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加蘭德·雷哲·羅斯戴爾,男,人類。
蓋林帝國國立皇家騎士團副團長,世間唯一七美德俱全之人,泰恩大陸貴族階層鼎鼎有名的青年才俊……
第四天災們眼裡亞撒西人中的亞撒西人、冤大頭裡的冤大頭……以及全世界最靠譜的NPC,一個展子裡光他的同人本都能擺出十排連攤的大眾老婆。
But,誰也不知道,他曾經的名字就叫「雷哲」,姓雷名哲——那是他穿越之前的事兒了。
而他的能力,是在一定限度內給自己編寫一個基礎身份,然後……
演它!
-
目前進度(據具體進度更新,非完全列表):
上·星照之人-金髮大騎士-加蘭德·羅斯戴爾:[退場.番外已到位]
中·千風如我-銀眼呼風者-修·昂希斯:[退場.番外已到位]
下·赤色凶星-黑髮獵殺者-迦倫·昂希斯:[退場.正文完結]
-
【避雷】:
不避雷了,反正願意看避雷的人不說也能正常交流,不願意看的人寫多少避雷內容放面前都沒用。
我躺平了,要殺要剮隨便吧。
「預警」這兩個字,應該不是「這裡有個不合您心意的情節快過來看」的意思吧哈哈哈……(憨批兔子撓頭.gif
請大家都對自己和他人的血壓好點啊真的OTL
-
願每顆孤獨的星都能得到援手與愛。
-

(取自原文文案)

 

 

這一本是我看另一本的文下有人推的,我有幾分好奇,正好文荒就去看了。

 

這篇其實我最開始的觀感比較一般,可能是作者那有點跳脫的行文敘述方式和我看習慣也比較喜歡的小說敘述方式不太一樣,就是比較口語化、還是和自認自己這麼說就能秒懂的朋友閒聊般的口吻,夾雜著各種諧音還有網路俏皮話,而且不時自認一些作者不說大家都懂的地方他會跳過說明和解釋而只寫他想寫的部分,導致我看得很吃力也很累,直到中後期開始習慣並跳過一些我看不慣的敘述方式以及一些作者想渲染氣氛而有點用力過猛而多餘的形容描述後才看得比較順。

 

其實故事本身還是不錯的,雖然這篇是最近挺老套的多重馬甲死遁+第四天災+直播+西幻背景全息遊戲的要素混合在一起寫的,而一般這麼混合的重點都在於第四天災和主角的馬甲如何一枝獨秀並成功成為其他人眼中忘不了的白月光,其他都是陪襯,但這篇讓我意外的是作者很用心也很努力地架構了作為遊戲的西幻世界的歷史與背景,甚至給了為何這個世界會成為第四天災們眼中的遊戲世界的緣故,當然主角一枝獨秀這點沒變,但這篇比起其他同類型的小說來說,其實對於其他角色的刻劃也有一點,作者也很清楚的寫了『有些事情個人的事情是辦不到、需要群體(玩家以及其他人)的努力才能發生改變與變革』這一個觀點在文中,雖然也沒到群像劇的程度,但很多地方並不是個人英雄而是也會寫其他人的努力與作用,可以說這點讓世界觀鋪展開來得同時也讓人感覺氣氛比較舒服,而不是從頭到尾都是主角的個人秀。

 

光故事來說可以看得出來作者其實有很努力也很用心地去設定去寫,但無奈是敘述方式太凌亂,作者又是想寫正劇又想寫俏皮話、想寫第四天災的無厘頭但又想一本正經地塞設定、還再加上直播發言以及論壇這些東西,東寫一筆西寫一筆的就比較亂,而且說真的看著累人,再加上要素過多不同題材的尷尬點也堆疊得多,總覺得作者如果能秉棄一些相較之下無關緊要的要素並專心用單獨的方式去寫會更好一點,這麼寫的後果是我原先能給這本更高的評價但因為過於勸退的敘述方式而只能給比較低的分數了。

 

簡單來說,這本算是優點和缺點都比較明顯的一部,能吃這種敘述的大概會很喜歡,覺得敘述有點太口語又網路俏皮話太多的可能就會不太喜歡,就看每個人對於這些缺點自己覺得能不能接受再看吧,不過近年來真的是很少有人認認真真正正經經的試圖寫西幻文了,而寫了能寫好的又更少,這本算是比較難得去搞西幻設定與世界背景的了,對西幻比較喜歡的人可以嘗試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