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影帝系列綜漫篇,見專欄】
一朝穿越,七夜發現自己被綁定了一個可以用英靈卡變身的系統。
而他,則要利用這些英靈卡的能力去打敗其他世界的英靈,順便拯救個世界……
「紐約好像出現了自稱是亞瑟王的超級英雄。」
「連緊身衣都沒有的蒙面怪胎滾出哥譚!」
「神明就這性格嗎……」
…………
這日子沒法兒過了。

閱讀指南:1、無cp,影帝不需要愛情!
2、時間軸混亂,設定挑我喜歡的版本來。
3、主角是影帝,全文不掉馬!不掉馬!不要再問了!番外也不掉馬!主角編的瞎話永遠不會被戳穿!!!
4、請不要在我文下提別的文,也別在別人文下提我的文,尊重每一個作者,謝謝大家。
5、本文英靈人設背景、寶具解放語等,皆出自fgo遊戲文本。

(取自原文文案)

 

 

之前看到那本論壇評論區激烈討論馬甲文的那裡提到了這一本,說是就是這一本寫得太好看太成功之後才有一堆品質良莠不齊的跟風文的,反正也文荒我就去看了,一開始還擔心我對於綜英美的東西沒怎麼接觸會不會看不懂之類的,但不得說作者敘述功力頗有一套,最開始的不適應和尷尬過後,我很快就沉浸在劇情之中看得無法自拔,短短一天內看完後完全迷上了,要不是想先留點心得怕忘了感想,可能現在就立刻點開第二部看了,也完全理解了為何有這本之後馬甲文盛行的說法了。

 

首先作者很照顧不了解背景的讀者,就連我對裡面提及的作品基本上都不太了解的情況下要理解劇情以及事態的展開都相當輕鬆,而更讓我驚嘆的是這麼容易理解的情況下這本沒有給我在看說明書還是覺得說明篇幅太長的情況,而是作者將需要說明的部分細節拆分並塞到恰到的地方點到為止地進行講解,這點就特別考驗作者的敘述功力以及寫作技巧了,而作者高明就高明在就算如此行文也沒有特別給人在炫技的感覺,而是平實而滑順地將劇情與需要說明的事項普通地傳遞給讀者而沒有被刻意照顧的感覺,這點就相當不容易了。

 

和後來很多馬甲文都有點為了搞事而搞事、為了發刀而發刀或是就是為了搞感情線來賺人熱淚的感覺不同,這篇能感覺得到作者是很用心在寫劇情,反倒沒有任何堪稱感情線的展開,關鍵是這麼寫也並不讓人覺得無聊,可以說作者的寫作功力確實不容小覷,能把故事寫得對題材完全陌生的讀者來看也毫無障礙還兼顧劇情這點真是相當厲害。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原本我以為主角叫七夜應該是巧合,但看後來主角真身露面後,我才察覺搞不好不是我猜錯了,這個七夜應該就是月姬故事中的主角、但平行世界裡沒有變成遠野志貴的那個七夜,雖然這本沒有刻意刻劃或提及主角的過去來分散焦點,但從後面還有兩部看來主角的故事應該作者也早有準備並有一定程度的爆點──雖然全文中似乎主角就只能靠英靈馬甲的特殊能力來解決所有事情,但如果七夜是我知道的那個七夜的話,他本身的能力其實並不算差,某方面來說我也因此相當期待起後續兩部的劇情了。

 

簡單心得到這裡,總結就是好看強推,就算對綜英美和fgo知之甚少的人也可以輕鬆讀懂的頂尖馬甲文,不看可惜程度的小說,至於其他更多的感想我就不多說了,我還急著去看第二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