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內容太羞恥了所以默默的發。閃光注意,請自備墨鏡。


對了,因為已經有點懶的想密碼了,反正現在感覺上除了品格有保證的常客有再看之外,應該也很少有人在看了,之前因為防盜所立的鎖起來規矩打算廢了,嗯。





  亞維康一邊憑直覺一邊問路,走到了劇團應徵地點的法埃爾廣場,才剛到廣場口,便聽到劇團團員排練的台詞聲還有一個男子的評論大吼聲。

  「『愚者啊,為自己的命運悲嘆吧!你們的不幸在於──我的子彈從不落空!』」

  「克蘿!我就算知道妳正式場合不會這樣,但請不要在唸台詞的時候一邊嚼口香糖還吹泡泡!」

  「『真是誇張的身體,你是用鑽石做的嗎?』」

  「注意!你現在演的不是『小仙』而是『紅歌』!那種男性化的不耐煩是怎麼回事?回想一下寶琳娜演紅歌時的姿態!那種嬌蠻、不悅又可愛的樣子!」

  諸如此類的話語,不斷的響起。就在亞維康搔了搔頭,想要不要出聲打擾時,他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忘記了應該做的一切,不自覺得移動腳步往她那裡走去,而且速度跟著心跳逐漸加快。

  越走越近時,她也看到亞維康,放下手邊的工作,小跑步的跑向他,一向跟他比起來總是比較平靜的臉孔也帶上壓不住的激動。

  「小琦!」

  亞維康呼喚的同時,也將羅琦抱個滿懷,羅琦也緊緊到住他。當感受到懷中幾天沒見的人兒溫暖纖細的身子、熟悉的氣息,這些天的思念才消散,心也像是滿滿的填滿了柔軟的情緒。明明才幾天分開而已,但重逢的喜悅卻如此飽滿,到了令亞維康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很想妳。」

  總覺得自己的感覺一定要跟羅琦訴說,亞維康在羅琦的耳畔喃喃的說著,收緊了擁抱的手臂。

  「我也是,到連我自己都意外的地步。」

  羅琦輕聲說著。而在兩個人擁抱時,一個聲音笑著道:

  「哇!好連續劇阿!」

  亞維康這才想起旁邊有人,一抬頭,只見一個不認識的紅髮青年滿臉鬍渣的臉上笑嘻嘻的望著他們,而其他人雖然念著台詞,卻都以眼角餘光瞥著他們。羅琦在他懷裡的肩膀一顫,似乎也回過神,然後慌忙的掙脫,白皙的臉染上紅暈,應該是因為羞赧吧。

  亞維康沒有阻止,只是有點可惜。平時他們雖然親暱,卻很少有這樣子大面積的肌膚接觸,一來是羅琦不太習慣沒事摟摟抱抱的,二來是如果沒有正當理由,亞維康也不敢過度的動手動腳,怕惹羅琦生氣。

  「抱歉……練習到一半忽然就跑了……」

  羅琦有些不安的說著,臉皮薄的她臉還有些泛紅。那穿著落魄的紅髮男子笑著擺手,說道:

  「沒關係。你們應該是兄妹吧?感情真好。」

  有些好奇怕生內向的羅琦為什麼會來加入劇團演戲,亞維康舉起手引起那人的注意,然後笑著說道:

  「不好意思,我是來應徵的,但可以先讓我跟小琦聊一聊嗎?」

  「喔?可以啊,反正目前只要她先背好劇本跟練習念台詞而已。」

  那人很大方的批准了,不過補充了讓亞維康不知該慶幸可以今天長時間聊天,還是該詛咒沒辦法天天跟羅琦見面的一句話:

  「阿,對了,如果你是要來應徵的話,這次我們選擇的劇本裡沒有適合你的角色,你不用趕著回來應徵,跟小妃慢慢聊喔。」


  「小琦,那個人怎麼叫你小妃?」

  走到了一旁比較安靜的地方,亞維康有些疑惑的跟羅琦問著。

  「喔,那是我演的角色的暱稱。會這樣叫,好像因為是要讓我這個臨時演員習慣被叫角色的名字。」

  羅琦說著,停頓一下,有些猶豫的說道:

  「那個人是劇團的團長,叫做潘洛沙‧費西德。他的靈魂……好像也是跟我從同一個世界來的,但我有點不肯定……」

  「哦?怎麼說?」

  那不會因為近水樓臺把小琦拐跑吧?

