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到了湖畔村莊,莉絲看著眼前殘破半毀的村子,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忍住心底的痛苦與憤怒,在街道上跑了起來,尋找可能的倖存者。

  血、屍體、屍體、血、血、血、屍體、血、屍體、屍體。

  一路尋找著,莉絲心底的希望逐漸下沉,不算大的湖畔村莊逛完了一圈,竟然沒有半個人存活,每個人都被殘忍的殺死、倒在不知道被什麼大範圍兵器損毀的屋子內、街上。

  「太過分了、到底是誰、把這裡給──」

  莉絲不知道是憤恨還是悲哀,一時有些呼吸困難,她咬緊牙根才沒失態的怒吼,低低的應擠出話語,但顫抖不穩的聲音仍是透露出她的情緒。

  而在莉絲的腦中,似乎感應到莉絲激烈的情緒,菲莉雅靜靜的以帶著悲哀、但冷靜沉著的聲音輕聲說道:

  『看那些村民屍體的樣子,似乎是獸人軍侵略了這裡,在你追著我離開之後。』

  「獸人──軍。」

  腦中閃過發生在自己國家、相似的慘劇,帶著深重的敵意一字字重重的念出兇手的名稱,莉絲緊緊握拳,深呼吸好幾次才壓下凶暴湧起的殺意。而菲雅莉則是在莉絲冷靜一點後,才開口已略帶憂慮的語氣提醒道:

  『我們得趕緊去溫廸爾那裡將這裡發生的事情告知光之祭司才行,獸人沿途侵略的路線直指那裡,需要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應對……不然,這裡的景象又會在那裡重演的。』

  知道菲莉雅的話並不是毫無根據的,莉絲點了點頭,收拾起情緒,轉身離開了已經在一夜間化為廢墟的湖畔村莊。


  走到了瀑布洞窟旁的通道,在天色微明的早晨中,從一旁的岩石上方流洩而下的些許泉水依舊清澈安寧,因為晨光而閃耀著點點金光。才剛剛看到了發生慘劇的村莊殘敗的樣子,莉絲一時有著這不到幾公里的地方恍如是另一個世界一般的錯覺,不由得心情稍微沉重起來。

  「菲雅莉,妳要怎麼……」

  壓下又低落起來的情緒,莉絲正要開口問菲雅莉怎麼破解封住洞口的結界時,前方有個人注意到她走近,原本正倚著岩壁低頭思索些什麼的那個人抬起頭,揚聲呼喚道:

  「嘿!那裡的人,洞口被什麼東西封印住囉。目前還不知道通過的方法,要不要來一起想解決之道?」

  這樣呼喚著的是看起來跟莉絲年紀相仿的少年。少年模樣端正、事實上稱之為俊美會比較正確,留得很長的紫藍色長髮利用長長的髮帶纏束為一束,一雙暗金色的眼睛十分有神,似笑般的輕鬆神情更替那本來就已經很好看的臉孔添加了在女性中威力強大的迷人。曬得微深的膚色則是減少了那漂亮的五官原本可能帶給少年女氣的感覺。

  莉絲看見那名少年後,不由得被吸引住了目光,忘了要跟菲雅莉交流的事情。但,她並不是因為少年俊秀瀟灑的模樣所迷惑,而是少年苗條到幾乎可以說是纖細的身子上穿的衣服的風格是莉絲目前絕對無法無視的、拿巴努那一帶的穿著風格跟色彩。

  色彩跟這裡的人比起來偏向暗淡不起眼的紫色系裝束,皮製上衣、長褲與靴子的樣式,還有那以長長的布條纏在腰際、剩下的部分拖曳在身側的腰帶,無一不與當初侵略她家國的拿巴努盜賊雷同。越發現衣著風格與印象中那些人的相似,莉絲就越是無法移開目光,心底也越無法維持冷靜。

  莉絲想自己現在的目光一定很可佈,因為原本帶著一點微笑呼喚的少年表情有些驚訝的愣住了,她努力維持著平靜與理智,不直接拔槍就刺過去,開口問道:

  「……你是什麼人?去聖都的理由是什麼?」

  「我不清楚妳對我有敵意的理由,但即使同樣是要去溫迪爾的人,我也沒必要告訴妳這些事情吧?」

  感覺到莉絲態度明顯的不善,少年皺了下眉,說著,同時有點警戒的後退一步。而莉絲則是沉默幾秒後,望著少年,淡淡的說著:

  「我有可以通過那個洞口的方法,但我不願意告訴我不信任的人,如果你必須要到聖都那裡,請你告訴我你的來歷。」

  「妳知道通過的方法?」

  少年面露訝異的問著,看見莉絲無言的點頭,他思索了幾秒,似乎在評估莉絲說的話的可信度,然後下定了決心,緩緩以一種莫名謹慎的方式開口說道:

