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幸福地窩了幾天,成天除了戳著兩個被放置在家中當吉祥物的跟隨寵物玩、煮飯等日常生活所需的活動以外,我大概就只有看豬人那邊大概有了新的豬人兄弟誕生後又雇傭了些去了一兩趟蜘蛛巢森林刷蜘蛛絲,其他時間都悠閒地度過。

 

  頹廢了個三四天,我看看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才開始去岩石區的邊緣開採冰礦。

 

  和遊戲一樣,我基本把格羅姆放在基地當吉祥物與燃料生產機,出門總會帶著切斯特──畢竟後者比較皮糙耐打,還是個移動箱子,裝東西方便,畢竟冰塊就算裝在格子裡也還是會散發涼氣,在夏天這或許是一種自帶移動冷氣的享受,但在冬天就很痛苦了,去年是沒條件,但今年終於撿到切斯特了,冰塊當然是優先堆在牠內部的神祕空間之內。

 

  也才不過幾天的時間,積雪已經蓋住了大地上的一切,只是雪量多有壞處也有好處,我現在自製水壺裡裝的就是燒開的雪水,一口熱水灌下去別提多暖和了,這段時間也終於有水把自己洗個乾乾淨淨了──我還自製了一個木製洗浴桶,大冬天泡熱水澡的別提有多舒爽了,就是太費柴火了點,而洗好澡後的水除了拿來洗衣服與替兩隻寵物洗澡以外也不能拿來喝了。

 

  是的,我現在除了自己洗澡以外,也替兩隻才出現沒多久的跟隨寵物洗澡──這兩隻用處與外觀天差地別,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身上都有著不算短的毛皮,我現在也會不時抱著牠們揉來揉去的,不定時搓洗的話,牠們身上沾到的塵土以及髒污也會沾到我身上,所以替牠們洗澡也是必須的。

 

  這兩隻的性情都挺溫順的,倒也沒有反抗,除了格羅姆洗澡時會一通吱吱咕咕嘰嘰地亂叫、切斯特洗完會甩動身體同時也甩我一身水以外,也沒別的值得在意的反應。

 

  也幸好我這次過冬準備充分,別的不多就是柴火夠多,冬天又不像夏天那樣總是流汗讓身上臭得快,也不用天天洗澡──講真的,在現代天天洗澡是因為有條件,現在穿越了我也沒有見怕會撞見誰、所以需要無時不刻保持體面的必要,會洗澡什麼的主要還是我不想真的讓自己倒退回野人生活裡,變成我自己都不敢照水面看自己的邋遢模樣。

 

 

  我不是學自然物理的,並不清楚原理,不過雖然企鵝只要是岸邊都有可能登陸,但冰山聚集地卻是在空曠又沒什麼植披的岩石區域居多,一尊尊冰山和冰雕似的散落在岩石區域附近,正好完美地迴避開了高腳鳥窩所在的區域,於是我也沒什麼顧忌地專心拿稿子敲冰磚,敲完一圈天色也暗了下來,正好這邊留有之前沒拆的烹飪鍋和火坑,我就隨意煮點來時路邊採的蘑菇和冰塊做的蔬菜雜燴,就著已經冷掉的肉丸子吃了晚餐。

 

  蔬菜雜燴一樣算是遊戲裡的廢料理──只用一個蔬菜與三個冰塊、而那個蔬菜生吃或是火烤後的效益比作成這種配方的料理低的情況除外。

 

  只是穿越後除非太珍貴的食材,我很少這樣子像玩遊戲那樣斤斤計較,最主要是我沒自帶檢視物品詳細資訊的方便能力,蔬菜雜燴確實不管飽,但肉丸子吃多了偶爾也會想要換換口味,再加上蘑菇除了當提升蔬菜度的填料以外沒什麼料理可做、我摘的又是沒正面附加作用的紅蘑菇,就乾脆拿來加菜了。

 

  和其他料理一樣,每種料理依加入烹飪鍋的食材不同,做出的料理的口感以及外觀也略有出入──加入的食材種類越多,料理口感越豐富。

 

  蔬菜雜燴做好之後就是加入的蔬菜切塊煮熟、並像是淋了少量橄欖油還是其他食用植物油似的除了熱騰騰以外也油潤潤的。但可能是我只加了一種蔬菜(蘑菇),其餘填充物又是冰塊的關係,變成比較像是沙拉般偏涼的油拌蘑菇。

 

