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奈奈西視角大概會消失一段時間,應該都會有比較多的篇幅是門哥哥視角,畢竟奈奈西在老家現在正老實的複習課本,我原先想過的一些小橋段、因為想想有點太過於累贅我就最後還是選擇別寫了,嗯。

是說這禮拜來自深淵的最後一集動畫出了?等等更新完就去看,還蠻期待怎麼收尾的。是說我特別喜歡這部動畫的片頭,在動畫長度的op後面快收尾那段我特別喜歡,是說我好像很久沒聽這種風格的歌了呢。

 

 

 

 

17

 

 

 

  隔天醒來,抱枕作戰的效果有點兒微妙,昨晚是有睡得稍微好一點、但還是莫名比之前習慣的時間更早就醒來了,讓門弄不太清楚這樣是因為他已經漸漸開始適應獨自就寢這件事,還是手中有著東西抱著比較踏實的緣故,但總之東西都買回來了,就算以後就算睡覺不需要它的陪伴了,放在沙發那裡當背墊也挺好的,他也就沒有深究做為適應用替代品的抱枕有沒有功效了。

 

  接下來到傍晚赴約前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慣例的奈奈西早安訊息以及日常的工作運行之後,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飛快流逝過去,不知不覺他之前設在聚會時間前一個小時的第二次提醒音已經響起,門也就稍微收拾一下之後,準備下樓到約好的一樓電梯旁等待──由於樓層實在太高了,管理室又是在最高層,哪怕有從300層直達最下方的電梯,到了第一層也是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而他的習慣是盡量守時不讓人等待,條件允許的話,也會盡量提早到,畢竟他也有自覺本身就已經不算那種很討喜的那類人,再這些瑣事上再漫不經心的話只會讓他更加惹人厭了,所以他在一些細節上總會盡量不要去降低他人對他的評價。

 

  「你好,門先生,今天的晚餐就麻煩您了。」

 

  很符合她本身一板一眼、嚴守規定的性格,夕踩著點到了約定的地點,大概也才剛下班,她依舊和平時見面的那樣穿著應該是307塔導遊共同的制服裙裝,一見面,她便語氣禮貌的打了招呼──大概是知道之後有一頓門請客的大餐,倒是難得沒發揮她每次見面慣例的混著毒舌言論的發言,這讓已經基本上習慣每次和夕說話、基本上不能期待聽見與語氣相符的好話的門稍微有點感動。

 

  「嗯,今天想吃什麼都盡量點吧,如果這能讓夕小姐妳高興的話,我也會覺得高興的。」

 

  也因此門不由得露出了微笑,這麼說著,同時也有點感慨──老實說當初如果他知道自己請一頓飯就能稍微得到夕的好臉色的話,他應該不過於顧慮可能會被夕誤會是想追她、怕因此惹得對他沒好印象的夕不悅而裹足不前、而是直接誠懇的說明理由後花錢請客的,如果只是這麼做就可以得到回報的話,就算代價不算輕微他也覺得這筆錢花的值得。

 

  大概是看在那筆價格不斐──至少門為了今天這一餐這個月領錢後花用節省了很多,以免到時候付不出來就很尷尬了──的晚餐的份上,夕對於他這樣平時會被她認為過於輕挑的回應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像之前那樣做出牴觸的反應,只是裝作沒聽到一樣忽視過去,看了下大廳的時鐘,問道:

 

  「門先生您說的另一個順道一起請客的對象還沒來嗎?恕我失禮,但您應該不會被放鴿子吧?對方已經遲到了三分鐘了。」

 

  「搞不好是路上有什麼事情也說不定,才三分鐘而已,稍微等一等吧。」

 

  看來夕似乎認為遲到三分鐘就已經是失約的表現了,曾經和現在已經決交的前朋友約見而等上一個小時、對方才姍姍來遲地赴約的門不由得苦笑了一下,勸了一句。

 

  對於樂會遲到門倒是不算太意外,雖然說這也是他第一次主動約樂見面,但看之前他被樂抓壯丁的拎去他青梅竹馬老友們的聚會時似乎也沒有那麼準時到場──而那次還是在夕日坂區域的店聚會,這一次又是比上次來說約在更遠一點的307塔這裡,所以他也是對於樂不會準時到這點多少有點心理準備。

 

  「久等啦~門君~抱歉,出門前臨時家裡有點事情耽擱了。」

 

  而正說著,樂的聲音便傳了過來,門和夕不約而同的轉頭一看,只見樂面帶著有些歉意的微笑、小跑的走到了他們這邊來。和上次在這邊街道遇見時的一樣,樂捨棄了和這邊氛圍明顯格格不入的和服外衣、而是套了一件紅色皮外套,除此之外倒也沒有其他的變化了。

 

  「也沒有等太久,既然來了就走吧,樓層要爬樓梯的話可能有點高、也比較費時間,所以我們坐電梯吧。」

 

  假裝沒注意到一旁的夕對此顯然不太同意的無言注視,門微笑著表示了不介意後,看了下時間後便這麼說著。而也知道自己來晚了,樂也沒有多寒暄幾句,應了一聲之後,便一起搭成了電梯。

 

 

  「是說相逢就是有緣,難得一起吃飯,門君不介紹一下同行者嗎?」

 

