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織田作,港口Mafia最底層的跑腿人員。

拿著微薄的薪水養家餬口,處理的也儘是一些沒人願意接手的麻煩事。

這樣沒有大誌向的男人終究難有所成,最後就連自己「不再殺人」的誓言也被自己親手打破。

縱使被莫名其妙的從曆史中撈了出來,他又能做些什麼呢?

然而,這種想法在一隻髒兮兮的狐狸撞飛同僚並落在他懷裏時,漸漸產生了改變……

織田作坐在廊下看著本丸裏跑來跑去和抱著小虎崽歡笑的小短刀們,某一刻忽然有一些理解喜歡換裝遊戲的變態boss了。

織田作:簡直要完。

重點!!!本文為愛發電,大概是短篇,不會入v,所以更新時間也不定,請小可愛們不要嫌棄禿禿喲~~~
最後,感謝大家支持!鞠躬!

(取自原文文案)

 

其實我對審神者啥的沒什麼興趣,但上一本我看的審神者是太宰那本不算出色但還OK,而且我也算透過那本了解了審神者的一些基本概念,淘文時又看到了這本織田作當審神者的小說,想了下就點開來看了──畢竟從我目前看的幾本不同文野角色當主角的小說的經驗看來,通常織田作當主角的作者寫作時在文中對太宰的態度都比較友善,就算不當CP也會以好友的身分去照顧他,而中也當主角的就算是雙黑文對太宰的態度如何也要看運氣(我懷疑是中也的幼齡粉絲或是激推粉絲比較多的緣故,而在原作中他倆吵吵鬧鬧的態度可以往好也可以往壞的方向去詮釋,很多廚中也但不同時廚太宰的就因此而討厭太宰),而其他角色當主角的則要看作者個人的觀點,而我大概是透過同人文野最先有好感的是太宰,再來才是中也織田等角色,我實在不太能夠忍受文野同人裡出現作踐太宰或充滿惡意醜化太宰存在的情節,想了想這篇主角既然是織田作那肯定不會出現虐宰或是刻意黑宰的情節,於是就點開來看了。

 

和太宰是審神者的那篇更側重於審神者生活、極少提及其他文野相關角色的寫法不同,這篇的織田作只有開頭幾章有關,之後就因為資金緊缺吃不起咖哩(?)、所以申請了在綜漫世界那裡兼職並遭遇了其他作品的角色,最後才因故回文野世界的場合與原作角色相見──雖然作者說他寫這篇單純是為了讓太宰解開心結、讓if線故事的可能性滾蛋去吧,但我覺得相較於篇幅,前面日常的部分太多(而且有些日常線的事件有頭沒尾地就結束了),而應該更詳細增加介紹的織田作的刀劍們的戲份也結束得很突兀,導致後期進入文野線的時候,就有點因為前期鋪墊不足,多少有點突兀的感覺。

 

而我還沒補文野官方小說,老實說我看到文中說文野世界漫畫主線的年份設定是1945的時候我大吃一驚,感到十分震撼──大概是我歷史學得不好,又覺得這種現代背景的架空時代應該都是近代,又有手機又有電腦的,我還以為那也至少在2000之後的故事,卻沒想到這個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年份甚至遠在我出生之前好幾十年,而這麼一換算,講真的大概家教主角群那個年代大概都還沒出生吧,一想到各種綜漫主文野的一般來說都有綜家教,就有種微妙的情感浮現,大概就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吧,搞不好文野主線的大家大活躍的時候可能連綱吉的媽媽奈奈和澤田家康都還沒到談戀愛的年紀、不、或許也根本都還沒出生也說不定──這麼一想,很多綜漫文的基礎都垮掉了。當然,前提是作者這個年份並沒有錯誤,是原作真的這麼設定而非是二設。

 

回到文章本身吧,撇除那些我沒看過但綜進去的作品不提,我覺得作者對於文野是有自己的見解與想法的,比起這種綜漫大雜燴的寫法,我想這篇如果一開始就設定純文野專場、只用插敘的方式簡單帶入其他設定或許會更有趣──畢竟這個作者寫的這本不如英雄失格,敘述功力沒有強到能把所有綜進去的其他作品劇情寫得就連沒看過原作的人都覺得沉浸其中與好看的程度,所以綜得太雜反而會讓看到織田作當主角而衝著他來的文野愛好者看得一頭霧水,就像我在看到劇情轉場到文野場合前就因為覺得劇情乏味如水、基本上都是陌生的動漫作品而看不太懂且很想棄文,但文野的部分在我目前大致知曉文野劇情的情況下倒是覺得不錯,作者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只是對於沒看過原作的人來說他寫的其他部分並不太友好。

 

而人設的方面倒是沒有大問題,就文野的部分來說,就是這篇的織田作十分常笑,讓目前看同人而對織田作留有『面癱』的印象的我不禁腦中緩緩打了個問號、偷偷翻了下小說黑之時代,搜索『笑』這個字發現通篇幾乎都是太宰和其他人在笑,唯一明確說織田作笑的時刻還是織田作死前留遺言的時候,我就有點微妙地不清楚到底這算不算是人設有偏差了,但其他部分都還OK。

 

簡單總結,文筆敘述一般,但劇情是基於默認讀者全部原作都接觸過而省略了太多相關說明而對於一些沒有相同原作基礎的人來說不太友好,文野的部分倒是收尾得不錯、能感覺到作者對於太宰雖然沒到廚的程度也有濃濃的關愛之情,但很多前期得支線都是有了開頭沒了結尾,感覺有點不上不下的,結局不算是正統大團圓HE,織田作見過太宰後最終兩位摯友終將是要分離在不同的時空度過未來的生活,這點讓人感到惆悵,但織田作算是認真地以朋友的身分解開了太宰身上『做個好人』的束縛以及承諾自己在之後會有更好的未來、算是好好以自己的方式解開太宰的心結,不讓他因為曾經自己的死而愧疚,最後那段『「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大概只有十幾歲吧。雖然是高高在上的准幹部大人,但是不管怎麼看都還是個孩子呢。」織田作指了指太宰,舒緩地笑了起來:「但是現在,衣服,已經很合身了啊。」』這句似乎欣慰於太宰已經長大成熟了的結語真的莫名戳到我的淚點了,同時也感覺到織田作算是真正對於自己死後的那個時空的一切人事物放心了下來的那種釋然,結尾意外的十分有餘韻,就是感覺胸中有種悵然的感覺,可以的話我果然還是更喜歡大團圓HE,這樣注定不在繼續有交集的走向現實但又讓人不禁有些難過。

 

嘛,大概是我比較偏心太宰的緣故吧,文中的織田作是能夠在時光治癒下坦然放下過去走向未來的性格,但太宰卻並不像外表那麼灑脫,不然漫畫裡他才不會就算四年過去了也一直無法原諒安吾、甚至有一次故意坑過他,他想必會更晚更晚才慢慢走出當初,所以這樣多少有所缺憾的結局才令人更加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