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全都是我寫的。

===================================================



序之二 原來世界屬性是『跑龍套』的小角色
                             魏方:嗯,如題。


  魏方從以前就很普通。

  普通的長相、普通的身高、普通的生活。這麼普通的性質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但當他的兄弟姊妹、父母還有阿姨叔叔等等,都是很不平凡,長相出眾、才華過人時,他這樣的普通就是罪惡了。

  「咦?原來你們是一家人?」

  每當魏方屢次被這樣訝異的問,被那樣懷疑、難以置信的目光打量時,他其實都很想掀桌,同時向對方大叫。

  我他媽的就是那麼普通!你管我的家人有多出色?我就是親生的怎樣?不要一臉明瞭的說我是領養的混蛋!

  「我們是家人沒錯。至於是不是領養的可能要問爸媽,我也不清楚。」

  然而心裡怒吼歸怒吼,魏方臉上仍是一樣掛著溫雅的笑容,合宜的回答。

  他很清楚長相大眾化的自己在外面地位是如何,他如果跟他漂亮的兄姊弟妹一樣,有一張足以讓任何缺點被原諒的臉蛋,他大可以個性驕傲難搞,耍耍大少爺脾氣。但偏偏這一張路人臉,讓他即使可以在家裡對那一家完全生活白癡、個性奇異的家人大吼大叫,也不怕被趕出去(因為他們一家的家庭事務全都由他一手掌管),卻沒有權利在外面表現出自己的惡劣脾氣,只能裝出優等生的好脾氣,掛著笑容跟人相處,才不會被孤立討厭。

  掛著一貫的微笑、裝出溫良的個性,不去說任何人壞話,也不試圖去吸引他人的目光,安靜的待在自己襯托出色的家人、彷彿電影裡充場面的龍套腳色一般的地位。這就是魏方,大眾化臉孔青年對外的處世之道。


  魏方在發生那件事情,正好是在情人節那天。

  「學、學長,請等一下!」

  啊,真是可愛的聲音,多麼的羞怯。是在叫我嗎?

  魏方掛上溫雅的笑容,轉過身,正要開口,只見一雙白皙的手很快的伸過他的面前,將包裝可愛的紙盒遞給他身旁、在他停下來時同時也停下來的同行者。

  「涼學長,請收下我的禮物!」

  阿阿,我就知道。對嘛,怎麼可能是我。

  魏方眼底的笑意立刻消失,但臉上仍是笑笑的,轉向身旁的那位,微笑的改了原本要說出口的話。

  「涼真受歡迎呢。收下吧,那是人家女孩子的心意呢。」

  原本面無表情的盯著女孩伸直的手的那位,聽了之後,才慢吞吞的伸出手接過。而那女孩滿臉通紅的,立刻跑走了。

  魏方望向仍是一臉沒有波動的表情,繼續走向教室的少年,接過對方隨手遞給他拿的禮物,一邊自嘲自己真的是跟隨從沒兩樣,一邊跟了上去。

  魏涼,是同時跟魏方出生,但是卻是美少年長相的雙胞胎兄弟。與魏方的沒特色相反,他的長相極為纖細、如同通透的琉璃般俊秀的臉孔,再加上白皙的肌膚、修長的身材,即使在一群出眾的家人中,魏涼仍是亮眼的,也因此格外受到家人的疼愛(相反的,魏方再成長時老是被忽略,直到忽然有一天他展現對家事的才能──這項魏家人天生沒天賦的能力──後才被其他人重視)。

  而這樣被疼寵溺愛到大的魏涼,卻沒有被嬌養的驕縱狂放,像是缺乏感情一般寡言、也不常有什麼表情,臉上一直都是淡漠的,彷彿對什麼都毫不關心。

  即使從小就一起長大的魏方也不能理解魏涼的想法,像是這樣缺乏情緒的他怎麼老愛跟著他一起行動。魏方猜想大概是魏涼可能也厭煩成天被家人噓寒問暖,所以才跟在唯一不會對他討好的雙生兄弟身旁,但是魏涼從不多話,他也無從確認起。

  雖然魏方不討厭魏涼,但是對於在家裡一向沒有太強烈存在感的魏方而言,對於天生就是聚光燈的魏涼一直跟在他身邊而感到困擾。因為在魏涼身邊,魏方的存在對其他人而言永遠是一旁提鞋的配角,他永遠沒辦法在家人的光芒外,交到屬於自己的朋友,而不是只是為了接近他家人而接近他的那些『朋友』。

  而一如他所預料,今年的情人節,魏涼依舊得到了即使用五公斤垃圾袋也裝不下的巧克力與禮物,魏方依舊是除了青梅竹馬的友人的那個義理巧克力外、什麼也沒有的完敗。


  「阿阿、真不甘心不甘心,我除了外表不夠亮眼、沒有特殊才藝外,我有哪裡不好的?女生應該要選比較有安全感如我的男性才對阿!每個人、每個人都只看向涼!」

  洩憤似的將義理巧克力塞入嘴裡,魏方一面抱怨著,一邊皺了皺眉。那個從不考慮他人喜好的青梅竹馬送給他的又是那種又甜又加了很多裝飾的巧克力。但其實由於魏方實在感激她還記得送人情巧克力給他,他也吃了不只一次,已有些習慣這樣的甜,現在雖然皺眉,但仍是吞了下去。

  不過……這次看包裝……我該不會也差點被她給忘了吧?

