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顧熠一覺睡醒,發現自己居然穿成了男團Vic的一員。
這個團,有足足二百號成員——
顧熠心道,把成員全名列出來,一章夠作者水個五百字啊。
Vic團人數眾多,廝殺激烈,top們拍戲上綜藝樣樣不落,至於back,老闆大手一揮,通通去直播。
作為back中的back,顧熠直播間的人數通常不會超過兩位數。
某天晚上,一位閒極無聊的考公黨無意流竄到了顧熠直播間——
「甲乙丙丁四位大學生決定赴青山村、綠水村、紅葉村、黃石村進行調查研究,四個村落中,每人均選了兩個……已知:
(1)如果甲選青山村,則丙也選青山村。
(2)……
考公黨忽然反應過來,自己把本應發給考友的題貼到了直播間,正要道歉,屏幕裡的主播忽然出聲:「選A,甲選紅葉村。」
考公黨:「???」
居然是對的!!!
一抬頭,直播間裡鮮明的Vic團標誌晃瞎了他的眼睛。
這什麼?
考公黨默默問出第二題。
於是第二天,直播觀看人數增加到三位數。
第三天增加到四位數。
……
一周之後,全世界都知道,這裡有一位最好的免費公考講師,不,偶像愛豆。

本文中試題參考某省試題。

(取自原文文案)

 

 

其實我算很喜歡看娛樂圈文了,但這陣子看得少了不是因為寫的人變少了,反倒是因為寫得人太多了當小學生作文去批改也不合格的小說機率也高了,感覺不管什麼設定的故事都應要加入娛樂圈套餐不然就像不能寫似的,找到稍微能看的文的機率就和以前在一水普通水準裡淘好文的機率還低,所以我乾脆不找了──太浪費時間了,而且在什麼妖魔鬼怪都有的主角之中,就算有娛樂圈要素的正經工作的都是少數,只是想要有藉口讓世界上的人都了解主角有多厲害以及他的緋聞對象有多厲害的背景設定的感覺,老實說稍微有點煩人。

 

這篇也算是老作者了,看作品欄裡一堆娛樂圈文,雖然不太記得以前有沒有看過作者寫的小說了──畢竟我也是幾年前才開始記錄每一本自己看完的小說的,在那之前我看文真就隨便看看、看完也就算了,而且說真的很多小說的名字都是差不多風格,怎麼直白怎麼來,有一本我看著開頭眼熟但是真想不起來自己有沒有看過了──而看完之後,我覺得如果作者每一本都是差不多的寫法的話,是真不怪我不記得,因為整體來說太平淡太套路了,屬於文荒可看但看完就忘的那種。

 

是的,看完後真要我評價這本,就是套路得很平淡──有絕世美顏但硬是在被主角奪捨之前把自己糟蹋得看不出美顏的娛樂圈相關十八線廢柴,被穿越後因為主角而煥然一新大翻身,主角是很典型的萬能天才,只要幹啥都一定做到驚為天人的程度,但不管什麼時候主角做啥都一定有爭議、然後打臉,而就算隔段時間就反覆有一些為了衝突而衝突而寫的外界非議又被主角實績光速打臉的橋段,但由於都是一個套路,主角的事業生涯又太順遂了,就感覺整體很平淡也很無聊,沒啥高光劇情。

 

而且雖然寫男團,但可能我之前看過的兩本男團都是團員彼此之間真寫得很有感情的高質量文吧,就感覺這篇說對友情說得很不能說服我,感覺幾個人也沒什麼互動,就莫名其妙變成老夫老妻式的『深厚感情』了,這可能也和作者塑造人物塑造得和劇情一樣扁平的緣故吧,感覺整個組合給我的印象都和路人一樣稀薄,說真的看到完結我還分不清楚誰是誰,存在感還不如一個從頭到尾都有出現的主角粉絲『橙皮』來得高,結果硬要吹這些路人和主角的兄弟感情,我就很難感同身受。

 

而這篇無CP沒有感情戲,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子,裡面有名有姓又與主角有過互動的女性角色很少,就一個拍電影的大齡女導演,而能和主角事業方面旗鼓相當的男演員也沒有,但作者人物塑造也就那樣子了,也沒啥好說的。

 

簡單來說,可以看但看完感覺和沒看過一樣的平淡套路文,完人型主角,文筆敘述不算突出,人物塑造幾乎沒有,文荒可以打發時間但看到後面是真的有點無聊了,可看可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