  「我叫霍克艾(Hawkeye),通用語的意思是鷹眼,我是拿巴努的盜賊──」

  拿巴努的、盜賊──

  莉絲聽到這一句,原本勉強維持著理智的線瞬間繃斷,破國後的憤怒與痛苦伴隨著血氣一湧而上,她想也不想的便抽出長槍,朝少年攻擊而去。


  雖然眼前的金髮少女很漂亮、但還沒有好色到相信美少女說的話就絕對是真理,霍克因為急著見到光之祭司求得自己遇到的困難的建言,仍是抱著姑且相信的想法,打算說出一點他那些他不太願意回想的那幾天的事情。

  但卻霍克卻沒想到他才剛說完名字跟來歷,還沒說要去見的原因,眼前的少女就忽然帶著他不理解的殺氣猛然攻擊他。

  連忙閃躲過凌厲的第一擊後,霍克飛快的抽出掛在腰間的雙刀,抵擋著少女接下來接連不斷的攻擊。

  搞什麼呀,難不能拿巴努裡的誰跟這個女孩有仇?但沒道理呀,拿巴努過去很少在沙漠地區以外的地方活動的、也不曾有聽過有對外來的人有惡行……伊莎貝拉那個女人來了之後除外。

  一想到那個害砂之要塞起了奇怪的轉變的女性,霍克心中一沉,差點因為一時心不在焉而被長槍的攻擊擊中。值得慶幸的是,雖然少女是名厲害的戰士,速度與力量皆不可小看,但是就速度與閃躲技巧上來說,仍是霍克略勝一籌。

  而原本打算將眼前莫名其妙就攻擊的少女直接當成敵人反擊,想到對方可能也同樣是那個女人的間接受害者,他就無法痛下殺手,因此一邊憑著優異的速度閃躲,他同時大喊著,試圖知道理由跟找出和解的方式:

  「等等!雖然不知道你攻擊我的原因,但是我認為我並沒有對妳做了什麼罪該萬死的事情。為什麼不停下攻擊讓我說完我必須去見光之祭司的理由呢?說不定只是誤會而已!」

  「沒有所謂的誤會!只要是拿巴努的人,就是我、以及我的國家的敵人!」

  少女毫無收手的意思,以流露出殺意與冷酷氣息的眼神瞪著霍克,一字一句咬牙切齒的說著。

  霍克雖然因為盜賊這個職業,即使他的行為基準是所謂的義賊,從不加害弱勢的人也不做偷竊以外的壞事,但也有因為種種原因被人憎恨的瞪視的時候,他由於知道自己並不是罪大惡極的人、頂多了解只是立場不同這件事,往往都能夠一笑置之。但對於少女此時流露的神情,他仍是罕見的有了驚悸般的、難得類似畏懼般心裡為之戰慄的感覺。

  或許是少女與怒氣毫不相稱的美貌,不,或許正是這樣的美麗容顏太意外的適合這樣神態才令人為之震動,在早一點打招呼時不曾太過注目、容貌的美麗,此時格外的引人注目,霍克在此之前從不知道女性的美麗會替她們的怒氣加強感染力與威力。

  而少女口中提到國家、霍克心底也差不多有了底,知道原因或許如何了,為了得到機會說明事實,他一瞬間加快速度,發揮了最大的水準,趁少女還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時,利用技巧奪走少女的長槍丟到一邊、緊抓住少女的雙手制住少女,低聲說道:

  「拜託,聽我說好嗎?如果我沒猜錯,我想我們有共同的敵人,我們間絕對沒有敵對的必要。」

  說著,為了讓少女相信,霍克真誠的盯著少女的雙眼,希望把自己真實的想法透過目光傳達出去。

  少女在試著掙脫失敗後,帶著怒氣狠狠盯著霍克。可能是也察覺到霍克沒有敵意、也可能是被製住行動後霍克並沒有趁機攻擊少女而取信了她,少女目光逐漸恢復冷靜跟清澈。

  深呼吸後,閉了一下眼睛,少女再度睜開眼,以帶著些許警戒、但已經冷靜不少的目光靜靜的看向他,開口說道:

  「我暫時相信你,你先放開手,在那之後我在聽你的解釋。」

  「謝謝。」

  心裡鬆了口氣,霍克道謝後,便放開了少女的雙手。少女在恢復行動的自由後,沉默的後退了幾步,緊盯著霍克不發一語。而霍克深吸一口氣先壓下有些浮動的情緒後,開口說起了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