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果然睡覺躺的地方質量的不同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昨天我半死不活地癱在床上時只覺得自己距離死了也就差那麼一點,但一覺醒來後感覺卻煥然一新,宛如重生一般精神飽滿,再加上好好地泡了一會兒熱水澡,並由於餓到沒耐心走去門那邊的冰箱拿東西吃而索性把背包裡之前離開時帶的小餅乾和糖果一邊泡澡一邊吃,等我終於泡夠了離開浴室,只覺得昨晚的快死了似的疲憊就像是騙人的一般消散無蹤。

 

  我在家休息了一兩天,除了是調整一下狀態,最主要是搬回火爐後我有些手癢,久違地打算做點什麼熱的東西──說實話,冷冰冰的食物我已經有點吃膩了,差不多開始想吃點熱的東西了。

 

  我當然知道這種想法很任性,想吃熱的東西其實我也可以把冰在冰箱裡的糕點稍微噴上一點水後去微波加熱,加熱過後會短暫地恢復柔軟濕潤、溫溫熱熱的也很好吃,但和正經的熱食還是不太一樣的──在這個滿是殭屍橫行的世界裡艱難求生就已經夠苦了,偶爾犒賞一下自己並不是罪不可赦的事情。

 

  況且雖然現在是一年之中天氣最炎熱的夏季,但是在這個小鎮中不時會來一場延續一天或是數日的大雨,就算剛下雨的那會兒由於熾熱的地面被水一淋而蒸騰上的蒸氣會有短暫的時間給人因為悶濕而更難受的感覺,但隨著下雨的時間延續下去,最終雨水帶來的清涼會捲走夏日本應有的炎熱,事實上我個人的感覺是除非劇烈運動或是把自己用保溫性強的衣服包裹得和粽子一樣,不然整體的感覺卻沒有那麼炎熱,甚至如果脫光了在戶外行走後吹了點風還會感覺有點兒冷,這種情況下就算我想吃或喝點熱的東西驅驅體內可能有的溼氣並不是那麼稀奇。

 

  況且,大概是我穿越前是腸胃比較弱的人,只要有吃冷食,不管是生魚片還是沙拉都容易鬧肚子,所以我只習慣吃熱菜,吃涼的冷的東西也只有甜點或飲料,穿越後雖然不見得每次的身體都同樣受不得寒涼的食物,但我這樣的飲食習慣還是保留了下來。

 

  況且,之前想煮個麵卻差點釀成火災這件事情雖然是幾週目前的事了,但我還是多少有些耿耿於懷──雖然我確實沒學習過做飯也不怎麼自己動手做菜,但我一直以來都深信著自己絕對不會像是動漫小說裡的廚藝白癡那樣煮個菜都能把廚房燒掉的那類人,結果之前那次燒掉了微波爐的事情讓我大受打擊,此時我頗有想一雪前恥的念頭。

 

  ……只不過說是想一雪前恥,我還是額外多帶了一個裝滿了水、可以滅火的大鍋子來以防萬一,說我慫我也認了,但這一周目好不容易也活過了一周,而且照這個遠比上周目更順利的勢頭搞不好我能順利地活更久,我實在不想因為煮麵把自己煮死這種搞笑的理由就此落幕。

 

  但有了上一次的教訓,我這次做義大利麵很順利──把乾燥的義大利麵條放入裝滿了水的湯鍋裡後,依序放入了調料和其他配料一起煮,然後帶著隔熱手套小心地放入點燃了燃料內部開始燃燒的烤鍋中,耐心等上一段時間就順利完成了,讓這段期間一直提心吊膽地我稍稍鬆了口氣。

 

  說是義大利麵,但我更像是做成了湯麵,調料很簡單,只有最單純的鹽和胡椒──倒不是我沒有找到其他的調味料,而是我對於料理的認知是真的很淺薄,對調味更是一竅不通,如果鹽不小心加多了再多加點水就能補救,但如果是其他調味的量搞錯而讓料理的味道變得奇怪我就真不知道該如何調整才是正確的了,也因此還不如進行最單純但也最不容易出錯的調味。

 

  為了怕東西沒煮透,我煮了很久,久到我等到後面我盯著烤爐冒出的煙霧都開始疑神疑鬼會不會燒起來的程度,但也拜此所賜裡面的食材都煮得很透,即使我只進行最簡單的調味,但可能是肉的味道和蔬菜的味道都融進了湯裡的緣故,喝起來到是比我預料的還好一些,浸透了湯汁的麵條吃起來味道也不錯,讓我覺得我花了接近一個下午的時間熬這鍋湯面都是值得的。

 

  煮這麼一鍋的量不少,要我一下子全吃完也不太現實,我吃過一小部份後將麵分了幾碗後放進冰箱裡冰著,之後想吃實再拿來熱一熱就是了。

 

  而接下來幾天我分了幾趟拿著之前找到的麻袋去河畔那裏裝了點土回來打算在陽台上空著的地方搞種植。

 

