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秋雁山被捲入一個叫做「格萊格的多面戰場」的奇怪空間。
從新一年的1月開始,每到25號,秋雁山的意識就會被迫投入這個空間,與陌生人隨機組隊,展開為期三天的生存戰爭。一旦她在戰鬥中死亡,便會被投出空間,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
而正是因為這古怪的戰場,秋雁山開始擁有兩副面孔。
直到第五輪比賽結束,秋雁山返回地球時,她的勁敵不慎和她一起掉回了華國。
秋雁山:臥槽?你特麼怎麼跟著我過來了?!
封勳:臥槽?你特麼不是個男人嗎?!
秋雁山:……
秋雁山:乖巧.jpg
————
1、本文邏輯死,所有東西都是我瞎編的,BUG可能滿天飛,還請見諒。
2、女主每個月有那麼幾天會變成男人,在未知空間廝殺搏鬥,認識她的都知道這是個真男人純爺們兒。
3、男主屬於地球的第N個平行位面,在戰場中也是個令人膽寒的存在。
4、女主和男主都恨不能掐死對方,直到他們一起掉在了女主的閨床(不存在的)上。
5、女主變成男人時實力強悍,但副作用是不停吐血,給她的對手們帶去了無比深刻的驚悚印象。
6、最近去接了個婚,有點兒忙,更新延後至5月8日_(:」∠)_
7、想到了再添加。

(取自原文文案)

 

 

會看這本書還是最近看到有人推這個作者的另一篇文,於是就好奇跑去找找這個作者有什麼作品、是不是真的好看了,而看了作品列表大多是奇奇怪怪的名稱,我就先挑了這本名字好歹比較正經一點的來讀了。

 

這本書整體來說寫得不錯,說笑料有笑料、關於多面戰場的設計也算是比較獨立而不是完全沿用其他作品的既有設定,雖然裡面經過的遊戲場不多而且每場篇幅比較長、但故事的節奏整體而言算是比較快的,雖然後面因為摻雜了男女主互相吃醋來吃醋去耍花腔硬塞黑心商人做出來的造假狗糧的橋段多少破壞了後面原本應該嚴肅正經典的主劇情的氣氛,但整體看來寫得算是水準還算不錯的一部小說。

 

以設定來說其實可以寫成很多場來讓主角慢慢升級並完善詳盡世界觀的,但作者顯然有自己的計畫,整體節奏很快的就在這類小說中相對短的篇幅結束整個故事,但裡面少數有詳講的那兩場遊戲卻以相對節奏比較慢的方式來描寫,這點到底好不好見仁見智,但在我看來作者可以再多寫個一兩場讓讀者更熟悉這篇文的背景、並且用比較慢一點的速度把後續主劇情帶出來會比較好一點,因為相比前面寫戰場的慢節奏,後面節奏太快了,說真的我看的時候很難馬上進入狀況主角就飛速的把主劇情一路往後推,沒多少過度就一下子現實世界馬上出問題了、然後趕場似的被安排了一個四人小隊一起包袱款款被送到最終戰場去了,然後一不留神故事就這樣完結了,而且感情線一下子也從互看不順眼就變成看對眼然後原因不明的就看到這兩個人互相吃醋了幾把之後在一起了,看得我滿頭問號,而且也因為這樣子尾聲主角突然的感慨我內心完全無法有任何共鳴,因為後期進展太快了,而且主角設定那種嘴賤愛撩撥人的人設到後期反而變成扣分點,我剛剛稍微進入狀況主角一個嘴賤其他人一離題馬上就出戲了,這種情況反覆發生的狀況下我看到後面其實稍微有點不耐煩了。

 

這本主要的缺點與優點其實就是在主角的塑造上面的問題,主角一開始那種賤兮兮的性格與調兒啷噹的調侃態度,其實在相對比較緊張的遊戲戰場環境中來說算是比較能夠緩和一下氣氛的,但是當正牌男主正式登場之後,我個人覺得主角的人設那時候就開始有點失控了,先是對因為某方面原因被迫女體化的男主各種猥瑣的發言與行徑、後來就是莫名其妙對男主的各種挑釁都讓人覺得女主這個人有點神經病和無理取鬧。

 

如果作者是老老實實從男主第一次進入這個多面戰場就開始故事、並且合理的鋪墊出為啥女主那麼敵視男主的前因後果那也就罷了,但是前面完全被省略、後面作者很顯然也忘記了補完一下為啥這兩人當初結了樑子彼此看不順眼的原因的情況下,就只讓人覺得女主這麼做有點太過火了。而且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女主姑且還算收斂,但女主不看場合就不時發病一下亂來的舉止講真的越到後面越煩人,也不怪故事一開始男主恨不得砍死女主,在作者根本沒講明原因的情況下,讀者就只看到是女主自己胡亂作死的緣故,也怨不得男主時常被鬧得忍無可忍然後拋下正事先去揍女主一頓再說,因為越到後面講真的我也開始想抽女主了,只不過那時候男女主在作者的安排下被戀愛了,男主就很少對女主動手了,這反而讓人看得有點不爽快。

