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初幾天的不自在後,可能是我徹底被小金的一身好廚藝所收買了──都說抓住一個人的胃就可以抓住一個人的心,這算是挺老梗的一個說法了,在現代那種想吃啥通常一個外賣都能夠滿足、除非是太冷僻麻煩的料理很難想吃就吃以外,只要有錢又連著網或是有外賣電話,幾乎沒啥獲取料理的難度的情況下,我的感觸並不太深,但換到這個既定食譜只有固定的那幾道的世界裡,可以說懂得烹飪而帶來的好感加成優勢被放大了,我也不知不覺對小金充滿了好感,不再像一開始那樣因為各種原因總有些帶著疏遠的客氣態度。

 

  而也可能是我發現小金來到巨人國之後,我原先的生活節奏並沒有因此而出現太過劇烈的變化,我們通常都各做各想做的事情,和我在小金那兒做客時一樣都互不干涉。

 

  而且和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細膩心思的外表印象不同,他實際上是很懂得尊重這件事情的人,不會亂翻我的箱子,要借用什麼也會先說一聲而不會自己亂動,因為這幾個原因,特別是最後這一項我,很快就把無意識間懸著的心放了下來,不再抱著一絲警惕留心著對方,漸漸也按照自己步調去做事,不會總是介意著小金的動向而有些不太自然的舉止了。

 

  說來人或許就是這麼矛盾的生物,在不知道另外兩個世界有與自己處境相同的同伴時,我忍受著孤獨的同時也不時擔心自己哪一天會因為這種寂寞而心態崩潰,在夜深人靜時不可避免感到孤寂與說不上來的難受;但與兩個同伴相處時,最開始我或許還有自己終於並非獨自一人的安心、與人談話相處也帶來心靈上的慰藉,但時日一久我又莫名如坐針氈地感到不自在,強烈渴望著自己能重新回到安靜獨處的時光──也不知道是我到底內心深處是渴望獨自一人還是有人與我同行,而我也只是發現自己心態的微妙之處之後苦笑一聲,也沒執著非想出個定論。

 

 

  小金在熱衷於狩獵海難世界沒有的好肉與探索新世界的期間,我開始在楓葉嶺那邊的營地用剩下正好足夠的呼嚕幣又建了個小木屋──這次我沒有多的錢可以擴展房間了,而我打算以後楓葉嶺這兒就成了如果招呼豬人兄弟們打蜘蛛不小心花太多時間了、弄到太晚不適合再亂跑時的暫時落腳地,也因此我本來就沒打算把這頭的小木屋建得太豪華,最多是弄冰熱兩個火坑、讓我可以晚上暫歇一宿的地方。

 

  其實楓葉嶺這兒的營地我和另一邊一樣基礎的器具都弄得差不多了,包括洗澡的浴桶還有餐具等等都有了,這個小木屋的建造只能說是錦上添花──畢竟一個可以省下蜘蛛絲也可以安心睡眠的場所,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建築。

 

  況而楓葉嶺鄰近的那片森林蜘蛛巢太多又太密,趁著日照時間長的時候可以領著豬人兄弟去外圍掃蕩,但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刷蜘蛛絲刷多了也總有一天會不小心翻車,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

 

  都說江湖越老膽子越小,在我已經算是在這個世界站穩了腳跟、開始要琢磨如何適閒地生活之後,我反而更不敢去冒險,怕就一個失誤反而在這種時候栽跟頭。

 

  在小金來的第四天,獵犬群又開始爭先恐後地造訪我的營地了──我這幾天都是白天穿蟲洞去楓葉嶺,天色開始昏黃的時候打道回府,除了慢慢建構新房(一次弄完實在太累了),也是不時召集豬人兄弟去旁邊的蜘蛛巢森林打點肉回來──,那時我正和小金討論晚上該吃什麼,突然聽到獵犬們的咆嘯聲,都不約而同愣了一下,各自抓起了武器。

 

  這時候我和小金就表現出了不同世界對應週期怪物群不同的應對方式、以及各自戰鬥方式的差異了,我第一反應是往犬牙陣那邊跑,而小金卻是迅速俐落地立刻換裝、並擺出架式準備迎敵。

 

  我愣了下,頓時想起海難世界並沒有死後會焚燒一切的紅色獵犬,小金大概是沒第一時間反應過來才打算留在營地迎敵並與之周旋,頓時有些焦急地喊了一聲:

 

  「小金!不要留在營地打狗群!會燒起來的!」

 

  「欸?啊~我知道了!」

 

  小金聞言愣了愣,但畢竟是穿越前也玩過飢荒的玩家,他立即反應過來了,大聲應了一聲後,也跟著我往犬牙陣的方向行動。

 

  這算是我第一次見到小金戰鬥的姿態,說真的,他的戰鬥姿態在這個遊戲與世界並沒有自帶攻擊特效的情況下,依舊是簡潔流暢到讓人看了不禁出神──能讓人感覺到他的熟練與冷靜。

 

  他臉上依舊十分平靜的沉著神情,似乎對於怪物的接近毫不慌亂,以極有效率且恰到好處的動作進行攻擊或閃避,並沒有太多花俏的技巧,但是不慌不忙且節奏穩當的動作讓我意識到他的走位意識遠比我優秀許多,與平常無異的表情也讓我感覺到即使在戰鬥中也保持常態的他態度冷靜得讓我自愧不如。

 

  但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傻站在那兒看小金揮舞著劍魚短劍與獵狗纏鬥的姿態,小金替我擋下了一部份獵狗,但他終究不是那些高武背景小說裡可以以一擋百的戰神男主角,而且獵狗群隨著生存者在飢荒世界存活的天數越久數量也會逐漸增加,仍有不少獵狗沒去管小金,而是往我這裡直撲而來。

