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有點大,至少我心情又開始進入低潮期了,再加上這篇也到了快接近尾聲的部分,就算兩三天一更這個月內也絕對能夠完結,所以打算稍微放慢步調休息一下。

嘛、我想應該是沒人在意?但姑且說一聲好了,至少我自己能輕鬆一點,勉強寫的話把厭世感也寫進去的話就不知道走向會往哪裡飄了。

 

 

 

 

 

 

  異能特務科的內部警備說實話完全超出我的預料。

 

  雖然我知道這種地方肯定是會使用目前只保留在這個時代的上層人物手中的尖端科技、守備會比一邊外界的非官方組織基地來得先進高級,但我沒料到異能特務科的警備設置可以這麼先進──直白點講,異能特務科內部的警備不是這個時代會有的,而是現實中才會看到的那種科技等級的設備,也難怪亂步即使知道我與太宰有私情也依舊指定我去做,這如果不靠天衣無縫的短期作弊去試錯試到找到成功繞開警備的方法,我想就算比我身手更強的潛入專家也拿這個對這個時代而言過於超前的地方沒轍。

 

  事實上,就連有這個照理來說堪稱作弊的異能力,由於我在現實中學習的專業是與這類東西無緣的普通科系,為了找出以我手邊完全簡陋到很難給予太多幫助的工具能應付過去的辦法,我也反覆預測到我的頭都有些發痛的程度才艱難地不引起任何警報與守衛注意地慢慢推進進度。

 

  此時我先是恍然明白為何亂步說就算是我潛入並找到資料回來也需要用到三天,在來是有些後悔自己在被關入設施內之前由於是靠政府輔助金與父母不算豐厚的遺產過活的貧窮大學生而沒有考慮過去了解與學習一些家庭警備系統相關的知識,此時的情況完全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典型狀況,要是我在這之前多少對於這些東西有基本的概念與了解的話,想必此時我要潛入與現實中科技水平相等的異能特務科就能輕鬆許多。

 

  只不過虛擬之心架構的這個虛擬橫濱世界裡很少有會讓人覺得與當前時代格格不入、產生相當程度的出戲感的東西,我上一次見到的也只有七七四那個如今已經消失的『監視間』才有鑑過超出虛擬橫濱時代的高科技產物──也因此我心念一動,猜想會不會這也是有類似七七四那樣不屬於虛擬之心生成的角色、而是也類似程序員之類的工作人員待的地方而多花了一點時間在探索預定路線以外的地方之上。

 

  但很遺憾的是我的猜測落空了,至少我在不引起他人注意的情況下繞了一圈都沒有看到七七四還是其他的誰,我對此倒也說不上有多失望──考慮到安吾登入的特製角色就是待在異能特務科工作的,或許這裡的高科技是因為安吾的存在才有的,我只是多少抱著僥倖心態嘗試找尋一下罷了,此時希冀落空倒也沒有太過失望。

 

  不過我也注意到了一件事情,就是相較於其他地方,異能特務科的內部無疑安定許多──這些天我不管去哪裡總能時不時看到哪裡閃一下地色塊閃爍,搞得我現在除非是比較嚴重或是比較奇怪的地方在閃、我基本上都能夠無視了,但在異能特務科的這三天卻沒有一次看到超過小拇指指尖大小的顯示bug,讓我不由得猜測或許異能特務科算是虛擬橫濱比較重要或是守護嚴密的部分也說不定,而聯想到有一次忘了和安吾在遊戲裡我們固定見面的老地方聊到什麼,結果他和我說了這個世界的橫濱有一個叫做三刻構想的架構存在,雖然安吾並沒有提到所有構想目前以什麼樣的組織為代表,但他卻說了異能特務科和偵探社是其中是其中之一,並說了偵探社的名氣除了是作為台柱的亂步確實非常厲害、破了很多世人眼中的懸案並頻頻登報,也有政府中相關人士在背後推波助瀾的因素在內,撇開關於偵探社知名度異常的高的那部分內情,或許異能特務科異常穩定這點和這是這個世界的特殊支柱的緣故在內。

 

  既然沒找到人,在異能特務科待越久暴露的風險就越高,我也就沒有逗留太久,確定自己沒有留下任何在異能特務科發現東西失竊後搜查時會讓我的身分暴露的線索之後,我就立即沿著我來時經過數十甚至可能上百次的天衣無縫試出來的狹窄且不容偏差、但無疑是安全的縫隙道路離開──回程時少了潛入時幾乎踏出每一步都要先主動用異能力預測一次來摸索安全路徑、步步艱辛的探路預測,返程反而輕鬆多了,我幾乎沒費多少精力就輕鬆折返。

 

