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或許是陽光減弱了,比起夏天幾乎要把視野都染上代表太陽與炎熱的橘黃色的強烈不同,天色的色調似乎也溫柔了些,還帶點夏季餘韻的微風吹拂過樹梢,卻沒有悶在火爐的燥氣,而是柔和許多。

 

  在離開這裡前,我不僅僅決定再來蜘蛛森林收割一波蜘蛛、把所有變成三級巢的蜘蛛巢清完後帶走,也決定下定決心把這裡僅有的一些豬人房都給錘了,得到點我現在需求度頗高的豬皮,以及日後重新建家可用的木材與石材。

 

  雖然豬人房在就代表這裡永遠會產出豬人,這麼做似乎有殺雞取卵的嫌疑,但這裡位置這麼偏,我有很大機率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總再月圓之夜過來晃一會並把發狂的豬人一個個揍扁、收穫大肉和豬皮,還不如帶走牠們的家、讓牠們發揮最後的作用。

 

  玩遊戲時我總會一看到三集巢就拆蜘蛛巢,但真人穿越後我倒是沒有這樣的強迫症了──最主要是很麻煩,有些季節白天短、但我穿越後卻沒自帶時間流逝圖示,不清楚還有多久會進入黃昏,執著於清巢時很容易一沒注意天色就因為蜘蛛開始活動的時間到了而被圍攻。

 

  但考慮到如果我最終選定的新建址附近是真的很難找到天然蜘蛛巢的可能性,以防萬一我還是打算取得一個作為最後手段的蜘蛛巢,大不了到時候找個適合的地方人工種植──況且拆巢能一次性獲得大量的蜘蛛絲,對我來說可謂解了燃眉之急。

 

  當然這裡蜘蛛巢太多,我沒時間也不打算一次全都剷掉──不小心翻車的危險性太大,有的時候慫也是一種生活智慧,無腦莽有時候能解決問題,但更多時候是讓人陷入更深的危機之中。

 

  我也看到了之前龍蠅大戰豬人兄弟的那一塊區域,夏季已過,龍蠅早就離開且不知消失到了何方,那邊的樹幾乎都燒成了木炭,但幸好火勢沒蔓延太廣,還是有沒被燒焦的樹木可以砍伐。

 

  不得不說那些被燒過後留下來的木炭樹對現在也急需一些木炭來做烹飪鍋的我來說算是意料外的助力,省了我找個不會引起火災的地方一個個燒樹的力氣。

 

  我又花了點時間砍伐木頭與木炭,算是把基礎生存資源都搞定的我這才算是真正擺脫了火燒家的悲傷,開始重新振作起來,打算今晚一過就開始我的探索建家旅程。

 

 

  一夜過後,已經很久沒熬夜不睡的我精神多少有些萎靡,但考慮到旅途期間蜘蛛絲用一點就少一點,帳篷也沒法子讓我隨身帶著走,我才忍著沒做帳篷睡覺,而是夜晚一邊拿樹枝撥著營火、一邊確保火勢不熄滅,就這樣睜著眼度過夜晚。

 

  照理來說在這個無光害、也沒有維持文明的機械產生的燃料廢棄而影響空氣品質的這個異世界,夜空理應來說可以看到許多明亮的星星與月亮──但這個世界奇怪就在於夜晚的天空一片漆黑,除非滿月那夜以外,都有一層厚厚的烏雲壟罩著整片天般毫無任何外空星體帶來的照明。就連滿月也只能看到又大又圓、散發著接近藍光的奇異月光照亮大地上一切的月亮,而幾乎看不到明亮的星輝。

 

  但來到這個世界以後,各種匪夷所思的奇怪之處太多,我現在老早就喪失了探究的慾望,只是覺得這樣的夜空看著就十分晦氣,而純然的暗黑帶來的壓迫感也令人窒息,可以說我討厭在這裡晚上熬夜比起生理作息被打亂的不適,更多是不想在這樣純然的黑暗所包圍的情況下清醒地待著,但又不敢在沒有帳篷或光亮的保護下席地而睡,也因此才備受煎熬。

 

  不然認真來說,自穿越以來我從未感覺過睏倦,有時候打哈欠或覺得自己沒睡飽更多是因為穿越前的習慣讓我潛意識認為自己應該會有這種情況,才無意識間表現了出來。

 

  而既然天已經亮了,我帶點告別的意思再看了眼曾經是我感到安心與信賴的營地的地方最後一眼,就背起背包,毫不留戀地轉身離開。

 

 

  雖然想弄清楚第一候補地點、也就是那片有著藍蘑菇圈的樹林附近仍未探索之地,但我考慮過後決定還是就近開始,先探索東南方、也就是再過了橋一般細的陸地到達樹林前的這塊陸地的未知之處。

 

  其實東南方那邊我也稍稍探過了一段距離,那邊最開始是一片荒漠地形,我原以為那兒也和我之前建家的地方是一片延伸至陸地盡頭都是荒漠的地形,但那兒僅僅只有比較小的一片荒漠,而在那之後是一片也不算大的綠地森林,再來緊接著是一片和這個分岔的荒漠面積差不多寬廣的沼澤地形,在往下我就沒繼續探了──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密集的殺人蜂巢和普通蜂巢、以及大量花朵盛開的綠草地,我當下整個人就開始抖了,頭皮發麻、腳跟生根似的死也不能往那邊繼續移動,所以我指探到了一半就因為私人的原因而中途敗退了。

 

  當然如果那片蜂巢區域背後沒有其他更寬廣的大陸那也就算了,但問題是我沒去過也沒有把握就是如此,假如豬王村就在那後面的區域呢?我不去探根本不會知道。

 

  況且我雖然擅自給樹林那邊安了個接近世界中心的定義,但我並不清楚這個世界是否相機輝那樣有著一定程度的大小,又會是什麼樣的形狀──飢荒這個遊戲原本地圖生成都是很自由地在每次開不同的新檔而生成不同樣貌的地圖,我自然也不能篤定我穿越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大陸。

 

  ──沒問題的,我有步行手杖,只要我跑得夠快就絕對不會被螫到。

 

  但要穿越那個密集存在我心理陰影生物的區域,我仍是湧現了強烈的抗拒感,我拼命得說服自己,但這話連我年輕時做事最白癡時的智商都不會信──最後我默默地做了個養蜂帽,謹慎地戴好才按照著記憶中的道路往那兒走去。

 

  原先養蜂帽應該是需要煉金引擎才能解鎖的,但我就算怕蜜蜂但也因為愛吃甜食的緣故也不是沒考慮過哪天咬牙去抓蜜蜂弄個蜂箱,所以在之前就已經做過並解鎖了作法──只是做好之後我一拖再拖,愣是沒有勇氣去靠近蜜蜂,而之前那頂養蜂帽很不幸地被昨天那場火給燒了,所以我才只得又做新的一頂。

 

  事實上,光這樣我還不放心,用繩子代替布料把所有可能露出的肌膚都包裹了起來,雖然看起來應該挺驚悚的、像是一個大型的詛咒娃娃,但我為了防護任何可能被蜜蜂螫的地方可以說是拚盡了全力。

 

  這個舉動先不說有沒有用,但立即顯示的效果就是為了編織大量的繩子我身上的稻草一下子就用完了,我又去拆了好幾個風滾草才終於實現了把養蜂帽以及衣服以外沒被遮擋的地方全都用繩子纏過一遍的行為。

 

  雖然纏好之後我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神經病,這樣子行動也不太方便,但一想到那些密集的殺人蜂巢,我就又覺得這樣其實也還好──一切都是為了從那些蜜蜂之中守護好自己,就算這種事情也不算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