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預告的時候說是童話改編,但我在查到底原本故事的名稱是哪一個的時候,卻發現這篇故事是來自伊索寓言──寓言故事算是童話的一種嗎?唔~(思索)

總之不重要,就這樣子吧。

 

 

 

三 第二個隱藏副本‧《金斧頭與銀斧頭》

 

 

 

   「歡迎來到大家最喜歡的、專屬於情侶的戀愛綜藝節目『河中☆女神~真愛大考驗~』~我是你們的老朋友河女~♫」

 

  當張開眼的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一個激昂且充滿熱情的女聲透過廣播設備大聲地在我耳邊響起,緊接著就是不知道仿哪個年代綜藝節目的復古節目效果、五顏六色的光束在我眼前閃得我眼花撩亂,除了連連眨眼來緩解不適以外並沒有回想起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餘裕──要不是我反應過來前七彩燈光束就已經停了下來、不再試圖晃瞎我的雙眼,我可能已經本能地抬起手來遮住眼睛了。

 

  燈光停下後我迅速掃視了一下我所在的地方,我和在七彩燈光亂閃之後就由於站在缺乏光照的陰影下而看不清容貌、只能看得出有男有女的另外五人所在的地方是一個依稀在哪裡見過的綜藝節目布景中,但配色是相當惡俗的粉紅色輔以五彩繽紛的各種七彩彩帶與道具做為整個空間色彩的舞台上,而唯一站在光源下的就是一個笑得露出一排潔白牙齒的高挑女性──和她自稱的一樣,她穿得一身河童似色調的穿著,一身都綴著閃亮亮片的深綠色禮服以及不知為何頂在頭上的一口猛一看很像是鍋子倒扣在她頭上的銀色圓頂頭盔,不過樣貌到是沒像打扮一樣搞怪,中規中矩的妝容和不知道是有意塑造還是故意用髮雕做造型而翹得十分藝術的短髮所用的色彩都挺普通的,沒出現那種臉上抹著濃綠眼影或是頭髮染成七彩這種讓人看了不禁想別開目光的恐怖色彩。

 

  我這邊還沒回想起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那個發出激昂的女聲的主持人河女就先掛著弧度有些刻意誇張的營業笑容,對著麥克風充滿激情地繼續說了下去:

 

  「讓我們來介紹一下這次參與考驗真心的這一對伴侶──這邊是織田作之助先生!還有他的『金斧頭』和『銀斧頭』化身~~

 

  隨著河女的聲音落下,這次顏色終於正常(謝天謝地)的強光打到了我這一側的幾個人身上,我緊接著就目瞪口呆的看到我左邊兩個人的模樣居然異常的熟悉──比較高大的青年和我自己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就只是穿著我不常穿的黑夾克外套,而比較矮個子的則是和少年時期的我下巴還比較光潔、長相仍透著一股少年特有的青澀氛圍的臉孔完全一樣。

 

  而和我難掩正震驚地望著他們的時候,他們兩人也目露驚訝(但在不熟悉的人看來可能都是表情沒有變化)地彼此面面相覷,而我突然詭異地發現他們打量了一下彼此後,都不約而同用有些奇異的目光往我這裡集中過來。

 

  而此時我心底忽然升起一種強烈的不祥預感,我緩緩地、緩緩地低頭一看,頓時整個人都僵住了──我原本應該和站三人中央的青年同樣有著結實且高大的男性身軀,但映入我眼簾的卻是胸口有兩團鼓鼓地顯眼肉球撐起了衣服並遮擋了我往下望的部分視線、但就我能看到的部分怎麼看這樣更加纖細修長的身體曲線都是屬於女性的軀體的模樣,而我低頭的同時也感覺到了背後像是有誰的馬尾隨著動作掃過背部的觸感。

 

  ……怪不得我總覺得胸前好像壓著什麼一樣有點胸悶,原來是多了原本沒有的肉的重量啊。

 

  或許是預想外的衝擊太大,呆住的我腦中只來得及浮現這個不著邊際的感想,然後就聽到了河女又聲音歡快地高聲說道:

 

  「還有這邊是我們的另一位主角──太宰治先生!還有他的『金斧頭』和『銀斧頭』化身~~♫」

 

  聽到女主持人的話語,我也顧不得探究一下我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下意識的就抬眼往另一邊望去(其他兩個『織田作之助』也是),而果然那邊也打下了目光,讓我看清楚另一端三人的具體樣貌。

 