  而在夜色的掩護下我堪堪趕在說好的三天期限到達晚上十二點而過了之前回到了偵探社覆命後,我從國木田那裡得知了幾件事情──首先其他縣市臨時發生了非常需要亂步過去幫忙解決的急迫問題而臨時出差去了,再來是在我離開的期間芥川照顧孩子時沒出任何問題,不過港黑卻派遣使者送了一份挑釁的信函過來並與剛好撞上的芥川起了衝突,芥川因為大意而重傷,雖然因為與謝野的治療而沒有性命之憂,但醒來後卻十分激動地想要衝去港黑本部大樓那邊搶回妹妹,要不是社裡拿『至少得先知道你的仇人是誰』為理由在我還沒拿錄像回偵探社前讓他先按捺住情緒等待,可能現在芥川已經殺到港黑那邊了,最後是因為這件事情,社長他在知道等情報足夠後芥川是不可能忍下怒火和其他人一起徐徐圖之的,他希望我立即去約定的地點與偵探社在港黑的協助者那裡取得足以在事情發生過後讓港黑放棄追究芥川之事的籌碼,以免芥川衝過去並引起騷亂之後無法再順利與對方會面並進行交易。

 

  而對於那個港黑的協助者,國木田轉述的說法是『那是我認識的人』,而他似乎以為亂不指的是我在港黑的那個朋友,還順道關心地問了一句我要不要順勢勸那個朋友脫離港黑去過更安穩的生活──但我很清楚的是亂步在我用『前世』這種說詞和亂步說過我有上周目記憶的事情,知道亂步是清楚我上周目曾在港黑混過的,他說的不一定就是已與我在虛擬橫濱有數年未見、只在副本之夢中相會的太宰,就算國木田真的說中了,太宰也不是我能三言兩語勸離港黑的,於是我沒有回應他大概也是基於好心而對我說的這個提議,只是應下了任務,把錄像帶交給了國木田。

 

  雖然剛回來其實我多少有更想休息一下的疲倦感,我也不覺得也有著上周目的太宰真的會害芥川,但其他港黑的人不見得知道太宰的心意,也有情況危急或是不認為需要在緊急時刻裡勞煩首領而先斬後奏的情況發生,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盡快完成這件事情比較好──於是我只是放下可能會讓協助者感到警惕的多餘裝備,並叮囑了國木田如果事態真的嚴重到需要我進行武力支援請別顧慮太多地立即打電話通知我過後就又再一次踏出偵探社的大門。

 

  ──港黑的協助者啊、如果真的是太宰那就太好了。

 

  看到轉發到我手機上的地址是我上周目起就因為三人聚會而熟悉不已的酒吧的位置之後,我先是為了這個巧合而有些驚訝地眨了下眼,哪怕知道可能性不大,我還是沒忍住腦中劃過這個不切實際的期望,並壓下湧到嘴邊的一聲嘆息,收斂起精神,以不至於引人注目但盡可能快速的步伐穩穩地走在前往熟悉的地點的路途上。

 

  快六年了,已經快到了這次療程的尾聲,如果說之前我還算有餘裕與耐心,但這次不用安吾催促,我也有點急了起來──做為添頭的第三次副本遲遲未開啟也就算了,在虛擬橫濱之中這麼久都沒親眼見到太宰,即使之前太宰在副本剛結束過後都以間接的方式表示他還有關注我這邊,甚至上一次某方面而言算是變相回應了我的感情,也讓我下定決心能再見面的話不管如何都要當場表白,但卻沒想到在那之後橫濱以及周遭地區港黑雖然仍有不少明顯的擴張行徑、但我這邊卻沒再見到太宰他這邊有任何私人行動,我就算再對太宰有信心也願意等他,也因為時限將近而有點焦燥了起來。

 

  其實不只是芥川對於勇闖港黑總部這件事情蠢蠢欲動且蓄勢待發,我也是要不是平日亂步盯著、和太宰的約定也絆住了我的行動,不然也很想直闖港黑首領室的人,只不過芥川是憋著勁與一腔怨恨想要討回公道與妹妹,而我是很想直接闖到太宰面前對他告白──事實上我已經考慮要不要趁著這次不管是誰都看得出偵探社拉不住芥川的衝動行動而開始準備善後事宜的這件事情順勢也跟著混在其中勇闖港黑大樓去見太宰了,不然沒有芥川的事情當作由頭,我平白無故闖敵人大本營就為了對敵方首領告白,就算是我也知道任誰看來做出這種瘋狂舉動的我都像個需要被抓去病院讓醫生關心一下精神狀態的神經病,而這麼做也有點不顧太宰的臉面,至少我很清楚對於一個組織的首領來說如果沒有威嚴或威信是不太妙的事情,也不想因為我自己的一己之私讓太宰被其他人給看笑話。

 

  說來可能對芥川有些抱歉,但對於期限逐漸逼近而漸漸開始有點惡從膽邊生的我來說,他的事情對我來說是一次絕好的機會,能讓我有合理的藉口潛入港黑之內並找到當初帶走芥川妹妹的太宰談談,而不會因此把我與太宰之間的私事難堪地鬧得人盡皆知,搞得我告白弄得和利用輿論逼婚一樣,這並不是我所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