 

  而我不得不說應對這類襲擊而來的怪物,我的動作就相較遲鈍多了,就算只是在犬牙陣裡還回穿梭,我也有因為一個判斷失誤或分心而被犬牙劃過的時候,值得慶幸的是這個世界的狗咬人並不會一咬就不鬆口,雖然被咬實了也會造成挺慘的傷勢,但牠們是以不斷咬合一口利牙的方式攻擊總比一咬直到咬下一塊肉才鬆口來的好。

 

  但犬牙陣耐久以及面積足夠的情況下,要應付日漸增加的犬群其實也不算太過吃力──除非又發生以前那樣正好犬牙陣處於大面積快破損的情況,不然有犬牙陣在我很難陷入危機。而且我覺得比起普通獵犬的撕咬,紅色獵犬死後造成的火焰、藍色獵犬死後讓人行動遲緩的冷氣才是更麻煩的東西。

 

  有了小金的加入,不得不說這一波戰鬥結束的比我預計的快多了,但和毫髮無傷的小金相比,我的狀態就狼狽了些──衣服有一些部分被獵犬攻擊而撕扯碎了,傷口滲出來的血液也染紅了衣服。

 

  我穿越以來對於各種受傷已經算司空見慣,畢竟不像穿越前還要各種養傷、等待一段時間才會好,嗑個回血料理就能完好如初,我反倒更心疼被弄換的衣服一點──我的針線活就只是以前家政課學會的那種縫出縫線超級粗糙的簡陋娃娃的程度,而我也不清楚針線包的效果是否也能應用在非裝備的衣物上,很可能這套衣服就這樣廢了

 

  「阿羽妳不要緊吧?」

 

  小金似乎沒料到我打個犬群會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往我這裡一看頓時吃了一驚,立即湊過來並有些擔心地關心了一句。

 

  「不要緊的,皮肉傷罷了。只是看來晚餐需要做點波蘭餃子了,其他一樣就隨意吧。」

 

  已經挺久沒有在受傷後被人這麼關心了,說心裡沒有點觸動是騙人的,但更多還是一些對比之下對自己菜到家的羞愧,我略有些不自在也只是輕描淡寫地就帶過了這件事情,並又回到了獵犬來襲前的話題上,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這麼說道。

 

  「我知道了,那阿羽妳先休息一下吧。」

 

  小金見狀可能也察覺到我並不想多談,體貼地也沒有在繼續關切下去,點了點頭應下之後,這麼說道,就去冰箱那裡拿食材準備做晚飯了──由於小金主動表示沒事做也很無聊,他自願承擔了這段期間每日一餐的製作,偶爾也會自己去找食材,我也把冰箱的使用權獻給他了。

 

  而晚餐果然做的是波蘭餃子,還是加了綠蘑菇和玉米的豪華版本,只可惜之前那幾天似乎把高腳鳥岩區那兒的高腳鳥食材掃蕩一空了,短期間不會再生的情況下肉用的是剛打獵犬而得來的怪物肉──小金或許是本身的廚藝加成,也可能是放入鍋前他拿水處理了一下怪物肉,意外的這麼做也吃起來不錯,至少沒有印象裡怪物肉做的肉料理那樣多少有點食之無味的口感。

 

  而作為主食的部分小金則是選擇了相對簡單易做的肉丸子,填料是南瓜和冰塊,南瓜的存在讓肉丸多了些甜軟綿密的感覺,而冰塊讓肉丸子成品溫度降低的同時也讓口感不至於過於濃稠。

 

  而讓我略有些意外的是,小金可能是知道我有偶爾會拿漿果作淡果汁的習慣,他可能是想安慰一下剛才戰鬥受傷的我,額外用石榴做了個摻有蜂蜜的果汁端給了我,我因為果汁內意外嘗到的屬於蜂蜜的甜蜜味道而微微一怔,心底多少有些感動,但更多是有些意外地問道:

 

  「這個有加蜂蜜對吧?難不成蜂箱你已經做好了?」

 

  「是啊,這幾天不是沒什麼事做嗎?想說就先弄一弄,之後要突然去哪裡冒險也不會心裡還掛記著有件事情沒做……對了,接下來這些天我想要一個人走遠一點,不一定能夠回來,阿羽妳一個人不要緊吧?」

 

  小金也沒有否認,只是可能剛才受傷的事情讓他意識到我戰鬥方面還很笨拙,他略帶顧慮地問了一句,而不是之前那樣說一聲就悠然自得地帶起基本行李雲遊去了。

 

  「當然沒問題,之前我自己一個人時也是這樣子過來的,你不用太擔心。說起來,小金你見過墨姊戰鬥的情況嗎?」

 

  我一方面是想轉移話題,另一方面也是好奇,在略帶苦笑地答覆過後便好奇地問了一句。而小金倒也順著我的意轉了話題,答道:

 

  「見過,事實上我之前有一次穿越的時候正巧看到她在打遠古先驅──那毫不猶豫地用槍射擊進行了最後一擊的那一幕真的是太帥了!我也好想要有一把火槍,雖然好像實際使用上會挺麻煩的樣子。」

 

  似乎男生都對於槍械有著一定程度的好感,小金充滿憧憬地說了一句,而看來墨蓮對於戰鬥也是頗有一套,我聽著比起同樣對墨蓮手中的火槍產生了覬覦,更不如說開始擔心起來自己在冒險模式組隊時會不會就是那個唯一拖後腿的那一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