  經過處理去除毒性後的紅蘑菇其實沒太明顯的味道,但和之前說的一樣,這個吃起來頗有肉感,肉質彈牙,就和魷魚絲一樣就算沒什麼味道了嚼著嚼著也挺香的。

 

  烹飪鍋煮過的料理都自帶一點非常淡、但確實有的一絲絲調味,只是現代的那些吃的東西普遍調味太重,吃慣了一下子穿越來再吃這些難免覺得沒滋沒味的,除非本身就是自帶鮮明味道的食材做的料理,不然味道普遍都對現代人來說太淡了──所以穿越後除非是食材緊張,需要對飽食度等數值斤斤計較,不然我想吃的話也是願意隨便拿點喜歡的蔬菜煮鍋蔬菜雜燴的。

 

  其實聯機版玩過廚師的人應該知道那個角色能夠製造調味料並加到料理中的,可見如果當初沒研發聯機後只持續更新聯機,單機的幾個資料片也是有機會導入調味料系統的,這也間接證明了以烹飪鍋做出來的料理其實味道沒怎麼經過調味,需要額外添加調味料以增強風味的這件事情。

 

  要不是我現實的烹飪等級大概就是肚子餓了去外面吃的程度,可能也會試著鼓搗一些可以增添料理味道的調味料。但問題是除了單機版默認可以被採集的資源,就算我看到了許多不認識但很眼熟的植物也不敢亂摘採──新聞裡因為誤食與食用植物相似的有毒植物而中毒的報導可不少,這裡又沒有醫院給我救治一下,到時候吃到什麼見血封喉、沒來得及掏回血料理就一命嗚呼的劇毒植物死了,那真的沒處喊冤。

 

  今晚一如既往是看不見星月的無光夜空,我注意著火勢不時添柴,一手心不在焉地搭在切斯特毛茸茸的頭頂上有一下沒一下地撫摸著。晚上在非移動狀態時切斯特也會收起吐的舌頭趴在地上進入睡眠狀態,不會像清醒時總會像是在意被撫摸般左右旋轉了下身軀。

 

  老實說我並不太明白切斯特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生物,還是牠只是一種擬真度極為逼真的魔法或黑科技產物──飢荒的世界有認真來說不太科學的科學,但卻也有擺明了不太科學的魔法要素存在,嚴格來說是有魔幻背景要素的世界。

 

  這點可以從這裡稀奇古怪的生物、以及格羅姆雕像能在滿月毫無徵兆地開出一朵花等等細節,應該也能猜到這個世界並不是那麼腳踏實地、而是擁有更天馬行空的世界觀,但也因此更顯得不真實。

 

  但摸著切斯特軟呼呼的毛髮,感受到的溫度卻是真切的,甚至把冰塊放進切斯特的嘴內空間後,牠還會因為感覺而冷而顫抖一下。但要說是生物,牠體內空間又太匪夷所思,而死去後只要過幾天等眼骨再睜眼後,又會有一隻一模一樣的切斯特從遠方蹦蹦跳跳地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也找不到這種生物生長地與其他資訊,來歷與只在月圓夜裡有誰摘取格羅姆雕像上盛開的花時才會飄然出現的格羅姆同樣神秘。

 

  「如果有魔法設定的話,那這兩個生物會是某種召喚生物嗎……」

 

  自言自語地嘀咕了一句,我看了眼趴在我腳邊呼呼大睡的切斯特,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切斯特不小心死去後等一定時間後一段時間才會重新再生,除了可以理解為牠有非同一般的恢復力,也可以解釋為身為召喚物的眼骨重新積蓄足夠力量後、才又重新自動召喚一個切斯特。

 

  但如果真的如我所猜測,那重新召喚的那個切斯特還是原先那個切斯特嗎?還是只是功能外貌一樣的另一隻同種族的切斯特。

 

  遊戲裡也就算了,但是實際存在在身邊的生物,一想到可能死了就只是換一個替代品出現的可能性,還是感覺有些令人不舒服。

 

  「看來還是盡量不要讓切斯特到危險的地方死掉好了……」

 

  不由得又喃喃說了一句,果然就算身邊有其他生物,哪怕並無法溝通,也還是會忍不住像是傾訴一樣把腦中盤旋的一些想法遊口中說出。

 

  不過這樣也好,太久沒開口說話,總覺得連基本的言語功能都有漸漸退化並喪失的錯覺,就當作鍛鍊敘述能力了。

 

  而在我又是沉思又是自言自語的期間,天漸漸亮了。而切斯特也又甩了甩毛,吐著舌頭站了起來,我也收回手,開始為今天該做的事情而準備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