立多麼深厚的感情。一旦檢測到身邊有更高修為之人,狗逼系統瞬間更換攻略目標。
  看著現在還弱小,之後卻一定會成長為修真界頂峰掌權者的原文主角受,沈林溪哭了qaq
  1v1,萬人迷受,修羅場狗血無腦蘇文,實際上挺輕鬆搞笑的(?,封面是@T童君T畫的沈林溪
  這邊說一下,和武力值最高的人做朋友那本是我的舊文。。!因為想試試寫寫單純古代的這樣的劇情所以又安排上了

(取自原文文案)

 

 

一看見熟悉的作者以及熟悉的書名,我想很多看過這個作者的小說或是我之前的評論的應該就知道又是熟悉的配方了,那我就不多加說明了。

 

說真的我覺得作者也不完全是沒有任何進步,但遺憾的是他換湯不換藥的總寫類似的蘇爽小白修羅場套路,以及有時候處理得有些隨便的細節與行文都讓不適應也不吃這套的讀者很難以下嚥,但能對得上電波的倒是能看得很開心,就是短期間內不能讀太多本,不然會因為審美疲勞而逐漸失去樂趣。

 

這一部算是老一套的『系統逼主角看能力交朋友』的萬人迷套路了,雖然文案中的古代讓人想打個問號,但放空腦袋去看的話確實很放鬆也有地方戳到了我的笑點,就是相較以往這篇的篇幅略短,但總算主角不再是因為相親還有其他原因而被塞入虛擬世界中才有的系統,這個梗第一次看經驗第二次看疑惑但看多了就覺得『啊、又來這套了』,雖然這次的謎底以現在來說也算老梗了,但能看得出來至少就這個作者一個套路的交朋友系列文中主線總有些零散隨意的情況來說,能看得出這一部算是有好好在想主線劇情了,而不像以前那樣一個攻略對象沒梗可寫了就立即換地圖、所有的攻都撩過一遍後真的沒啥可寫的就隨興完結的──嘛,雖然也不是能看得出來以前也是好好在想劇情與設計故事的,但不知道是筆力不濟、還是很多地方因為想細節嫌麻煩而各種草率跳過的緣故,總給人一種寫得不太走心的感覺。

 

總之這一部的精華就是傳統的阿黑黑黑萬人迷配方,尬撩並迅速把攻略對象蘇到手後、就是各種修羅場修羅場,但能對得上電波的就是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