  一邊想著,魏方胡疑的盯著手中的那袋巧克力。一向講究包裝、盒內精緻的擺設的她,買了一大包那種可以在路邊店家買到的綜合巧克力,連粗略的包裝都沒有就直接塞入店家給的紙袋裡。由這樣的差異,大概可以想見這個禮物是匆忙之間趕出來的。

  「方,電視。」

  門忽然的被打開,魏方嚇得差點嗆到。只聽魏涼乾淨悅耳,卻沒有溫度的聲音簡潔的呼喚,然後便轉身離開。由於是魏方要求魏涼時間到了就叫他的,因此他也不能抱怨什麼,拿著巧克力袋就往外跑。

  「哎呀、方,我弄翻了湯,碗也破了,要怎麼處理?」

  但忽然腳下一滑,他只聽見遠遠的,母親悠哉困惑的聲音傳來,頭上一陣劇痛,便失去意識了。


  魏方做了個夢。

  夢裡,母親困惑的以一貫的優雅舉止查看倒在地上不動的自己,一面輕輕搖晃他的肩膀。無情的哥哥連注意這樣的母親跟他都沒有,直接越過他們回房。個性叛逆的姊姊回來後,母親依舊一臉困惑,問姊姊要怎麼辦,她不耐煩的搖了搖他躺在地上的身體,忽然,像是看到什麼一樣表情僵住了,粗魯急躁的說了什麼後,拉起了地上的他。而他驚嚇的看到自己竟然滿臉是血。

  魏方驚嚇的醒了來,只覺得渾身酸軟無力,眼睛像是被什麼黏住了一樣很難張開。還在掙扎的要睜眼時,只覺得一雙結實的手抱起了他,離開了原本的溫暖,接觸到冰冷的空氣。

  顫了顫,魏方打了個噴嚏,卻因此睜開眼了,朦朧的淚眼中,只看到結實的胸懷,胸懷主人還有另一邊臂彎裡姿態安祥的嬰兒。

  什麼啊?怎麼回事?老爸又抱了誰回來嗎?不過老爸怎麼忽然抱我?

  魏方張口要問,卻驚愕的發現口中吐出的是一連串意謂不明的咿呀聲,頓時僵住了。

  這是怎麼回事?

  魏方腦筋一團混亂時,只聽抱著他的人似乎在跟誰對話。


  「莎依,我的兩個孩子似乎沒事……妳呢?」

  「萊迪斯迪?怎麼辦?這孩子一直在顫抖,而且身體好冷。她是怎麼了?」

  「莎依,不要慌張,先用暖之精溫暖那孩子。」

  「沒有效果,萊迪斯迪,沒有效果!那孩子還在顫抖!要怎麼辦?」

  「西卡潔妳冷靜一點,先抱孩子去給神殿的醫師看。」

  ……

  在一團混亂的聲音中,魏方木然的發現自己竟然退化為嬰兒,打擊的完全反應不過來。

  阿哈哈、我不會是是死了吧?被那個可笑的意外……死亡……

  回想起醒前那個『夢』時,魏方說不清心底是什麼感覺,只是,他希望眼前的一切只是夢,逃避閉上眼,不去聽、不去看。

  等日子慢慢的過,不知睡了、醒了多少次後,一直都沒回到『現實』的魏方不得不接受了。這些天一直都恍恍惚惚的魏方回過神時,他安安穩穩的跟另一名嬰兒躺在柔軟的被舖裡,只見一臉疲憊的俊逸男子正凝視著他們。男子長得很出色,連看慣家裡的俊男美女的魏方也有些驚嘆,但那張臉,卻讓他隱隱覺得很眼熟。

  男子見魏方睜開眼,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也不管嬰兒聽不聽得懂,輕輕的跟他們說著:

  「或許,你們的出生發生了很多事,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幸福平安的長大。培里亞、若亞。」

  說『培里亞』時,男子輕輕觸碰魏方的臉頰,而說到另一個名字時,他輕觸另一個嬰兒的臉頰。

  培里亞嗎?魏方心情複雜的望向一臉微笑的男子,他這一世的父親,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就這樣,原先世界裡是龍套角色的魏方以『培里亞』的身份,展開了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