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禮拜六才去了一趟,但回去整理照片時越看越不甘心──這個我好像當時忘了吃吃看、還有那個也還沒吃過,總之反而又興起了再去一趟把沒吃過的再吃一吃的念頭,正好今天休息,我和家裡說了一聲午餐便跑到那邊去吃了。

 

上一篇已經大致把相關情報都講過了,這篇就只提一提與上次相異或是沒說到的地方。

 

P_20181226_113223

這次去是平日,一樣是沒預約就去,但可能本來平日中午就比較冷清、也可能是我去得比上次早,11點半開門前兩分鐘我就已經站在店門口了,裡面人比較少我也比較有閒情逸致拍一拍店裡,而也才後知後覺地察覺到門口旁邊其實有棵聖誕樹,看樣子很像是刻意留給人拍的佈景,只不過前一次來我眼經完全都放在一旁更吸引我目光的甜點櫃,直到今天來訪才注意到這邊。

P_20181226_113213

而我這一列座位後面是手繪風、看起來挺小清新的樣子。

P_20181226_113136

由於是平日中午,和就是純吃自助餐的假日中午不同,可以在菜單上的主食五選一。從察看過往食記可以猜出大概會不時更換內容,由於我不太愛吃義大利麵、也不能吃牛肉,其實也不太敢吃泰式料理(因為以前沒怎麼吃過類似的東西不知道口味如何,只知道可能是偏酸辣的而有些忌憚),所以消除法之下我選擇了焗飯。

P_20181226_113649

平日假日的自助區其實沒太大的變化,真要說比較明顯的變化就是鹹食區不提供主餐類東西了,相反的提供了可以當配菜類的菜肴,飲料區的話糖漿種類變成太妃糖和榛果兩種,沙拉區和甜點區沒太大的變化。

P_20181226_113246

P_20181226_113252

但說是不同也不是完全沒任何變化,初戀上頭由原先的小片檸檬片變成了拐杖巧克力,而花花上面原先萌萌的花朵變成了小磨菇,但是提供的甜點種類和上次相同,大概要等之後FB上說又有啥新甜點時再去才會再翻新吧?只是可能短期間我是真的不用想吃到外貌夢幻的彩虹蛋糕了。

 

說說我這次吃了啥好了。

P_20181226_113813

由於主餐沒那麼快送上來,我先弄了點蒜味野菇高麗菜吃──和名稱一樣,蒜味還蠻濃的,由於我媽吃全素,哪怕為了家裡其他五個都不吃素的家人會煮一些葷菜,但是只要是純菜沒放肉的,由於通常都是她吃得比較多,她不能吃的五辛也就不會放進去,而就算做葷的菜也很少用蒜啦蔥啦等外面做菜常用的佐料,所以第一次吃到放了蒜的高麗菜感覺還有幾分新鮮,但其它感覺就還好了。

P_20181226_113425

然後由於講真的熱食區沒主食類東西之後,真的要吃的話沒幾樣菜好拿的,我自然就去先拿了甜點。第一盤是粉紅貴妃、巧克力奶酪和巧克力樂園。

粉紅貴妃就是草莓味兒、酸甜適中的甜點,外貌是很少女心蛋吃起來一般般。巧克力奶酪也是中規中矩的味道,略偏甜,不是那種很濃郁系列的奶酪,沒有太重的巧克力味或奶味。

P_20181226_113816

今天提供的濃湯也還是沒啥料的玉米濃湯,不過熱度很夠,大概是第一批來吃的所以稍稍有些燙口,喝起來反而很舒服。

P_20181226_114259

第二盤是烤布蕾、千層派和鮮奶捲。

先不說上次就提過、本來就蠻喜歡的烤布蕾和千層派,鮮奶捲其實我上次本來就想吃了,結果我拍照時還剩幾個,等我想拿的時候就正好被前一個人拿走最後一個了,這次我瞅著人開始慢慢變多了,就趕緊在第二盤裡先拿一次吃吃看再說。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鮮奶捲也蠻普通的,蛋糕體柔軟、中央的奶油並不算多,雖然不算突出但也沒有太大的瑕疵。真要說的話,以我個人的偏好而言,我還更喜歡千層派一點。

P_20181226_114445

正在吃第二盤東西呢,我選的鮮蝦鮪魚焗飯就送上來了。

蒜味還蠻濃的,不算難吃,但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裡面的鮮蝦不像我以為的那樣、和上次我來時吃的焗麵一樣放的是蝦仁,而是真的放了兩隻還沒撥殼的蝦進去。

老實講,如果我早知道是這樣就不會點焗烤了──因為我超討厭剝蝦殼的啊!!或者說我很討厭任何海鮮甲殼類要和外殼奮鬥才能吃到肉的東西,因為會弄髒手、手還會沾上腥味,而且由於我手不算靈巧也嚐嚐會被殼給戳到(有一次吃螃蟹還戳到流血),在家裡就算偶爾有做蝦,除非我那天心情好不然很少放到碗裡吃,或是看誰肯幫我剝了殼之後我才肯吃,不然我寧可讓給其它人吃也不想拿來吃。

