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我要問你一個重要的問題。
  如果你能回答出正確答案,我就賜予你永恆的生命
  詩也是個籃球痴,在籃球強校一心一意地練習。
  然而有一天,他卻成了#非人之物#……
  詩也得到遠遠超出常人的身體能力,不能再繼續打籃球,因此只好轉學。
  他在新學校邂逅一名猶如聖母瑪利亞的美麗學姊,
  對他說「請你跟我交往」──並把他帶到戲劇社。
  結果竟然是要詩也做為學姊的搭檔,#飾演吸血鬼德古拉#……?
  戲劇性的青春小說,在此揭開序幕!

(取自第一集文案)

 

 

嘛,說起來由於看之前我完全沒先去找這本的相關評價跟資料,所以看到第五集的後記我才發現這一部居然是腰斬完結的小說,總之各種心情複雜──首先是其實光看前面的內容,我本來就對不知道會扯到什麼時候才會展開說明的伏筆沒有耐心看下去了,腰斬完結了我反而鬆了口氣,二來是雖然大概可以猜出來是怎樣的展開、但其實還是有點在意那些沒收完的伏筆的後續,總之想了想,就過來留下點閱讀紀錄。

 

在談論劇情之前,我不得不說,我完全不意外這一部書會銷量差到被迫腰斬。

 

跟『光還在地球之時』一樣,這部書的第一集開始就有很多點讓我其實很想中途棄書,而比光那一部還糟糕的是,這一部書之後幾集不但沒有辦法改善我的觀點,甚至某方面來說還是惡化了。能看到第五集還是因為我現在文荒、隨便找來看的那些小說盡是些腦殘爛文,而質量好文筆佳劇情順角色智商在線的小說除了我以前看過的那些,其他的不是還在緩慢連載中、就是作者乾脆坑了,所以才把這一部相較之下還算能看的小說給讀完了。

 

其實在看『光在地球之時』時我就有一種感覺了,而看完這一部更是確定──野村美月完全在照著自己過去在『文學少女』時差不多的套路在寫文,雖然說並不是套路不好,但問題是很明顯的作者並沒有在同樣的基礎下寫出更出色的故事,甚至越寫越差勁了。

 

首先是角色設定,我得說老實說看完不到三天我就已經記不住這一部的小說主角叫什麼名字了,原因不是其他的,而是這一部的主角性格跟野村美月之前的作品的某些人特質重疊得太嚴重,但又偏偏沒又自己獨特到能讓我記住的特質,看完我只記得『男主是個老是亂發情的吸血鬼』、女主部分則只記得『胸部超大的大姊姊系角色』,而其他人,也都各種和他其他前面的作品的某些人重合而影薄沒印象,完畢。

 

男主角給我的印象,如果撇除發情接吻狂和吸血鬼的設定,其實和『光在地球之時』的赤城是光其實差不了多少。而女主的性格活脫脫就是天野遠子的大胸版本,性格出奇的相似,都是溫柔善良偶爾又有點天然脫線的標準野村美月式治癒風女主性格,這導致女主角除了那一對因為男主角三不五時就要垂涎一下而讓我記住的色色大胸讓我看完之後還有印象之外,其他的部份都朦朧不清。

 

而設定上也有一些讓我很受不了的地方,首先是男主角老愛對著有魅力的女性發春,還硬說是扭曲後的吸血衝動──你騙鬼啦!?吸血衝動不等於性衝動好嗎!?想發情就不要拿自己是吸血鬼這點當藉口!?再加上男主角打從第一眼看見女主角起就一直『胸部好大胸部好誘人胸部太魔性了喔喔喔那個深溝』這類的拼命讚嘆女主角的胸部有多吸引人,而且到了後面不但沒有改善還變本加厲了,讓我越看越覺得反感,超想噴男主角你就承認你自己就是個悶騷色狼不就得了,之前一直在男校所以不能解放,一轉到男女合校就本性爆發、發情什麼的跟吸血鬼什麼的無關吧!?一直胸部胸部的噁心死了變態!!

 

而且在劇情中,各種有點刻意的賣肉賣得太過火了,雖然說在『文學少女』等野村美月的作品裡也不是沒有類似刻意賣肉賣萌的情節,但是這一部已經有點超出我能一笑置之的界線了,只讓我心情不悅。

 

而最讓我覺得看不下去的,果然還是劇情──幾乎沒進展的主線,很早就互相確認心意但死都因為各種問題還沒正式交往、而且還拼命放閃的男女主角,動不動就引起全校騷動的各種讓人難為情到根本不想看的誤會橋段,而且關鍵是,很多地方都有『文學少女』的既視感,導致很多劇情都跟好像看過了似,只讓人覺得毫無意外又無聊──簡單的說,這一部一整個就是換個設定、『文學少女』的拙劣版作品,關鍵是男主角還不如有點毒舌的心葉討喜,每個角色的獨立故事也不像文學少女那樣吸引人,所以會連載到一半就被腰斬,我真的不意外。

 

特別是『文學少女』還是野村美月的代表作、如果是衝著這一作的好評而來看的,估計都只會覺得失望而沒興趣看下去,更不用說明明是書名很少女向幻想戀愛小說的感覺,但拿起書來一看,裡面通篇都是男主在喊胸部胸部的內容,光這樣就會嚇跑一部分看書名就拿起來看的女性讀者了,所以說銷路不慘淡我反而會感到很吃驚,只能說果然世界上眼睛雪亮的讀者還是很多的,光靠賣肉賣套路並不會讓一部書變得暢銷。

 

雖然說第五集腰斬時,野村美月可能抱著『搞不好奇蹟會出現』的想法,沒有給一個感覺像是已完結的結局,反而是讓男女主角放閃放了一整集後又扔出一點會讓讀者在意的伏筆,之後在後記可憐兮兮的說由於銷量不好對不起沒後續只能腰斬在這了,但遺憾的是,假設第五集作者肯用心點寫那些跟主線正劇(吸血鬼雫相關的劇情)比較有關係的正劇、而不是幾篇鬆散無聊的男女主角戀愛短篇的話,搞不好還真的有奇蹟出現,但他這麼搞了這麼一本白癡情侶短篇集、鬼才想要多買幾本或是到處推書促進銷量啦!

 

簡單總結就是,這一部書讓我很失望,如果之後野村美月寫文還是用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文學少女套路,又不能寫得更精彩的話,我很懷疑到底最後他的書還能不能繼續出版,就算出版了這邊有沒有人想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