  進入電梯之後,由於夕與樂互相不熟、而認識兩方的門其實也不算和這兩個人交情有多深,因此一下子場面就陷入了沉默──而也不知道是這個時間段遊客不算多,電梯裡又恰巧只有他們三人,大概是這樣子,樂像是有點不習慣這種安靜,便笑著試著挑起話題,大概是想活躍下氣氛。

 

  啊,說得也是呢,一般來說,至少說一下該如何稱呼──

 

  而門也才察覺自己不小心疏忽了這點,畢竟他也很久沒這樣子同時邀請過兩方不認識的人了,便點了下頭後,開口說道:

 

  「嗯,說的也是呢。這位是夕小姐,307塔的導遊。然後這位是樂小姐,是之前在夕小姐介紹的藥店裡認識的人。」

 

  「啊,這位小姐就是之前門君說過的那位啊?說起來似乎有點眼熟……莫非妳也是夕日坂那邊的居民?」

 

  經門這麼一介紹,想起之前談話內容的樂仔細看了夕一眼,臉上露出了有點訝異但又不是很確定的表情,出聲問著。而夕瞥了樂一眼,早先對於遲到的不快心情似乎沒有延續到現在,對於樂的搭話她只是微微頷首,淡淡的答道:

 

  「是的,我是那邊的居民。以前常常光顧您們家的藥店,我對樂先生您也有印象。」

 

  「哼~原來如此,我了解啦。看你年紀和我差別也不是很大,搞不好國小的時候我們還有幾年曾經一起在同一所學校上下學呢,畢竟夕日坂當地就只有一所小學嘛。當然,如果夕小姐妳讀的是其他所學校就是另一回事了。」

 

  對於夕稱呼他為先生,樂意外的沒像當初要求門般出言糾正,也不知道是和門不同、臉上沒什麼表情的夕看上去就不太像是好說話的人,而是閒聊般的笑著說道。

 

  「嗯,是這樣子沒有錯。那麼,要我叫您前輩嗎?」

 

  而門原先以為夕會對樂這樣攀交情的搭話不會搭理,但出乎他意料的,夕只是認真的想了下後,這麼問著,而沒有不假辭色的板著臉口出惡言。

 

  雖然說夕小姐不毒舌是比較好,但這樣的差別,是不是代表夕小姐是真的純粹討厭我這個人才總是那種態度啊……

 

  雖然說被討厭這種事情對門來說是常有的事,但是每當他確認了這點還是不免有些消沉,而且大概是夕頭上的深色緞帶綁成蝴蝶結後有點像兔耳朵,讓偽裝投影之下的BitPhone其實也是兔耳造型的他因此對夕頗有親近感,因此這個發現讓他比自己預期的更受打擊。

 

  「叫前輩什麼也沒必要,要怎麼稱呼就隨妳喜歡吧。不過,如果妳能稱呼我『樂小姐』我會更開心喲。」

 

  而門這邊正默默的調適心情,另外兩個人的對話還在繼續,樂微笑的這麼回答著,衝著夕眨了眨眼──看來不是沒打算糾正,而是用比較迂迴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而聽了樂的話,夕盯著樂沉默一瞬,才像是理解了什麼般點了點頭,道:

 

  「原來如此──看來以前聽說的一些傳聞是確有其事。那我明白了,樂小姐,如果你只認同這樣的稱呼的話,我也不介意用這種稱呼來稱呼您。」

 

  「嘛、我就不問是哪些傳聞了,反正肯定也就那些東西翻來覆去的講吧。夕小姐妳願意配合我,真的是感激不盡──改天來我們家藥局買藥,我給妳打個折扣啊~」

 

  樂像是猜到夕說的是些什麼,但似乎不想去細談,只是含糊過去後,愉快的微笑了下,這麼說道。

 

  嗯?傳聞?

 

  由於經驗豐富,門早就迅速調適心情完畢,只是覺得好像沒什麼可以讓他插話的地方才繼續保持沉默,此時他被這兩人打啞謎似、感覺在某個門不知道的事情上達成默契般的對話給吸引了注意力,他正有點疑惑,但又不確定直問適不適合而猶豫著沒開口問時,電梯正巧到了他們要去的樓層了,他也就只有暫時按捺下疑惑,招呼一聲後,和另外兩人一起踏出電梯。

 

  夕所挑的料理店離電梯稍微有段距離,也幸好是門約這兩個人的時候有估計個路程時間還有可能的遲到時間之後才決定了約定時間,不然可能就來遲了。

 

  幾個人落座後,大概是事前都知道了今天要來哪家店、都預先看過官網上的菜單了,他們三個人點餐都點的很快,就連稍微有點選擇困難症的門都很快的決定要吃哪些東西了──畢竟當初定位之前,由於要估算大概吃這麼一頓會花掉他多少錢,他仔細觀看並琢磨過菜單的價格與內容,看了就覺得特別想吃的東西當初也順道一起決定了。

 

  和平時感覺不怎麼拘謹、像是對誰都透著鼓營業用的親近勁的情況不同,樂幾乎沒怎麼點那些一看內容和價前對比之下反差大的那些餐點,挑了些不特別貴但也沒特別便宜的餐點。而夕就相反了,雖然也沒淨挑些貴的東西點,但很顯然的完全照自己的喜好來,點餐中便宜的和貴的都有,雖然平均起來和樂挑的價位也差不多,應該也有精細打算過價錢的樣子,但點起餐來卻也沒那麼中規中矩和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