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後哭著哭著似乎哭累了就睡著了,等驚醒時已經是黃昏了,我都有點驚悚於自己居然這樣毫無防備地在沒有任何遮蔽保護之下睡著了的事情,但可能是昨晚我面對冬王時有過比這種驚恐更大的恐懼,也同時有種『算了、偶爾一次也無所謂啦』、有點類似麻木的漠然。

 

  我抹了把哭得亂七八糟的臉孔,鬆開手讓切斯特自己跳下地面,然後就起身準備先去之前那個地方把背包拎回來。

 

  等回來後差不多也要晚上了,我也算是感覺開始慢慢恢復正常了,那種對周圍漠不關心又寬容的那種與其說是達觀、不如說是毫無興趣的空白才漸漸從我腦中褪去,我先才開始清點這次的戰利品以及消耗品的數量。

 

  這次打Boss所消耗的物品頗多,首先不說之前準備的幾套防具都壞掉了,冰箱裡的波蘭餃子也一口氣消耗完畢──不過這也幸虧是我昨天剛做好鳥籠後,有先把快壞掉的掛怪物肉加熱後拿去換鳥蛋,並以防萬一地做了一些波蘭餃子,不然我可能昨天拖著重傷的身體回來還得自己生火再做波蘭餃子,搞不好等餃子好了我人也涼了。

 

  不過代價就是冰箱裡的肉類幾乎都空了,只剩下還掛在曬肉架上曬著的那一些肉。

 

  損失算是比較大、但還在可以承受的範疇之內,只是冬王算是四季Boss中比較好打的,最主要是血量是最薄的,但我和牠對上仍是被打得亂七八糟、差點就要不行了,我實在難以想像其他更皮糙肉厚的Boss該怎麼打贏。

 

  而冬王掉落的戰利品,也很難說這一戰值得不值得──八單位的大肉,一顆可以用來製作眼球傘的巨大眼球,雖然眼球傘對於春季防雨防雷有很大的幫助,但這樣的幫助是否值得我被傷得渾身是血又是另一回事了。

 

  況且我實在沒預料到冬王的恐懼光環會影響我到那種程度,可以說我冷靜下來事後回想起來,我身上會傷這麼種除了冬王的攻擊力超群以外,更多是我瘋狂之中行為少了太多顧忌而自己橫衝直撞搞出來的成果,還有少部分是理智歸零期間出現的影怪造成的傷勢──現在回想起我當時的精神狀況,就連我自己都心有餘悸,不敢再來這麼一次。

 

  ……只期待冬王的肉有足夠好吃到讓我下一次牠降臨也願意上了的程度吧。

 

  我不禁嘆了口氣,把冬王的肉留下要做成料理的部分、並把其他用不到的先塞到冰箱之後,我就做起了培根煎蛋。

 

  雖然在堪稱值得慶賀的苦戰勝利之後,我也有心要給自己慶祝一下、吃頓好的,但受限於材料有限,我現在身邊沒魚也沒有蜂蜜還是其他可以做出難得大餐的佐料──事實上,我覺得昨天大戰冬王之前那個海鮮牛排我不應該那麼早吃的,搞得和斷頭飯一樣不太吉利,而且想到斷頭飯比起劫後餘生的慶賀大餐還要美味就更加讓人覺得微妙了。

 

  我一邊想一些有的沒的,一邊把兩份肉和兩顆鳥蛋塞進鍋裡,蓋上鍋蓋後添點柴火讓它開始烹煮,想了想又拿一份回來路上摘的漿果和三份冰塊打算做點果汁來增加大餐的豐富程度,等兩個鍋都開始烹煮後,趁著菜還沒好的期間,我打算先把眼球傘做好再說。

 

  說來我穿越後就自帶的黑科技輔助系統和遊戲裡的相似卻又不完全相同,遊戲裡只要有材料角色就可以唰唰唰地一下子完成成品,但我的話卻要先按照腦中系統給地圖紙先處理好材料組裝到完成度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才會成功做出物品──當然系統輔助厲害的地方就是哪怕我哪裡做得不夠好,最終達成要求候系統會自動替我修正並補完我沒能做好的地方,要說很強力確實很強力,至少以我最開始差勁到不行的手工藝能力來說,沒有這個我連個火把都搓不出來。

 

  但如果我打算自制點什麼系統圖紙以外的工具的話,系統的完善補正功能就不會發動,其實這點是有點遺憾的地方──也因為這樣,當初試著作水壺時我浪費了一堆材料,當然無意間我真實手工藝的等級也慢慢練高了,現在我使用的簡陋木桌子和椅子、我拿來裝料理的石碗以及盤子都是我自己做出來的,雖然可能不太符合人體工學、坐久了容易腰酸背痛,但至少成品看起來是不錯的,放東西在上面也不會歪斜或是倒塌。

