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夢想是成為一名演員,卻一直得不到施展機會的白筠,有一天意外遇見了馬甲扮演系統,不但可以自己演,還可以調高匹配度參考「正確答案」。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讓本土世界的原住民們得知自己的外來身份。

  好在馬甲本身便與世界的匹配度極高,讓白筠有了參考的依據。

  詛咒之王的容器?巧了,這不人柱力嗎?

  不良白毛還愛遮住臉的教師?巧了,我也認識一個,也是人柱力他老師呢。

  能夠複製他人能力的咒術?巧——

  嘶……

  在發現別人看自己馬甲的表情愈來愈不對勁時,白筠後知後覺反應過來。

  好像確實有點太巧了。

  *

  成為特級咒術師一年後,在國外忙得昏天黑地的乙骨半夜接到了恩師的電話。

  對方開口便聲稱找到了他家祖宗。

  乙骨:「?」

  帶著滿臉的問號,乙骨連夜打飛的趕回日本,還沒等問出事情的來龍去脈,便被帶到一個半邊臉上都是疤痕的特級咒靈面前。

  乙骨:我的祖先是個特級咒靈?
  ……還是反過來?眼前這位其實是我祖先的某個受害者?

  想起曾經被自己無意之間詛咒了的裡香,乙骨呼吸一窒,心底升起了不妙的想法。

  難道詛咒心愛之人這種事情,還有點什麼家學淵源???

  看出乙骨瞳孔地震的5T5擺擺手:「不是不是,你的祖先是眼前被詛咒的這個。」

  還沒等乙骨反應過來,對方接著說道:「五條家的先祖才是詛咒他的那個。」

  乙骨:「???」

  披著某愛之一族馬甲的主角欲言又止。

  這誤會從哪開始解釋好呢……

  #血輪眼也能複製,乙骨也能複製,你倆分明就有血緣關係#
  #論那個並不存在但是風評極差渾身是鍋的五條卡卡西#

【閱讀須知】
1.主要在咒,後期涉及死小,馬甲全是忍者。
2.每天晚9點更新,一旦9點沒有那就第二天早上看吧,沒請假的話更新肯定是有的!
3.大量私設,二設,咒的設定截止220話,請以文中設定為主
4.雙方戰鬥力隨著劇情需要變化,本文戰鬥力系統並不嚴謹!非平推文!介意者慎入!
5.ooc肯定有!我又不是ab或者jjxx本人,看不下去的寶子互相放過!!!!

(取自原文文案)

 

 

這幾天連看了幾本都沒一本特別吸引我、能讓我堅持看到最後的小說是一本都沒有,無奈之下我又把目光轉向了同人小說,正巧翻到這個作者最近完結的這本,想起來上一本的閱讀觀感還成──至少我看完了,而且留下的印象沒有很差,所以即使題材我微妙地不太感興趣,但考慮到咒回和火影我一個壓根兒沒看過原作一個我只看了開頭、到了中忍考試過後就沒追了而不清楚後面一些比較過往的愛恨情仇,但至少人物的名字還是有印象的,但因為沒特別熱愛也無所謂OOC不OOC,我就看了。

 

不得不說這個作者上一本能讓我順利看完,至少說故事的敘事能力是沒問題的,即使有些為了劇情而有的腦補確實有點強行和尷尬,但大多數的時候劇情鋪展都還算自然,雖然每次切到主角視點時對比咒回人物自信做出錯誤推論的劇情,主角隨時都在翻車邊緣掙扎的慌亂反應我反而不太喜歡,但整體故事來說好歹算是原回來了,即使過程有一些說離譜也是相當離譜、甚至有些地方有些過於刻意的地方,但意外地還算有趣──但這也可能是我對文中綜到的作品都不算特別有愛,至少不會認真考據計較設定以及人設問題,即使有bug我也不太在意的要素在內,但確實就劇情有趣度來說算是我最近翻的幾本小說中比較好的。

 

而且人物塑造也算是認真吧,除了米花鎮出現後有了經典的『主角必被柯南所懷疑是黑衣組織』這個不講道理的俗濫劇情,而且為了推動作者想看的劇情,某些地方是真的稍顯刻意,但是感情流漏的地方的表現都不錯,而且作者別的不說腦洞是真的大,至少後日談、也就是主角收工後被改變的世界的模樣是真的跳痛到剛看的第一秒我的腦中情不自禁浮現了問號,也和主角卡了一下才慢慢接受這詭異中又帶點合理的新世界。

 

而這篇雖然也綜了柯南,但感覺上作者還是比較偏愛咒回和火影,至少這篇以這兩個作品為絕對的主軸的情況下作者試者以他的方式給了這兩個世界融合後他認為對每個角色最好的結局,搞得後日談中神隱的柯南世界相關角色只是點綴、或者講難聽點就是蹭縣在這段期間柯南神奇的熱度而加入的不重要元素,但整體來說感覺還行,不計較一些細節的話我看得還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