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cos穿最尷尬的是什麼?
——碰見原主翻車啊!
更尷尬的是不小心把正主擠走了。

我,飯團,費佳,或者說是陀總,因為(除了智商外)各方面都跟某個大火作品裡的好心的俄羅斯人過於相像,被基友拉著一起出了cos。
順便一提基友也是(除了智商外)各方面都跟原作噠宰特別像,甚至連繃帶浪費裝置這一點也一樣,cos得毫無任何違和感。
然後我們一起穿了,縮水也是一起縮的。

為了保證世界不崩,我們兩個弱小可憐又無助還能吃還能咕咕的鴿子精被迫走劇情,好在我們可以一起商量劇本,勉強還能苟得過去的樣子。

陀思:你的異能是什麼?
噠宰:「人間失智」,你呢?
陀思:好巧啊我的是「智與障」。

#某個沒有異能世界裡的鹹魚陀總和因為從小跟陀思長大思維能在同一頻道上沒那麼黑泥的噠宰穿原作
#兩個導演湊一起寫劇本
#這倆都是好孩子……吧,大概,但搞事能力一等一
#你們以為這只武偵宰從良了其實他老早就跟魔人混一起了還在天人五衰兼職噠!!!
#cp定了就是陀太

(取自原文文案)(61章棄)

 

 

這篇的讀者評價比較兩極,好看的強推但說不好看的也不少,因此我看之前多少心裡有點心理準備,但實際上看之後,我覺得這篇各種意義上都太讓我尷尬了──這篇的毒性甚至比富江之子太宰還要猛烈,那篇黑暗系湯姆蘇歸湯姆蘇,但好歹去除掉那些讓人頭皮發麻的中二描述以外劇情還算比較含蓄,這篇不僅文筆敘述挺有湯姆蘇那個味兒,更致命的是一堆狗血劇本誤會、再加上現實中發生絕對會尷尬的各種社死展開,讓我才看了全文不到六分之一就飽受痛擊,我實在是忍不住那種讓人也跟著尷尬的各種窒息劇本操作,決定還是不要給我的心臟太大的負擔了。

 

首先這篇的敘述算是比較囉嗦的,大段其實可以適度省略的形容詞與對角色每一個動作時的形象的大幅吹捧讓每一個段落看起來又累贅又累人,而如果劇情正常跑的時候還好,後期作者顯然開始放飛了自我,故意開始各種惡俗的誤會梗(例如故意發出曖昧的聲音與台詞讓電話另一端的小夥伴誤以為發生了什麼不可描述之事),並且開始正式跑劇情後文中我不想承認沒OOC的太宰開始丟出各種狗血渣賤劇本並演得起勁的時候(還自帶劇本中他演的身分該有的各種矯情心理變化),那股渣賤狗血味兒撲面而來,簡直令人窒息。

 

假使這篇是原創,或是我完全沒看過文野原作我或許會看得挺帶勁的,但問題這篇文的寫法是作者各種預設讀者已經讀過的前提上讓陀太兩人交流時用只有看過原作才懂的梗瘋狂打啞謎,前面的部分如果完全沒接觸原作的人只怕會看得莫名其妙又因為看不懂而早早棄文了,而看到後面,看到那個我認為原作宰再放飛也不會搞的狗血渣賤還有點本子向的恐怖劇本、並且被他聲情並茂(直播劇本中的OOC宰各種恐怖的心聲以及心理轉折)地一一演出來的情況下,結合原作那些角色的形象以及對那些角色的理解,說真的我當下是真的尬到一口氣哽在胸口,難以下嚥但又吐不出來,雞皮疙瘩在負面意義的情緒下都冒了出來。

 

老實說文中的太宰因為遊戲心態完全扔掉了臉皮、放飛了自我瘋狂讓自己社死的各種油膩表現,以及他準備的那些劇情更像是小薄本而顯得特別恐怖的劇本內容,讓我覺得就算原作漫畫裡剛越獄的太宰拽著西格瑪跳舞的場景相比之下都正常無比了──至少漫畫裡最新一話裡太宰快樂地跳舞歸跳舞,但卻沒有故意做一些惹人誤會的油膩曖昧舉止,就是活活潑潑清清純純的小孩子嬉鬧,相比之下真的是太可愛了,比這篇的太宰來說,漫畫太宰多可愛多清純啊~感覺邀請人殉情都只是小孩子邀請他人玩耍。也難怪有人評價說這篇裡的太宰與其說是劇本精,不如說是本子精,感覺就是從各種為肉而肉的小黃本裡走出來的OOC太宰一樣,感覺隨便一句話下一秒就會被人拉去開始正戲,只要看過的人都知道這種精華全在肉戲的小薄本都知道通常劇情不能夠細究邏輯,而裡面他準備的渣賤狗血劇本也很有小薄本子的那個味兒了,說就是當正劇看的話滿滿都是尷尬,讓人腳指能抽搐出一棟別墅的那種。

 

雖然說據說後面還有很多劇情,但光前面六十章那兒就夠雷到我看不下去了,不是我瞧不起本子劇本的低俗,事實上誰沒私底下悄悄看過一些不可說的小薄本的,我也不例外,但問題是在這種清水正劇向的小說裡你寫這種劇情就很不對勁了。

 

而如果是一開始的太宰就這樣毫無羞恥心也就罷了,但他一想到要在劇情中重新認識織田作就開始忽然像是個有羞恥心的正常人那樣患得患失地當鴕鳥的樣子看來,他腦中不是沒有正常人的觀感與常識,對比之下就覺得他瘋狂飆戲的那一段就像是腦抽了或是中了本文中安裝給他的降格版異能『人間失智』一樣,讓人覺得胃中翻攪的同時也莫名一股惡寒湧上──就是不太明白為啥一個人明明可以用正常的方式搞事,但他偏偏要用字字句句讓人想起渣賤狗血文或本子劇情的方式讓自己社死的同時去搞事。

 

簡單來說,其實故事多少有點自說自話的痕跡,但這篇的敘述還行,就是正式開始走劇情後他們兩決定的劇本實在是太胃痛了(在尷尬的意義上),我實在是吃不下了,於是就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