  而看清楚後,我不由得呼吸一滯──也不知道是覺得眼前受到了美色濃度過於密集的視覺衝擊的緣故,還是即使因為自己的情況而多少有些心理準備,但看到的情況也在自己預料之上而一時腦筋沒轉過來的緣故。

 

  對面果然太宰也變成了情況不同的三種樣貌,但和我這邊分成『青年』(也是我原本該有的模樣)、『少年』以及『女性』的三種『織田作之助』變化不同,太宰那邊卻是兩女一男──男性是我最熟悉的太宰的青年樣貌,似乎是因為先看了我這邊的模樣而對自己這邊的情況有所預料,太宰笑意盈盈的臉上滿是我熟悉的從容神態,甚至有餘裕在我們視線落到他身上時衝著我們俏皮地眨了眨眼,本來就出眾、在強光下也絲毫找不到瑕疵的他在聚光燈下更顯光采奪目,如果對面就只有一個太宰,我可能就和以往一樣只盯著他看得出神了。

 

  但還有兩個『太宰治』──其中一名有著捲曲長髮並任其隨意垂落在深盼的女性太宰也和男性太宰一樣笑盈盈的,她穿著與男性太宰相仿的淺色外衣內搭著背心和襯衫、打著有藍寶石的波洛領帶的穿著,要不是她細腰下穿的是黑色的緊身短裙搭以黑絲襪包裹住形狀姣好的雙腿的穿著,兩人可以說是穿了一模一樣的打扮。

 

  這個淺色打扮的女性太宰就有如勝放的鮮花般嬌嫩並散發著讓人不禁心蕩神馳的甜蜜花香,即使整體身型還是偏纖細掛的,身材玲瓏有緻到了讓比較純情的人看了就不禁感到有些害羞的程度,胸口鼓起的大小大概和我現在的這個女性軀體差不多顯眼,但該細的地方例如腰或是手腕還是腳踝這些地方也仍是相當的細瘦,豐滿和纖細之間的比例堪稱絕妙,性感與清純的平衡也巧妙到讓人初次見面之下很難移開目光的程度──她似乎和青年太宰同樣有著落落大方且容易讓人誤以為容易親近的親切氣質,但和相對穩重而只對我們眨了下眼就沒多餘的動作的青年不同,她察覺到我們這邊的打量視線後甚至活潑地對我們揮了揮手,看到我們三人不約而同下意識地別開視線的害羞反應後笑得看起來更加開心了。

 

  而另一個也是女孩子的太宰樣貌卻又是另一種類型,這個太宰整體曲線更加纖秀含蓄,雖然仍舊很美,但卻沒有那種視覺上的強烈衝擊性,相反的讓人更注意到的是她優雅沉靜的氣質,以及她靜靜垂下眼簾時看起來有幾分憂鬱般的白淨側臉。

 

  而不僅是身材上的類型不同,打扮和外型也是另一種模樣,這名偏少女身材的女性太宰捲曲的黑髮減成了中規中矩的短髮,也或許是因為如此給人的印象更偏向文靜與清純。而和另外兩人偏淺色的明亮穿著不同,她穿著的是猛一看宛如學生制服般只有黑白兩色的襯衫搭百褶裙的打扮,除了三人都纏著的雪白繃帶以外並沒有其他多餘的裝飾──如果說另一個女性太宰給人的印象像是陽光下盛放的鮮花,那她就更像是黑夜裡高掛於天際的明月,有一種遙遠的疏離感。

 

  不過她此時臉上也掛著禮節性的淺淺微笑,柔和了自身的氣質而給人更溫和文雅的感受,而對上我們這邊的注視時她彷彿有些靦腆般地微微加深了微笑的弧度、有點害羞般的小小微笑,有點不好意思又像是好奇我們的感想般投來詢問視線的模樣透漏了幾分成熟氣質掩蓋之下的稚氣,相當的惹人憐愛──若論身為女性對異性來說的魅力,她也並不比另一名女性太宰更差。

 

  真不愧是太宰,不管什麼模樣都相當可愛。

 

  我不禁由衷地發出了這樣子的感慨,開始遺憾我沒有隨身帶相機的習慣,不然不管怎麼說太宰現在這樣難得的形象與姿態我非得留點影像留作紀念不可。

 

  「各為現在收看直播的觀眾,想必每個人都知道這個節目是由哪個大家都熟悉的故事做為節目靈感的──某位粗心大意的樵夫把他心愛的斧頭給掉到河裡去了,結果河中的女神出現了,拿出了兩把外型相似材質卻截然不同的金銀斧頭來考驗他對於自己真正擁有的斧頭的真心!而我們參加節目的兩位愛侶也就像是屬於自己的斧頭被河中女神惡作劇地隱藏在金銀斧頭的選項之中的樵夫,在這三天兩夜的活動時間內,我們的樵夫先生是否能夠抵禦拿取不屬於自己的斧頭的誘惑、並成功分辨並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斧頭呢?都說真金不怕火煉、真愛不懼考驗!就讓我們一邊為這對參加節目的情侶們能順利通過對彼此的這項考驗吧!」