而果不其然的,這次的蝦殼又戳進指腹了,萬幸的是沒有流血,不然實在是太糟心了。

中規中矩的普通焗飯,真要說的話其實份量有點少,和薩利亞賣的那種99元一份的焗飯一樣都是少得像是讓人吃個味道而已,要不是這還有吃到飽的其它東西,只怕這點份量還真不夠人塞牙縫。

P_20181226_115813

第三盤甜點是奶酪、草莓戚風和第二次被取的千層派。

奶酪是這盤唯一的新面孔,吃起來比起像是牛奶做的那樣香醇甘甜,還不如說是加有牛奶的糖水做的布丁,有點太甜了,和我預期那樣的口感有所落差,我不太喜歡。

P_20181226_120633

第四盤的甜點我拿了乳酸多多、芝麻奶酪和抹茶捲捲。

乳酸多多就是多多做的果凍的感覺,大概是剛剛才喝了奶茶和吃了其它甜點,我就只吃出酸味、沒吃出啥甜味。芝麻奶酪和奶酪一樣感覺都不是純鮮奶做的,更像是加了大量糖水後做出來的奶酪,雖然不夠香濃但是足夠甜,味道普普。

抹茶小捲也是偏濃郁扎實的蛋糕,大概是抹茶的關係,甜味倒是沒有很重,吃起來還不錯。

P_20181226_123437

第五盤則是百香果果醋寒天,還有老面孔的巧克力樂園和初戀。

初戀今天杯子體的部分變成了比巧克力還更甜的甜餅皮,比起上次吃的感覺來說基底有點太甜了,又因此襯得裡面的檸檬部份更酸了,我不算是很喜歡。

果醋寒天還真不愧其名,吃起來真的有股醋酸味,這個味道和我想像得略有出入,哪怕看起來是挺好看的但吃起來就還好了。

一路吃到這裡,我也差不多再也吃不下來,而時間也到了,我就離店回家去了。

 

 

簡單來說,其實比起假日中午,乍看有送一份主餐比較划算,但實際上能吃的東西是真的變少了──首先我注意到大概是假日人多,其實鹹食區更換的時間反而比較快,而且能自由選擇主食的份量,反而能比較能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平日的話好處就是人相對比較少,不過缺點其實也很明顯──主食固定一種,雖然不用和人搶但也很容易遇到正好五種裡有四種不想吃、沒得挑就只能選剩下的那種的情況。

而且平日真的更像是蛋糕吃到飽了,假日時我還能說是小型的齊全吃到飽,但平日由於鹹食種類少,更多人就只能去蛋糕櫃那裡挑東西吃,不介意這點的人可以來,但是晚上主餐可無限續點也就算了、中午的話感覺比起吃到飽,更像是某些牛排館一樣是買主餐贈簡單沙拉吧無限吃的感覺,就只是可選甜點的種類會比牛排館多點而已。或許衝著甜點來的人無所謂,但有些人不愛吃甜的可能就不適合。

但真要說起來也算是還算划算吧?至少現在很多吃外面套餐,大多是一個主食一個飲料、好一點的還有湯沙拉,再高級點的才有甜點,那些算一算一整套下來也差不多價格,但這邊雖然主食感覺一般般,自助區選擇似乎也不多,但這是和同樣吃到飽的相比之下比較少,真的以外面吃同樣有湯有飲料有蛋糕的主食套餐來說,平日中午340的價格可能還吃不到這麼多種東西,雖然水準都還蠻一般的但不否認這樣算起來是蠻划算的,當然晚餐比較貴另當別論了,但偶爾來中午吃這個價錢我能接受。

雖然短時間頻繁來吃可能因為甜點內容沒更動、主餐份量而會覺得膩,但我覺得差不多每隔一段時間、等餐點內容時來吃一次就感覺挺好的,至少雖然現在短時間我是沒打算再來了,但如果看FB說這裡又有新蛋糕的話,我還是願意找時間再來吃。

而且對我來說,雖然甜點以外的東西還算粗陋,但比起其它品項更多、但價錢和氛圍都更加高不可攀的吃到飽,這家感覺比較親切,至少我一個人在沒人陪的情況下敢獨身一人來吃,其它地方不找個人壯膽我都不敢放心去吃,至少這點來說我蠻肯定這家的。

至於建不建議先定位再來嘛──其實我看今天真的很多人都是沒定位近來就直接被帶入座的,晚餐時間或晚一點的時間我不清楚這裡的狀況我不好說,但我認為如果是中午11點半或是12點左右、以這家店來說比較早的時間來的話,除非人很多不然不定位其實也無所謂,應該都還有位置可做,但假日和晚餐就不好說了,真的擔心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約,但不執著非吃不可的話可以問一問,有位置就入內沒位置再去其它餐廳看看那樣,反正那附近吃的店還算蠻多的,也不愁沒東西可吃。

 

 

P_20181226_114501

 補充,順道一提,平日服務生收費的情況似乎又和假日有不同──大概是每個人點的主餐不同怕弄錯吧?有像這樣的明細,而且是大概估計快吃完錢會來收一次錢,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每桌統一收一次,但也可能是我這次去的時間比較早,同批次的客人較少的關係啦,看來假日會那樣單純是因為人多分次收應付不過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