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沒認真的整理一下對於吃的東西的感想,我都不知道我是可以這麼挑剔的人,哪怕吃著覺得一般但也還可以的東西也能挑出這樣那樣的毛病,還是單純是我運氣不好,最近吃到的都是不合口味的東西?

是說兔子兔子的提拉米蘇珍珠奶茶真好喝啊~~要不是我現在牙齦發炎一咀嚼就覺得很痛苦,大概我可以喝得很開心。

這篇篇幅略短,因為打算切換章節了,但又不好抓斷句只好用比較短的方式結束這一篇。

 

 

 

22

 

 

 

  「呀!!」

 

  但也不知道是很久沒人這樣子抓著他的腳搔癢了,還是沒預料到門會突然這麼做,奈奈西的反應比門預料的還要激烈一點,他發出一聲短促的尖叫,差點像是要跳起來一樣整個人彈動了一下。

 

  糟糕,這麼反應怎麼感覺有點有趣──

 

  久違的欺負了一下弟弟,雖然門已經沒有當初難以言喻的惡意情感了,但連都自己都有點意外的是心中還是浮現了奇妙的愉悅感。

 

  而也不知道是被擊中弱點後終於意識到腳被人抓著可能不太妙,原先只是象徵性的掙扎了一下的奈奈西這才有幾分認真的想把腳掙脫出門的掌握,只不過在搔癢下他一邊因為生理因素而克制不住的笑、而他本身力氣也不大的情況下,兩個人維持了一小會兒的拉鋸戰──直到因為完全忘了自己膝蓋上還擺了台筆記型電腦的門不小心把他寶貴的電腦給摔下去了,這才終於停止了這場無意義的幼稚對戰。

 

  ……啊、我剛剛到底在幹嘛啊?

 

  當緊張的確認了筆記電腦,發現運氣很好的沒摔出問題後,鬆了口氣的門同時腦袋也冷卻了下來,開始有點後悔剛剛一時興起的玩鬧舉動,而當他回過頭看到大概是在搔癢攻勢下不受控制地笑得太過火,不僅雙頰整個紅通通的、就連雙眼也像是泛著淚光一樣濕潤潤、頭髮也因未掙扎時流的汗水而有不少髮絲亂糟糟的貼在臉頰上,被剛剛單方面的嬉鬧弄得看起來有點兒可憐兮兮的奈奈西,他就有了更沉重的罪惡感壓在心頭。

 

  「對不起,剛剛不小心鬧過頭了……你還好嗎?奈奈西。」

 

  把筆記型電腦放到一邊,坐回沙發上的門有點歉疚的道了歉,他帶著幾分擔心問道,察看著奈奈西的反應。

 

  「……剛剛好像笑得太用力了,肋骨那邊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痛。」

 

  大概是真的不舒服,奈奈西沒有粉飾太平、很好孩子的只說自己沒事,而是照實說出了自己的感受,皺著臉揉了揉腹側。

 

  「是這裡痛嗎?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如果要的話,急診現在應該──」

 

  聽奈奈西這麼說,也伸手小心翼翼的輕輕碰觸了奈奈西揉的地方,一邊確認著數值如何,門一邊憂慮的問道,只要奈奈西一點頭就打算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

 

  「咦?還、還沒有到了需要去醫院的地步啦!只是好像太久沒這麼樣狂笑、大笑會牽扯到那些肌肉短時間有點適應不良而已,門哥哥你擔心過頭了啦!」

 

  聽門這麼一說,奈奈西嚇了一跳,拉住已經點開BitPhone的電話視窗的門的手,連忙開口阻止道。

 

  「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從數值上門也確定了奈奈西沒有說謊,也順從奈奈西得意思先關掉了電話的程式視窗,但多少還是有點不放心的問道。

 

  「嗯!沒問題哦!不過感覺很少看到哥哥這麼活潑的時候,其實我有點驚訝耶──看來哥哥因為放長假的關係心情也不錯?」

 

  似乎察覺到只要自己稍有遲疑門就會真的小題大作的把他送進醫院裡,奈奈西很快的點頭,特別真誠的保證之後,便迅速的轉移話題,像是沒話找話一樣的接著說道。

 

  「不,只是忽然一時興起罷了,這樣的失態還影響到奈奈西你,實在是不好意思。」

 

  提到剛剛自己難得幼稚的舉動,就算是門也覺得稍微有點難為情的感覺,他想如果奈奈西心中有個能讓他不是因為討好、而是因為他想像中完美到他前陣子一直試圖讚美門的『好哥哥』印象存在的話,大概剛剛就足以讓那個形象崩塌碎裂了──雖然說門也沒想要在奈奈西心中留下完美無缺、遠比真實的他更光輝閃耀的印象(那樣的話在另一方面而言讓門覺得壓力很大),但如果因為心中的印象破面而被疏遠的話,也並不是他所希望的事情。

 

