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警察同志,如果我說這是一款休閒治癒系遊戲,你們信嗎?

(取自原文文案)

 

這一部的作者上一部的作品如果說出來可能很多人就知道,上一部就是主角經營鬼屋的陳大槌的故事,這一部相較之下似乎名頭沒有上一本那麼大,就連完結也無聲無息的,要不是我無意間翻到還真沒有意識到這個作者又一本小說結束了,而花了一段時間啃完後,就同樣留下一些感想。

 

其實看完上一本就算那本各方面來說都算是經典,但時隔這麼久我也不太記得當初文筆敘述如何了,就簡單就我記得的部分進行比較與評論好了。

 

就閱讀觀感來說,這一部其實與上一部相比確實略遜一籌,雖然在感情線的處理上終於有進步了,但可能兩者都是恐怖題材、劇情核心也是很相似的去治癒鬼怪與發揚人性中的光輝的寫法,這就導致就算劇情細節與世界背景不同,兩者觀看時給人的感受是很接近的,但差不多的自述,這一部的節奏太緊湊了,上一部可以說是有鬆有弛,完成每個階段的主劇情之間會有不信邪的遊客去體驗新鬼屋的搞笑橋段來緩和氣氛,但這一部做為過渡的演員日常講真的不怎麼有趣甚至有點兒尷尬,就導致這個過渡很難成為一個可以讓人精神放鬆或是轉換一下心情的部分,多少顯得有點多餘。

 

如果說鬼屋那篇我看的是欲罷不能、幾乎停不下來,這一篇我則是看了幾篇就得停一停緩一下,簡單來說就是太累了,有些副本篇幅太長,但有一些又太短又得在短時間內不斷切換,看得讓人覺得很累,可以說我看到後面就大致理解為何這一部的完結與連載期間都沒掀起什麼波瀾,因為相較於驚豔得冒險屋那篇,這篇感覺是把之前成功的那一部的核心沿用只不過是改了改一些設定和配方,但由於演員娛樂圈什麼的感覺作者其實駕馭不太好,也可能是寫的人多了能感覺得到作者那一部分確實很千遍一律的無趣、甚至直說了就是敗筆,導致這篇整體而言雖然不是沒有寫得還不錯的地方,但相較之下卻沒什麼特別突出的亮點,但作者敘述功力過關,還是能看得下去就是了,但難免在前作的成功之下顯得暗淡無光,可以說是比較可惜了。

 

當然可以看得出來伏筆以及整體劇情的框架作者是有用心設計與架構的,雖然後期的展開不算太令人驚奇,但基本上邏輯發展上都還算通順,如果我看這本前沒看過作者前一部作品搞不好會蠻驚喜的,只能又說一句可惜了。

 

簡單來說,還算可以的驚悚長篇小說,但和作者前作相比比較沒什麼特色,但真的書荒的話還是推薦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