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短篇/中篇連載

*和樂寒老師@Itsuki林樂寒 討論的腦洞,整理了以後終於開坑啦

*主線織x武偵宰,織田作復活預警!!

*保證HE保證HE!!!

(取自第一篇開頭示警)

 

 

在Loft追的第一個完結的織太長篇,其實這個作者之前寫的織太短篇我也在追連載期間看了,還挺棒的,就是現在我看完短篇實在懶得紀錄了,就只有篇幅比較長的看完後會記錄一下。

 

和很多織太文都是很明顯的太宰倒貼,不管是if線的首領宰還是主世界的武偵宰都是只要織田作勾勾手或是主動接觸沒費太多勁就會有隻阿宰忍不住飛撲過去,就算不是也是,也是像很多關影體那樣織田態度稍微軟化或道歉一句太宰就會毫無猶豫地貼過去地情況不同,這篇是少見武偵太宰看到織田作復活後第一反應不是驚喜也不是流淚撲去更不是生怕一碰就消失而頓時脆弱面外顯,而是像if線的織田那樣舉起槍對準了突然冒出來的織田作的──不否認當初第一篇看到這個情節時,我超爽的,終於有一個不是一看到織田作就跟失智也失去警惕心與底線似的太宰的織太同人了,織田在各種同人裡不知道拿槍對著太宰幾次了,終於有一次看到是太宰拿著槍對準織田了。

 

可以說直到這種時候,宰廚得不太明顯的我才深刻感覺到我確實是宰廚──我當然也很喜歡織田作,可以說目前文野的角色中,除了太宰以外我算是最喜歡織田作的了,中也還要排在他之後,而其他全員都不討厭也不特別喜歡,之前幾本寫得很棒的織太文我看得也很開心,但是這不妨礙我看到一本織太文中出現了頭一個拿槍對著織田作威脅的太宰時那種喜愛的角色有朝一日終於翻身的痛快,織田啊織田~沒想到你也有這麼一天,光這個橋段就讓我當初決定一定得追下去。

 

而之後的劇情其實挺糾結的,死了四年後復活的織田作以及在這四年中發生了改變的太宰內心因為當初的事情都有了需要解決的問題與隔閡,你就可以看到兩個人彆彆扭扭地開始了拉鋸戰,雖然開篇太宰拿槍對準織田作那一次是很爽,但之後感覺日常中還是太宰吃癟與自虐的部分更多,而織田作笨拙的應對也令人焦急,但幸好兩人跌跌撞撞彆彆扭扭到最後還是順利打破了兩人四年來累積下來的隔閡與冰層,可以說雖然過程讓人覺得有點煩躁的磨蹭,我好幾次都想大叫一聲去搥太宰或是織田作的頭讓他們給力點、別這樣鈍刀子割肉得讓人渾身難受,但不可否認這樣一來反而讓這兩個人顯得更加真實。

 

簡單來說,追了這麼久連載看到兩人最終還是打破了束縛住自己的樊籠、以最真誠的姿態與對方擁抱再一起真的還是很開心,也很期待作者遇到的if線版本的破冰計畫2,if線的織田也要加油啊!還有我也期待那條線的首領宰能怎麼樣拒絕織田,畢竟主世界都能拿槍逼問織田作到底是誰派來的了,總不能當上首領的太宰治比偵探社的太宰治還無能吧,加油啊~(→笑容逐漸變態的宰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