  亞維康好奇心跟著警戒心一起跑出來,但他知道要是拐跑那個疑問說出來,就算久別之後羅琦比平時膩在一起時,對他動作跟話語的標準稍微軟化一點(像現在他就牽著羅琦的手,而沒有被甩開),但是太過份可能還是會被狠敲或狠捏。

  「他的招牌有四行詩句用的是我之前那個世界的語言,用詞也有一點那邊的色彩,但是或許他是哪個穿越者的孩子或朋友。我也是今天才見到他,因為要趕在下禮拜的公演前喬好我這個臨時演員還有團員交換角色出現的問題,他似乎沒空閒可以跟我閒談這些事。」

  羅琦輕聲說著,沒有說潘洛沙似乎也不想深談這些事。

  雖然潘洛沙似乎是真的因為沒時間,但也的確沒再特地對羅琦提穿越的事,只是對團員們解釋剛剛是以老家那邊的話交談,而他們同鄉相遇,所以激動了點。而這樣的反應,讓羅琦心情有點複雜。雖然,如果是羅琦的話說不定也會這樣說,但是,感覺上,故鄉地球被稱為『老家』時,他們同樣是穿越到這裡的事情同時也被否定了。

  而羅琦雖然沒多說什麼,但亞維康由於手肌膚的接觸,微互通情感的他知道羅琦其實現在心情複雜而沉重,於是稍微用力的握住羅琦和身為男孩子相較之下,更為柔弱嬌小的手一下,算是安慰。羅琦感受到亞維康略微的擔心,沒有說話,只是慢慢的緊握回去,一會後,忽然的嘆了口氣,小聲的說道:

  「亞維,我在很久以前剛來的時候,曾經也很想很想過去的一切……但現在,我已經沒有要回去這樣的想法。或許,我其實連遇到同樣情況的人,都不太願意。」

  羅琦一邊整理著思緒,一邊慢慢的說著,並察覺到沒有說謊。

  或許是前生家人早死、姊妹離散幾乎不往來,在加上她本身就是內向畏怯的性子,也沒什麼可以說說話的朋友、有姐妹也因為離散而不親近,回顧過往,她有時候茫然而難受的發現,這個世界她雖然一樣孤僻,卻還有亞維康這個重視的人,但在前生的世界,她幾乎沒有任何值得眷戀牽掛的羈絆。唯一稱得上比較可惜的卻只有小說書籍那種無生命的東西,以及前生便利的科技用品。

  或許早些時候,面對陌生的環境,羅琦還有難以壓抑的思鄉情懷,但是慢慢的,過了這麼多年,她哭也哭過了、悲傷也已經到了無法繼續再悲傷下去了,開始習慣、接受這個世界的一切後,這裡現在已經稱得上她第二個故鄉了。雖然有時還還是有些不安,但亞維康總是有辦法在適時替她排解那些愁緒,讓她略感不可思議的同時,也逐漸學會不去想那些讓人難過、卻又無可奈何事情。

  意識到潘洛沙也是穿越者,羅琦更多是驚訝與強烈的懷念感傷。如果是剛穿越過來沒多久、亞維康還沒陪著她時遇到,她或許會急切的想跟對方接觸。但是現在,她更害怕的是至今在這個世界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切會因為對方的出現而輕易的毀壞,而不是非常的想要接觸對方。

  一直到亞維康過來前,羅琦其實一直都有些焦躁不安,潘洛沙選擇無事相見時發生的事的態度雖然多少有點失落,更多卻是暗暗鬆了口氣。但遇到同樣是穿越者的隱約不安卻直到亞維康來,下意識的做出以羅琦而言相當反常的舉動衝到亞維康身邊,互相擁抱後,感受到的溫暖才讓她真正安定下來,同時,也真的明白自己已經真的接受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事實了,現在,如果真的有所謂的穿越大神讓她回去,她也不會選擇回去,回去了,也不會適應過去的生活。

