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朝穿越,七夜發現自己被綁定了一個可以用英靈卡變身的系統。
而他,則要利用這些英靈卡的能力去打敗其他世界的英靈,順便拯救世界。
為了不暴露系統的存在和自己的真實身份,七夜又當編劇又當影帝,往身上拚命披馬甲。
上一秒還是織田信長,下一秒就要自稱天照,轉眼又成了家庭教師梅林……
「家庭教師……梅林?」
「你還說你不是鬼?!」
「本體是『書』……你知道橫濱有個傳聞嗎?」
……
他這麼辛苦為什麼還沒有假期?這日子沒法兒過了!

閱讀指南:1、無cp,不掉馬,影帝不需要愛情!固定更新時間12點。
2、本文主場在日本,第一部綜英美單獨成文,沒看過不影響閱讀。
3、本文英靈人設背景、寶具解放語等,皆出自fgo遊戲文本。
4、請不要在我文下提別的文,也別在別人文下提我的文,尊重每一個作者,避免引起誤解,謝謝大家,提到的留言我會直接刪除不解釋。

(取自原文文案)

 

做為第二部,值得慶幸的是並不失水準,而且這一次穿越的世界種類更多了,上一部總在英美那兩個世界觀穿來穿去不僅是主角煩了,即使作者寫得不差我到最後也多少也看膩了,這一部倒是從頭到尾都挺有新鮮感的。

 

而這一部一如我預測的也終於提及了主角的過去,我算是猜中了一半,主角原本的身分設定果然來自月姬,但他不是我以為的平行世界版本七夜志貴,而是設定為志貴當年滅族那年死掉的胎穿穿越者弟弟,這也讓我恍然為什麼作者把主角描寫的那麼接地氣──也就是很有中式同人穿越者的思維舉止,因為人家本來就是穿越者穿成月姬主角的弟弟,是穿越後死之後才和系統締結契約並成為任務者的。

 

而文筆劇情我上一部心得的時候就誇過了,這裡就不再重複了,不過我看的時候還是有一點新的感慨──作者是真的很尊重且真心喜歡自己寫到的動漫的世界與角色,能很明顯感受得出來他寫的那些作品並不是因為最近正好流行才跟風寫的,不像某些同人那樣透著對原作的陌生與同人中人云亦云的刻板印象、甚至充滿了厭惡與不走心,能感覺得出來他對作品不黑不吹但卻有自己獨特見解的喜愛,感覺是真的很不錯。

 

上一本是我根本沒怎麼接觸過的綜英美,我對這點的感慨還不算特別深,這本才讓我察覺到這點──就拿fate裡的時臣來說吧,雖然同人玩梗而有一句話是『都是時臣的錯』,但這本卻是難得沒把這句話當真而惡意刻劃遠坂時臣、也沒有刻意美化,而是站在一個算是比較公道但也有幾分維護地描述出遠坂時臣這個角色的優點與缺點,而對於其他我知道的作品的角色的描繪基本上也都很客觀理智,沒有偏見與惡意、也不會因為喜愛而無腦吹捧,我覺得這種心態寫出來的同人才是大家真正想看到的東西,比起跟風而寫的那些根本不願意正確去理解與了解原作的同人,這才是我們想看但似乎已經很久沒人能寫出來的同人。

 

多嘴感慨了幾句,簡單來說這本還是相當不錯,質量並沒有因為是第二部而下降或是人物形象OOC,還是一樣是上乘的佳作,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