  雖然我不見得能活到城市能找到的食物都吃完的那一天,但有備無患,況且現在外面能找到的生鮮食品以及料理成品由於沒冰基本上都腐壞了,能吃的東西的範疇越來越有限了,能吃到點新鮮蔬菜等時間越到後面就越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巧克力很好吃、糖果也很好吃,洋芋片和汽水都是令人幸福的垃圾食品,但問題是人不可能長期光靠著這些東西過活,先說會不會營養不均衡的問題,而是什麼東西天天照三餐吃吃到最後也都會膩、甚至心生厭惡,我小時候曾經很喜歡吃水餃,但自從我媽三餐都煮同樣味道的水餃給我吃了一個月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但不喜歡了甚至一看到水餃端上桌都有點反胃的噁心感與牴觸情緒,我怕吃久了零嘴到了後面反而心理性地無法接受那類食物了,還是試圖種點菜來豐富食譜的多樣性會比較好。

 

  而同樣是為了保證之後的食物來源,我也照著雜誌上寫的做法與材料試著做了點釣竿──會不會釣魚等之後試了才知道,但至少也要先準備好工具,反正我別的不多就是時間最多,等前期的準備完畢之後基本上就沒有太多會占用一天時間的事情得做了,就算之前沒接觸過慢慢練就是了。

 

  其實前期準備在圍好安全屋和找到一個發電機後其實就已經算完成了一半,剩下一半就是找到能保證能源來源的第二個發電機,長期生存的準備就已經完畢,物資什麼的現在姑且也還算豐足,等找到第二個發電機並在加油站那邊安裝之後,我就會落入一個就算不積極去做些什麼也可以安逸度日的時光之中,換句話說就是可以稍微清閒下來一些、只要定期清理一下遊蕩過來的喪屍和確保食材和水源,我就算宅在家裡耍廢也無妨。

 

  只是在這個沒有電腦網路也沒有手機可以玩的世界,就算讓我宅在家裡耍放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打發時間──倒是可以靜下來翻一翻之前帶回來的一些娛樂雜誌和書籍,我前段時間在一個民居裡看到了音樂撥放器我也順道帶了回來,這段期間外出我也有意識地收集了一些可以撥放的音樂CD回來,或許也可以聽一聽音樂,但光靠著這兩件事情很難消磨太長的時間,而且總待在屋內也有點悶,到時候該怎麼安排生活日程或許是一件會令人有些傷腦筋的事情。

 

  不過那也是之後才需要煩惱的事情了,現在第二個發電機的事情還沒影呢,我在休息了兩天後又再次動身去還沒有探索的地方尋找發電機。

 

  我這次打算是從城鎮周邊零散的民居那邊找尋──和建築物相對密集的城鎮不同,附近有著一些比較零散的民居,也不知道是因為郊外土地便宜還是如何,總之在幾乎可以算是城鎮外的邊緣處有一個小型的居民區,之前開車亂開時遠遠瞥見了一眼,只是那時候一心想前往倉庫區,也就沒有順道繞路去看一看,但現在倉庫區那邊的期望落空了,那邊就有了探索的必要了。

 

  我出發的時間比較晚一點,等摸到了城市邊緣的居民區時天已經暗了下來,我直接就在路邊最近的民居休息了一宿,然後就照慣例開始搜這些民居庭院中的小倉庫。

 

  但我的運氣是真的有些不太好,迅速地掃過這個郊外小區的小倉庫,居然沒一個有發電機,正當我有些洩氣地打算把這裡搜到的一些我庫存量比較少的罐頭帶回去整理一下再重振旗鼓去其他地方搜索時,我在小區的盡頭看到了墓園,而墓園距離柵欄很近的地方有一個小倉庫,我心念一動,想說來了都來了,我乾脆地停車直接翻過柵欄去看看,打算看完這個再走。

 

  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之前跑了那麼多地方找得要死要活,卻沒想到在這一趟搜索正打算放棄打道回府的時候就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第二個發電機,要不是太大的動靜會引來喪屍,我可能會字面意義上興奮地跳了起來並歡呼一聲。

 

  我也不管這個墓園偏遠得要命又沒有什麼需要用到電器的地方為什麼會有個發電機,事實是現在被我找到這就歸我用了,管他原先是幹什麼用處的都無所謂──只不過手拿著沉重的發電機就沒辦法翻柵欄了,我為了順利搬回車上不得不繞道前面的正門離開,而我剛才偷懶透過翻欄杆近來,正常出去的道路我並沒有先清理,此時雙手抬著發電機就更不可能清理了,我只能盡可能避免和在此遊蕩的喪屍近距離接觸。

 

  但即使目的算是比較寬廣的地方,但我慢騰騰地抬著發電機還是在就快要到車前的馬路上遇到了一個不處理不行的喪屍,我不得不暫時放下發電機幾斧子砍倒喪屍──這把斧頭還是我在倉庫那邊帶回來的戰利品之一,不得不說比起鐵鎚來說,斧頭砍殭屍有效率多了,我幾乎要愛上了用斧頭當武器,就是這個玩意兒在城鎮中不好找、一般民宅和商店都不怎麼能找到類似的東西,反倒是槌子隨處可見,我之前才總拿著槌子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