  她已經真正生活在這個世界了,而這個世界,也有了她牽掛的支柱與人物。

  想通的之後,她也理出了應對潘洛沙的想法。可以的話,他們或許可以聊聊過去的世界,潘洛沙沒意願的話,她也不會強求。

  她已經認可這個世界了,過去的一切,雖然還是會懷念,但已經不會再特地提出來一再思念了。

  而雖然有很多的想法,也想盡量將自己的想法完整的讓亞維康知道,但現在已經算是比較獨立的個體,情感思想不像兩人還在一起時一樣直接的傳遞,一向拙於言辭的羅琦卻不知道該如何說起,也不知道要如何起頭,簡單的說了之後,只是略帶不安跟緊張的望著亞維康。

  「是這樣嗎?」

  聽羅琦的話,亞維康微微嚇了一跳,但透過接觸傳來的些許訊息,讓他會過意來,也嘆了口氣,自言自語的說道。就在羅琦有點擔心的望向亞維康時,亞維康對她明朗如平日的笑著,說道:

  「小琦,我們去咖啡廳好好聊吧?我請客喔!」

  「我記得,那些錢是我們一起存下來的吧?亞維……」


  在城外,音笛在羅提進城前跟屋主交涉租下的小木屋哩,正仔細的替剛剛喝下粥、有些昏沉的躺著,不知道是睡是醒的瑟迦妃,以濕手巾擦拭她光潔的額頭上冒出的細汗。

  「……音笛,麻煩你了……」

  原本音笛以為應該已經睡的瑟迦妃忽然開口,以微弱的聲音說著。嚇了一跳音笛望向像瑟迦妃神色有些迷濛的臉孔,清秀的臉上以不變的純真可愛模樣,柔和的微微一笑:

  「這沒什麼,我們是姊弟嘛……而且,姊姊在之前我受傷時也很照顧我。」

  「音笛……你恨過我嗎?」

  瑟迦妃沒想到幾年前,她在夜裡自以為沒被音笛發現的看護會被察覺,微微吃了一驚,臉上卻略為憂愁的沉了下來。

  最初這幾年,她跟音笛這對姊弟的感情其實一直都很尷尬。先不說她是音笛長到了十幾歲才出現的姊姊,莎依彷彿要補償她而灌注的大量關懷、還有她神座身份跟目前從實習祭司做起的音笛的差距,一直沒辦法好好跟音笛以純粹的姊弟關係相處的瑟迦妃,在剛繼承神座的那兩年,其實跟音笛的關係是有點冷淡的。

  在後來,因為神殿莫名的熱鬧起來,忙著招待來來往往的拜訪者們的瑟迦妃等回過神,才發現音笛不知何時開始,對她露出溫暖友善的微笑,開始真正開口叫她姊姊、開始比較黏著她。瑟迦妃原先以為是羅提看她苦於沒辦法跟音笛親近,才暗中勸解的,卻沒想到是音笛自己調適過來、決定接受她的。她不由得微溼了眼眶,輕聲那樣子問道。

  「有一點吧……當姊姊跟艾洛德定搭檔契約的時候,我躲在一旁看著,其實有忌妒過姊姊。」

  忌妒……曾經擁有的關懷,又一個被奪走了。音笛當時是這麼想的嗎?

  思及此,瑟迦妃有點哀傷,也帶著些許的不自在與歉疚。而不知道瑟迦妃的猜度,音笛輕輕的笑著,說道,一邊轉身將手上的溼巾放入一旁的水盆裡,繼續說著。

  「但是亞維康後來跟我聊了很多,艾洛德也是……可能,漸漸就忘了吧?恨阿、還是忌妒什麼的。而且,神殿裡的人們即使我不再是神座,也依然很疼我、沒欺負我,那些同伴們仍是很親切的像以前一樣跟我談話,姊姊跟母親、父親你們都很在意關心我,一路看下來,我已經夠幸福了。」

  瑟迦妃望著神情溫和柔軟的以溫暖的語氣這樣說著的音笛,忽然有些鼻酸,連忙轉了話題,掩飾的問道:

  「對了……說到伊西塔……以前看到他內斂的樣子我還很訝異,但沒想到再見面,又跟第一面時一樣活潑了。」

  這樣說的瑟迦妃,卻驚愕的看到音笛滿臉訝異的說道:

  「妳在說什麼啊?姊姊。亞維康一直都是溫柔文靜的樣子,是這次見面才有那樣子的轉變的呢!老實說我們看了都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