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伊希塔,你怎麼也上來了?」

  一上樓,羅琦便看到輕輕關上門的音笛。音笛看到她,立刻輕盈的小跑步過來,微仰著頭問道。而羅琦微笑,說出準備好的說辭:

  「我今天想偷懶一下,所以想問席德列斯能不能借幾本書打發時間。」

  「艾洛德可能要睡一下,伊希塔你晚點在去借好了。」

  音笛有些不好意思的替艾洛德回絕的說道,而羅琦本來的目標就不是艾洛德,於是她微笑著說道:

  「那沒關係,西卡潔可以陪我聊一下吧?」

  「嗯,可以阿。伊希塔你想要聊什麼呢?」

  羅琦望著天真單純笑著的音笛,輕輕的笑了起來,倚向牆,微瞇起眼,輕聲說道:

  「就聊聊有關你姊姊的事吧?」


  果然很像是小琦的作風。

  聽羅琦直接了當的說明來意,一旁看著的亞維康,自顧自的點了點頭,他想。感受到某個人的氣息一震,他不禁泛起微笑,望著一臉訝異轉為激動的音笛。

  他們都不是拐彎抹角的那塊料,比起婉曲的用陰謀暗中影響局面,他們用直接的語言和行動雖然不太保險,反而更有效用。如果搞什麼計謀的,他們論深沉仔細不如羅提,論智慧敏銳不如艾洛德,影響力則不如任何人,到時候被懷疑成不好的人物反而得不償失。

  而音笛急切揪起羅琦的衣服,連珠砲似的向羅琦問道:

  「本來應該成為這一代奉晨神座的那個人的事嗎?她是我的姊姊?她是因為怎麼樣才死的嗎?她是怎麼樣的人?」

  「小聲一點,小心吵到其他人,席德列斯不是要睡了嗎?」

  羅琦有些哭笑不得的安撫道。亞維康見狀忍不住想笑,但他忍住了,因為他知道羅琦不是會一心多用的人,如果她認真要做什麼事的話打擾她只會壞事。只聽羅琦說道:

  「我只是大概聽過這件事而已,除了她是女孩子,而且名字叫瑟迦妃外什麼也不清楚。」

  「是這樣子嗎?瑟迦妃姊姊阿……如果她還活著的話就好了……」

  音笛有些失落的喃喃說著,鬆開了緊握的小手。亞維康將安加西奈氣息似乎放鬆一點的訊息傳達給羅琦,羅琦則表達了明白──對於暗中保護者他們都有一個共識,就是盡量不要引起太多的注意力。但他們也沒天真到認為這樣子就可以完全打消安加西奈的疑慮,只不過表現的像是知道的不多,就算安加西奈留上心程度也不會太嚴重。

  見音笛莫名的心情低落,羅琦忍不住關心的問道:

  「怎麼了嗎?你看起來有一點悶悶不樂。」

  音笛勉強的牽了牽嘴角,才低低的說道: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姊姊還在不知道有多好……我的體質雖然有靈力上的優勢,但我學習不行、武技也不行,又不像其他人一樣聰明可以好好的處理神殿的事務……我在想……如果是那個年紀很小就夭折的姊姊,說不定比我更適任奉晨神座的職位……」

  聽到這番話,亞維康和羅琦都有些感觸,亞維康是因為想到羅琦悲觀沒自信的部分而有些感慨,而羅琦是因為音笛肯和她談心裡話而心情複雜──為了改變命運,她剛剛找音笛談話有很大的因素是要利用他的單純來推動事情。而她心情複雜也有部分和亞維康一樣是因為音笛的沒自信讓她有點想到自己。羅琦因此用稍微溫和一點的語氣說道:

  「別那樣子想,音笛你有你的優點,你姊姊可能做到的事情和你可能做到的事情是不一樣的。而且管理神殿也不是每件事都非得親手去做,將事情分配給適任的人、去盡力完成只有你能做的事情就沒問題了。」

  「將事情分配給適任的人?這樣子可以嗎?」

  音笛有些驚訝的問道。而羅琦有些好笑,倚著牆,說道:

  「有什麼不可以?就向社會上商人有商人的職責、工人有工人的工作,國王就算權力再大也沒有親自去做所有的事。神殿裡你雖然是管理者,但是還是可以找適合的人去做適合的工作,你想要一個人將打掃到決策所有的工作全包攬下來是不可能的。」

  「是這樣子嗎……」

  音笛陷入了沉思,而正說著,只見一頭耀眼紅髮的羅提由艾洛德的房內走出來,見到他們兩個站在走廊旁聊天,立刻招呼道:

  「西卡潔、伊希塔,你們在聊天啊?沒跟上其他人的活動嗎?」

  聞言音笛一愣,立刻露出緊張的神情說道:

  「糟糕!我完全忘了!現在下去還來的及嗎?」

  「應該是來不及了,你就別跑下去了。」

  羅提幾乎是苦笑著安撫看起來就像要立刻衝下去的音笛,然後,他接著詢問道:

  「席德列斯睡了,西卡潔你現在有什麼事要做嗎?」

  「嗯……倒是沒有,怎麼了嗎?」

  音笛想了一下,回答到。而羅提笑著提出了邀約:

  「是這樣的,剛好我跟朋友有約,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走走?」

  「都可以啊。對了,伊希塔你也要一起去嗎?」

  可能是剛和羅琦談過心,感覺她比較親近一些的音笛特地問著。

  而羅琦沒打算在不是亞維康的情況下見瑟迦妃,但也沒打算讓其他同伴──西弗那個意外就算了,她特別不想讓羅提這個深沉又聰敏的人察覺到亞維康的存在,這樣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和試探。於是羅琦婉拒道: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多休息一會,你就自己和諾曼登去吧。」

  「那我和諾曼登出去囉,好好休息。」

  音笛也不勉強,揮了揮手,便和羅提離開了。而和羅琦看著兩個人離開,亞維康才開口,裝做可憐兮兮的樣子,像是有些酸溜溜的說道:

  『怎麼對人家小弟弟就那麼溫柔?平時對我就兇巴巴的。』

  亞維康雖然也不討厭音笛,要是羅琦忽然對他溫柔起來他也會嚇到,但是總覺得羅琦心情似乎又有些低落了,而且他的確有一點點的吃味,於是半是認真半是搞笑的說著。

  『別鬧了,人家音笛還小你跟他計較什麼?』

  羅琦沒好氣的回應著,轉身回房。但知道已經成功轉移羅琦的注意力的亞維康也沒有在意,不讓羅琦察覺的笑了笑,一邊裝可憐的喃喃自語著「好過份好過份」之類的話。

  而隱身中安加西奈稍微猶豫了一會,向音笛那裡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