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日,武裝偵探社的太宰先生和亂步先生不明理由地被拉進了其他世界。
  面對眾多武力值凶殘的角色,兩個體術廢:「我好柔弱啊!」
  於是在這兩個泥石流的一通操作下,劇本開始一波三折地正常(?)發展了起來。
  在這之後,彭格列未來的十代目多出了兩名性格古怪的家庭教師;充斥著黑泥的聖盃偏離了原本的世界線,被許下一個願望;黑X黨統治著的橫濱也迎來了令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二人組——
  「為什麼港口黑X黨的首領會和亂步先生待在一起?!」
  ——————
  在第四次聖盃戰爭最後,名偵探御主和他的戰五渣從者站在某萬能許願機面前。
  太宰:「我的願望就是和亂步先生一起殉……」
  亂步:「以令咒之名,太宰你閉嘴。」
  ——————
  *太亂已交往前提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從開頭不太行,我會捏著鼻子看完單純是看晉江裡幾個文野推文專欄都有提到這篇,抱著搞不好一開始是故意惡搞、之後就會正經起來的淡淡希冀,我忍著被最開始兩位完全OOC的恐怖黏膩秀恩愛激起的雞皮疙瘩看了下去,看完後──我由衷後悔為什麼沒在第一章看情勢不對就當機立斷地棄文。

 

雖然熬過最開頭幾章的可怕OOC洗禮後,後面雖然兩人仍是OOC狀態,但對比之下勉強還能接受,只是就和我看其他讀者評論的一樣,一是兩個人沒有CP感、感覺就是作者按著頭硬是把兩人湊在一起的,二是劇情很亂也很隨興,感覺幾次穿越都穿越得莫名其妙,而穿越後感覺這兩位也沒幹什麼正經事,隨便胡搞一通之後就穿回去等待下次穿越,看不出目的而劇情也寫得不怎麼樣,亂糟糟的晃了幾個世界、最後順道調戲一下首領宰世界線的人們後就完結了,感覺看完整部之後還是會有疑惑作者讓這兩個人亂七八糟地穿越了這麼多世界到底是在幹嘛?

 

而且作者的文筆敘述能力並不太好,雖然能隱約感覺得出來作者想寫什麼,但作者寫得完全讓看的人抓不注重點,比起好好在說故事不如說是自說自話的自嗨,根本不管看的人能不能意會並理解他寫的到底是什麼,再加上作者對於角色的濾鏡挺奇怪的,先不說早就OOC到支離破碎的太宰,我本來就不算特別喜歡的亂步在這篇大概是目前同人中塑造得最讓我感到不適的一款。

 

撇開還沒補完小說、目前只看到漫畫中靠譜不已的漫畫亂步的原作不提,同人中對我來說我覺得亂步描寫得最討人喜歡的是此刻無聲裡戲分少但同樣特別靠譜的亂步,再來綾小路與港黑中的亂步也挺可愛的(雖然我覺得那三部除了綾小路本人以外的角色由於過於第一人稱而多少都有點失色),而港黑亂步設定的走失亂步雖然性格不太好但作者邏輯以及架構都很合理,而這篇的亂步則就讓我覺得各種意義上都很不舒服,各種冰冷無情又中二的敘述不要錢似的往文中的亂步臉上拍、而文中的OOC亂步對自己本文的戀人冷漠臉到讓人懷疑他本人其實對於作者亂拉郎給自己牽了個OOC太宰的配對非常不滿,只有在需要走劇情時才勉強對OOC宰有個好臉色──就算這篇的太宰OOC了也還叫做太宰啊!就算不是太宰裡面的OOC亂步對自己的戀人這種態度也讓人不適,就感覺就不太舒服。

 

總之不推薦,行文挺混亂的、OOC非常嚴重,而也沒什麼可看的劇情,看了感覺有點浪費時間,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