 

  只是不用系統自己手工藝做出來的小東西更花時間也更麻煩,所以以前燒家時我才那麼絕望──它把我那段時間來花了無數心血做出來的各種小東西全都付之一炬了,我一想到要重新做需要耗費的時間量就覺得崩潰,更不用說還有其他東西也都通通毀了。

 

  眼球傘說好難做也不至於,畢竟我有做雨傘的經驗,都是傘,哪怕材料和構造並不完全相同,但至少有所共通之處,但說簡單也不是,畢竟那顆眼睛──從空間裡拿出來就足足有我半個人大的巨鹿眼睛,是我第一次處理的材料,即使有系統藍圖做出簡單的指示與提示,要怎麼樣細緻處理才會成功我也有點沒有頭緒,光是處理眼珠內不必要的東西留下又薄又韌的外膜這點就花了我很多功夫,更不用說其他的處理了。

 

  眼球傘由於是頭戴型雨具,在用樹枝撐開傘面之前,得先量自己的頭型做出一個頭箍,在把撐開眼球薄膜的樹枝小心翼翼的組合到頭箍上……總之等我終於弄完,系統判定符合百分之八十的正確率後也自動替我修正細節後,我用手臂一抹汗,發現兩鍋子內的料理老早就做好了,天色也開始暗了。

 

  我給已經開始火光微弱的石頭火堆又添了點柴,就拿出放櫃子裡的碗裝了鍋裡的培根煎蛋和淡得和果汁差不多的果醬後,就開始吃遲來的晚餐。

 

  培根煎蛋的蛋還是普通的蛋,但是肉的味道是真的不一樣了。

 

  其實不要說所謂高級食材和普通食材吃不出差別,除非那所謂的高級食材是因為獲得稀有度才被提高身價的,不然同樣都是肉,高品質的肉和普通品質的肉是肯定會有質量差距,就算說不出的所以然,味蕾也會很誠實地感覺到那種差距,並品嘗到截然不同的美味。

 

  在此之前,我吃過品質最好的肉是高腳鳥的肉,那時候我原本以為那大概就是最高級的肉了,但吃了這次的培根煎蛋後,我──我發現原來我的詞彙還是太過貧乏了,總之就是好吃,那種鮮美又豐富到難以言喻的美味直擊我的味蕾,而且有一種怎麼說,非常富有生命力的那種鮮嫩又不失彈性的感覺,一吃就讓人知道這不是隨隨便便的肉、而是如果標價的話鐵定很貴的肉類品種。

 

  雖然在遊戲中與系統判別中它們和豬人兄弟或是高腳鳥掉落的都被歸類為大肉,但真的吃的話其中的差異大概也只有吃過的才明白。

 

  總之就是好吃,我說不出來到底是美味在哪裡,但就是吃過就能感覺到那種明顯的差距──我都有吃過這種肉之後,連豬肉吃起來都有點沒滋沒味的,最低端的怪物肉就真的拿去當廚餘就算了的感覺。

 

  真是罪惡啊……雖然確實很好吃,但我不可能天天打季節Boss就為了吃幾頓美味的肉啊。

 

  我不禁有些心情複雜,但好吃的東西也沒必要就這樣子浪費了,我仍是吃得乾乾淨淨的,要不是這個世界沒有小麥,飢荒也沒有麵包類料理,我搞不好還會拿麵包把剩下的肉汁都沾起來吃掉──別和我提怪物千層麵就有澱粉類的東西,那就算因為烹飪鍋的修正而有類似餅皮的東西,但裡面包的東西味道之可怕,就連配著冬王肉我都會吐出來。

 

  總之吃飽喝足之後,可能是早一點有睡過,也可能是回憶起昨晚的大戰,我的精神仍有些亢奮,我難得在夜幕低垂之後還沒有睡意,簡單收拾下碗筷並用雪水大概沖洗一下後,我收拾好東西,按照慣例把其中一個鍋子打開來盛雪,便一邊準備明天可能會用到的道具,一邊看著雪花逐漸飄落的景色。

 

  但雪花沒多久就停了,雖然仍留有似乎沁入骨頭內的那抹寒意,但就像是宣告冬天的終結般,落雪漸漸淡薄、最後消失。

 

  等我看到天破曉,太陽所照射的景色退去了冬天蕭瑟蒼白的色調,重新變得溫暖又富有生機的色彩之後,我有些驚訝,卻稍稍鬆了口氣地知曉了這種變化帶來的訊息──

 

  冬日已過,而春天將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