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2017.4.11
「一直都在等你。」
時空交錯paro

(取自原文文案)

 

看完之後不由得嘆息──不愧是木對老師,難怪我當初意外翻到的論壇帖子上提起他的語氣這麼激動,這篇從劇情、角色塑造到文筆都堪稱一絕,而且居然還有肉,感情戲又棒極了,雖然讓這兩位談戀愛但談得一點也不肉麻,看完之後真的短時間內很難勉強自己去讀其他文筆人物劇情一般的文野同人將就了,因為其他小說真的挺少把太宰和中也兩人同時都寫好的,而且故事劇情還能這麼有趣的正劇向同人了,之前看的幾篇都是只側重其中一個角色、另外一個角色相對影薄的情況比較多,畢竟和被欽定為劇本精又心理不太安定的太宰不同,心理更健康也性格更正直的中也的性格不像是會主動搞事的,就導致通常太宰戲份多的文野同人(非雙黑文的情況下),中也通常都像是被他牽連的倒楣蛋,不然就是因為太宰的計畫而不得不提供援手的助力(或王牌)之一,而相反的,寫中也戲份重的同人通常太宰的形象都挺討厭的,只有部分會例外,而這篇算是少有兩位都各有各的魅力但沒有誰氣勢壓倒誰、而是勢均力敵的一篇。

 

首先本來時空交錯的設定就十分有意思,不管誰都會對還沒實現的未來與現在的交錯感興趣,不然也不會在家教裡的『十年後火箭筒』這個道具被創造出來後,無數同人綜漫都喜歡把這個道具借來用並且藉此來寫一段劇情,而太宰十年前後的靈魂交換倒不是已經被用到爛的十年後火箭筒,畢竟這篇是純文野背景設定同人,而是另有原因,正是這個另有原因被設置為了主線,在一開始相對輕鬆的日常過後開始成為一個吸引人探究後文內容的懸念,並節奏不急不緩地切換視角開始了十年前被交換的另一組雙黑間的故事。

 

而不得不說這篇讓人讚賞的是真的把十年前後的同個人間相似又微妙不同的地方表現了出來,可以從不少細節可以看得出來不管是太宰還是中也在十年後處世的態度與手段都更成熟了些,但有些地方卻依舊如出一轍,再加上與十年前的戀人的互動間微妙的差異也超棒。

 

這篇我很喜歡的是感情戲的描寫,那種微妙的情愫與本能的吸引的描寫真的是太讓人心潮蕩漾了,我留閱讀心得一向更愛批評卻不擅長誇獎,一時間腦筋空白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那種激動,但讓我差異而又覺得有趣的是這兩位成年大人對於自己這段戀情中的一切坦蕩到令人詫異的程度、而他們面對年輕版的戀人隔著時空卻不約而同採取未來他們習以為常的共同活動使用口頭轉播的方式逗弄另一半,這種奇怪的默契不知為何讓我有點想笑,但又不知道為什麼想笑。

 

簡單來說這篇從劇情鋪墊節奏到文筆敘述都很棒,不管是想看劇情還是想嗑CP的這本都是質量上佳的同人,讓人不由得期待這個作者其他的小說能再給我怎麼樣愉快的閱讀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