  但不管內心怎麼想,門已經習慣都不表露出來讓人為難了,這麼說的時候也只是雖然有點羞赧、但整體上態度還是自然而平靜的模樣,沒有把內心一瞬間閃過得憂慮以及他從小到大因為經歷次數太多而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不祥預測表現出來──畢竟他一瞬間的玩興冷卻下來之後,他也知道這樣子鬧奈奈西是稍微有點過火了,如果他們真的和他們彼此間真正的關係一樣、度過了十幾年來都朝夕相處對方什麼毛病都一清二楚的親兄弟日常也就罷了,但他們目前明面上唯一能承認的關係是更加疏離的表兄弟,而且還曾分離過好幾年,並不是熟悉到可以這樣子肆無忌憚的玩鬧的情況。

 

  「唔、其實我覺得也說不上是失態啦,只是確實還蠻少看到門哥哥這麼樣子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不過說起來在剛剛之前,我都不知道我的腳底板這麼怕癢耶……我剛剛都快笑岔氣了,雖然是生理方面的因素,但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到肚子都笑痛了是什麼感覺。」

 

  只不過該說不愧是血脈相連的親兄弟,還是奈奈西是個性格比較單純也比較不太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生嫌隙的少年,他並沒有像門擔心的那樣介意這點,而是有幾分心有餘悸的看了下現在已經回到安全狀態的腳掌,有幾分意外的嘟嚷著。

 

  門用偷戳的方式研究出奈奈西這個小弱點時畢竟奈奈西還是一個小嬰兒,他並不意外奈奈西不記得這點,但是從這句話聽來他有記憶以來、這些年來似乎親近的人沒有誰像當初的門那樣無聊的去搔癢他的腳,讓他對於這點弱點存在並沒有清楚的自覺,也或許是因為這樣剛剛才毫無防備的把沒有任何布料保護的雙腳放到了門觸手可及的地方,然後因此不幸的慘遭他預料外的悲劇後果。

 

  但不管怎麼說,奈奈西沒因此對他產生惡感就足以讓門感到欣慰了,他也就稍微放鬆下來,半開玩笑的說道:

 

  「那之後就得記得好好保護自己的腳別再被人輕易抓住囉。對了,說到襪子不夠穿的問題,先不說旅遊的事情,要不要明天先去賣場買一些襪子?還有內衣之類的有帶夠嗎?不夠換穿的話要不要也順便去買一些新的?」

 

  說著門也順勢的轉了話題,而這確實是他剛剛才注意到的一點──雖然之前他母親寄來的那一大箱衣服算是個即時雨,但再怎麼說其他衣物也就算了,像是襪子內褲這類的貼身衣物再怎麼說也不會一起寄過來,別的不說,就算奈奈西不介意穿、他自己也會覺得似乎有點兒怪怪的。而門雖然說每個禮拜都會記得把衣服找一天一次拿去送洗,但是時間因為工作還有種種的因素間隔並不固定,像這次明顯是距離上次送洗的時間有點久了,才讓奈奈西沒襪子可穿。而襪子也就算了,內褲沒得穿就比較尷尬了,此時留意到這點之後門便覺得關切一下這方面的問題是有必要的。

 

  「不用特地去買啦,其實本來是夠穿的,只是剛好最近我玩電視遊戲有幾次太投入、不小心把飲料灑到腳上才換穿到沒乾淨襪子的,等乾淨的襪子送回來之後再小心點就行了,門哥哥你不用擔心這點啦。」

 

  奈奈西看上去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說道,也不太像是因為不想麻煩人而逞強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是認為真的沒有必要去買。

 

  「這樣子啊,如果有什麼需要就直接說哦,我有的時候比較粗心,可能不會馬上就注意到你有什麼需求的,所以也不用顧慮太多、儘管大膽的和我開口說就是了。」

 

  門想了想,如果真的襪子數量少到不夠穿的話,那奈奈西也不至於等到現在才第一次光著腳出現在他面前、讓他察覺這點,而且這段期間相處下來他也發現奈奈西是個性格很坦率的孩子,他們之前說開來後也似乎把他當親哥一樣看待了,真的有必要的話也不會和他客氣,應該就和奈奈西說的一樣數量沒少得有急迫去買新襪子的必要,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叮嚀了一句。

 

  「我明白啦~門哥哥你似乎老是擔心我不會和你坦白一樣,這樣類似的話已經說了好多遍了。」

 

  稍稍抱怨了一句,但和口中說的話相反,奈奈西臉上卻像是覺得很高興一樣的微笑起來,讓這句話便成一個有點孩子氣的撒嬌,門不由得也神情柔和的微笑了起來。

 

  「好好好,那我就不當一個嘮叨的哥哥了,你別忘了這點就行了。」

 

  而剛剛這麼一鬧,門也沒有那個靜下來整理之前弄的那些繁瑣資料的心情了,兩個人又閒聊了些無關緊要的瑣事,時間也晚了,就各自就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