 

  而刻意留了幾秒讓我們觀察彼此樣貌、也或許是讓觀眾看一看我們的樣貌後,河女炫技般地高舉起手把麥克風像是轉筆一樣俐落地轉了好幾圈,在吸引來所有人的視線後又對著鏡頭像是解釋般介紹了他們節目的由來以及主要活動──而我這也才想起來了,自己為什麼好端端地和太宰來參加這檔節目的前因後果。

 

  如女主持人所說的,我和太宰是一對熱戀的情侶,只不過在外人看來我們之間的身分差距實在懸殊──一邊是我這個年幼失去雙親、一路讀書都靠政府輔助以及打工來賺取學費與生活費的窮學生,一邊卻是從出生起就被精細呵護地長大、出生在大家庭的小少爺,和所有這樣子身分懸殊的情侶會遭遇的那樣,出身高門的太宰的雙親並不同意他和我這樣沒什麼遠大的窮小子來往。但所幸太宰的雙親並不像很多影視作品裡那樣蠻橫強硬,他們只是數次找我或太宰語重心長的談心並談論關於我們在一起後未來的問題。

 

  本來按照太宰的說法是不去理會其他人的看法就好,但可能是我很小就失去雙親的緣故,我對於家庭之間的羈絆格外重視,並不希望太宰因為我的關係而和父母之間的感情變得疏遠,況且太宰的雙親他們每次和我談話時、話裡話外都是不希望以後兒子跟著我過生活會吃苦,而不是像電視劇裡那樣說太宰和我在一起對自家家族的名聲有不好影響這些更功利的想法──而太宰雖然是很有主見的性格也不太愛聽人說教,畢竟是戀人我的話他還是稍微聽得進去的,也不知道他回去之後怎麼和伯父伯母談的,原先並不贊成他和我在一起的伯父伯母終於鬆口了,他們只提出一個要求,就是讓我們參加這檔節目並通過節目設置的特殊任務,如果能順利成功他們就認可我們的戀情。

 

  而說到『河中女神(省略一些無謂的奇怪符號和副標題)』這檔戀愛綜藝節目,似乎是近期很火的一檔節目──和一般的綜藝節目主要是挑選來應徵、條件適合又上鏡的男女參加並試圖以各種活動撮合他們,比起自由談戀愛更像是目標性更強烈的相親的戀愛綜藝不同,『河中女神』這檔節目像準的目標卻是有話題性的戀人,讓他們透過參加節目來更了解彼此並確認對方是否是自己的真愛。

 

  當然這檔節目會成為話題,不是因為它脫胎自『誠實的樵夫』、又名『金斧頭和銀斧頭』的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的設計,而是因為每一次參加節目的情侶在那之後都關係破裂分手了──原因五花八門,總之當其中最有名的一對社會上都各有名氣的演員情侶以娛樂小報連載了整整一個月的方式在各種爭執後裂決之後被人挖出兩人感情甜蜜期的最後一次共同活動就是因為工作的緣故一起參加了這檔節目,於是這個原先不溫不火的節目瞬間就有了相當高的討論度和倍受關注,甚至有人開局去賭哪一期的節目結束後參加的情侶不會因故分手。

 

  可以說太宰的雙親拿這個來當作認可我們兩人戀情的考驗確實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節目組在使用了最新的全息設備做出來的逼真虛擬場景之外,所謂的金斧頭和銀斧頭化身也是在簽過同意書後複製了參與者的記憶並灌注其中而做出來的虛擬角色,真的要在這種情況下分辨出哪一個是自己真正戀人意識待著的虛擬角色並不容易──我們不能透過事先約定的暗號或者是我們共有的私密回憶來確認彼此的身分,也不能直接詢問答案,因為被複製灌輸了記憶的其他化身也會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本尊而不會意識到自己不過是假貨,只能夠過心或者是相處時的感覺去猜測,猜對了自然是皆大歡喜,但猜錯了即使其他化身和自己有著相同的臉、只不過節目組會刻意在化身上做出更容易區分的特徵變化,卻也很容易因此而起糾紛,這也是這檔節目之所以難度高到很多情侶參加過後就因為在節目中的表現而最終鬧到分手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