 

而且講真的作者在文案欄標籤說是強強我覺得有點名不符實,在我看來『強強』這個標籤意味著在某方面來說男女主應該是勢均力敵的,但一開始女主還挺有大佬范兒的,但是遇到男主之後各方面女主都顯然被男主給強勢壓制住了,先不論性別這種事情,女主武力不如男主、鬥嘴在男主也不要臉之後也鬥不過對方、氣勢風範也完全不如男主,心性智商各方面能力也沒有特別突出的點,感覺到很多時候女主都是單方面被男主給壓制住的,而且到最後越是很明顯的就是各方面而言女主都被男主壓著打、各種被壓制各種被配合,在加上其他配角在其他方面來說也都有比女主還搶眼的地方,女主越到後面就過得越憋屈,唯一比其他角色強的就是物理武力值標明了全場最強的男主不知腦袋哪根筋抽了認定女主、並且成為她的金大腿了,不然到了後面我覺得故事其實女主的存在反而更像是拖後腿的累贅角色,除了自帶個武力超強的男友以及正好之前在戰場得到了一個超強外掛之外完全沒屁用。

 

就和女主在故事中講的一樣,他們在那啥戰場中有被人牽著鼻子走的感覺,但其實整篇文章可以看得出來女主就是一直被人牽著鼻子走,不是被多面戰場的規則逼著走就是被男主的高強武力值逼著走,反正給人的感覺不但不強反而弱炸了,也不知道是作者寫偏了還是他心目中的『強強』就是一方強者被另一方強者當弱者威逼到最後強行HE,但如果衝著這個標籤看這篇文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失望。

 

這篇的感情戲說真的寫得並不好,先不說男女之間感情轉變的轉折寫得太簡單而且毫無說服力這點,一開始讓男主直到快四十章之前都是大胸美女、而女主全程都是一直狂佔男主便宜的潑皮男這點就夠讓人無語了,後面男主硬逼女主承認他們間有一腿之後,女主鬧彆扭直到確認心意前的方式就是不斷的用外掛催眠敵方然後這方吃一下醋那方吃一下醋的,後面為啥兩人在一起了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兩人內心思路是啥,看得我滿頭問號。

 

而且主劇情因為硬攙和進那堆不知所謂所謂的感情戲的關係,其實後面的劇情進展快歸快,但其實後面光以敘述事情的節奏與正式和緩和情節間的比例來說,其實是略顯凌亂和拖沓的,反而沒有前面詳細講戰場的那兩篇節奏抓得那麼好。再加上看女主他們被抓壯丁的遊戲名稱是『格萊格的多面戰場』就可以知道了,這個類無限流的遊戲是那種比較偏純戰鬥風格的,雖然有提供解迷路線但基於沒有引導者或是強制任務,基本上裡面的遊戲者都是殺殺殺一路和人互砍、看哪隊存活到最後就是贏家,比起解謎向更像是生存向的戰鬥遊戲場。

 

雖然看到後面會知道這個遊戲會是這個風氣是因為創立這個遊戲的高位面種族自詡智商天下第一、就是其他身體素質戰鬥方面比較弱,所以創立這個遊戲並到處抓人來參加遊戲就是想要藉此培養一堆能補完自己種族缺陷的傭兵替他解決自己家鄉出的問題,一隊不行就揪另一隊去送死,反正幕後創造者挑選的遊戲者都是來自一定會遇到相同問題的不同世界的住民,同樣的威脅能把他們綁在一條船上。但是這整篇講來都是那種一路打打打到尾聲的劇情,而且作者給主角方開的金手指都蠻粗的,不說男主還有配角了,哪怕作者到了後期把女主生生從最開頭的大佬風人物寫成了一個方方面面都不突出的弱逼,但作者塞給女主的那個催眠眼鏡簡直是粗暴通關流的神器,雖說還掩飾地放了一些乍看裡面角色好像有腦子的煙幕彈敘述、但實際上這篇一整個就是無腦直推流的闖關類小說,比較偏推理解謎派的讀者應該會看不太下去。

 

但簡單說來,當作無腦爽文並不打算深究裡面一些BUG的話,這篇其實還算可以,至少作者費盡心思的在全文的每個橋段都塞了不少他認為能逗笑人的笑料,都是節奏戰鬥而且主角那方永遠是贏家這點也讓人看得時候不會覺得太沉重,只要不帶入裡面任何角色的立場與情感,這篇文的娛樂性其實不差,如果能把我挑出來的這些毛病無視的話,作為打發時間的消耗品這算是品質不錯的一部,至少這一部前面能帶給我不少娛樂性,雖然後面那些硬在嚴肅劇情中亂入奇奇怪怪的尬感情戲寫法讓我覺得看不太順眼而有一度不太想繼續看下去以外,這篇就有趣度來說其實還算不錯,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