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張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完結前的味道,但其實還是打算至少先寫一寫信濃和阿藤他們坦白德幸先生存在的事情之後再進入完結章──雖然也有點猶豫要不要趁勢完結就是了,但我還蠻想在這篇前再寫一寫阿藤他們的,於是還是拖一拖篇幅吧。

 

23

 

 

  雖然來墓園主要目的是帶德幸去看看信濃撿到他那天的監視錄相紀錄,但信濃卻還是決定帶著德幸先去了茜那邊──可能是看信濃想也不想的就走過那邊標著的『墓園管理室』的建築的大門卻沒打算進去而起了疑心,德幸還沒等信濃說出什麼就先察覺了不對,開口問道:

 

  「信濃先生,我們要去的地方不是那個方向吧?您打算去哪裡?」

 

  「我知道哦。只是正好也來了,我在這裡需要去拜訪的對象,我想先和她打聲招呼,不然看監視錄影很花時間的,要是脫得太晚沒辦法去和她說一聲,她可是會生氣的呢。」

 

  信濃對著德幸笑了一笑,卻也沒明說,只是說出了自己往墓地區域中走的理由。

 

  「……我明白了。說起來,我也應該感謝信濃先生您需要去拜訪的那個人才對,不然我不知道會昏迷多久才會被人給發現,那也請讓我也去拜訪對方吧。」

 

  德幸愣了一瞬,可能也是想到信濃之前會來墓園當然不可能是專門為了撿到失憶的他、而是應該有親朋好友長眠在這裡才過來的,於是就沒有多問了,只是顧及到信濃心情般的這麼說道。

 

  「欸嘿嘿~那個人超喜歡Lily.the.Witch的糕點的,一下是有雙人份的伴手禮我想她也很歡迎的哦~」

 

  也對於德幸刻意配合他以對方還活著似的口吻這麼回答,信濃高興地給了德幸一個笑臉,這麼說道。

 

 

  「茜,我又來了哦~這次帶來的是提前推出的聖誕節限定版蛋糕,還是妳最喜歡的那家店的。順便也和你介紹一下,這位是德幸先生,之前我因為來見妳時撿到的人。德幸先生,你也和茜打聲招呼吧?」

 

  之後兩個人沒繼續對談,信濃熟門熟路的走到了茜那邊,和以往一樣和一邊叨叨絮絮一邊蹲了下來,將一盒綜合蛋糕放到了上次的供品早已被清空的地方上。然後招呼了後頭看清楚墓碑上的名稱後就停下了腳步的德幸一聲。

 

  「啊、好、好的。初次……見面,遠藤小姐。日後可能有一段時間,我得麻煩信濃先生照顧了。」

 

  在知道了信濃口中的茜原來是要以這種形式見面之後,德幸臉上的表情就有些僵硬與無措,同時看向信濃依舊不變的笑臉的眼神也變得有些複雜,但遲疑一會之後,可能是參考了信濃對待眼前的『茜』的態度、他還是盡可能自然的打了招呼,並以不必要的謹慎動作上前輕輕的也把手上的其中一盒蛋糕放在了信濃放的甜點盒旁,然後才退回稍微後面一點的地方。

 

  信濃見狀也只是笑了一笑,然後就將視線重新投向墓碑這邊,開始慣例對茜的單方面談話。

 

  「雖然還有很多話想和妳說,但今天來我是為了查德幸先生被我發現之前發生的事情的,所以抱歉今天只能帶甜點給妳了。之後我會找時間再來見妳的,之會好好賠償今天沒陪你的時間的哦,請稍微期待一下吧。那再見了,茜,希望妳喜歡限量版的甜點的味道。」

 

  雖然信濃是真的想多陪一陪茜,但可惜他現在不是獨自一人來這裡的,他只能對著她道歉了一句──雖然他知道以茜的性格來說並不會真的因此而生氣,但是以前相處時茜偶爾心情不好時也會鬧鬧脾氣、想要他開口哄一哄她,而這點也是信濃覺得茜可愛的地方,也因此他怕天國上的茜今天心情或許也不算好、於是也和以前一樣這樣子稍微哄了一句。

 

  說完之後,信濃摸了摸眼前石碑上茜的名字──和往常一樣,沒有生者溫度、甚至因為天氣而有些冰冷的石頭觸感從指尖上傳來,莫名讓他有幾分淡淡的寂寥在心底湧上,但是他已經不像最開始總會因為這種感情的湧現而不受控制地淚流滿面了──,他稍微收拾好心情才站了起來,並轉頭對德幸像平常那樣笑了一下,語氣輕鬆的說道:

 

  「那我們走吧,德幸先生。」

 

 

  可能是拜訪茜的形式完全出乎德幸意料,之後往回走去管理市的路上德幸都很沉默,讓原先還等著德幸詢問茜的事情的信濃都有些按捺不住,乾脆主動開口問道:

 

  「德幸先生,不想問我嗎?有關於茜的事情。」

 

  「……我能詢問您什麼事情呢?雖然您之前以那種方式向我介紹遠藤小姐,確實讓現在知道具體情況的我有點不自在,但您選擇以何種方式去接受遠藤小姐已經離開人世的事實,並不是我這個外人能夠說三道四的事情。既然你仍想讓遠藤小姐活在您的敘述之中,那我不會不願意配合您。」

 

  德幸望了一眼這麼問他的信濃,只是靜靜的搖了下頭,語氣平淡的說出了他自己的看法,看來走過一段路之後,他的心情也應該平復了下來,才決定不在這件事上多說什麼。

 

  「謝謝,之前也不是有意要瞞著你的,只是我想要有個還能好好談起茜、不會因此而被人投以憐憫或同情目光的對象,所以就想說以那種方式好好的回憶茜的事情──你願意諒解我在這方面的奇怪想法,我很開心哦。」

 

  聽完德幸算是變相原諒他之前刻意誤導他認為茜還活著的話,信濃臉上也不禁浮現了淺淺的柔和微笑,向德幸道了謝。

 

  「不需要向我道謝,畢竟也是因為信濃先生您之前來這裡見遠藤小姐,我才會被您所救──如果不是您而是別人,或許現在的我就連我可能是誰都沒有頭緒、會是什麼情況也難以想像,但我想不會比現在更好了,光是這點,我也覺得必須去感激遠藤小姐才行。」

 

  德幸這麼說道,平靜的將沉靜如同湖水的寧靜視線投向遠方,微風夾雜著幾絲雨點與寒氣吹拂著他微捲的頭髮,信濃從他晃動不定的髮絲間看到的表情非常安寧──或許這是他們相識以來,信濃見過德幸臉上露出最平穩的神情,也是第一次聽到他親口說出了類似認可信濃的話語,這讓他不由自主的高興了起來。

 

  「你能夠這麼認為真的是太好了,那我就覺得這段時間下來自己不是做了些徒勞無功、也對誰都沒有意義的事情了呢。」

 

  坦率表示了自己的喜悅之後,信濃也學著德幸將視線投向眼前的天空那一端──雖然此時天空還不是那種清澈的蔚藍,但比起第一次見到德幸那天那種厚重得讓人不安的陰雲,現在只剩下一層薄薄淺淺、透著光的淺灰雲朵,相較之下讓人看了心情感覺更加的舒暢,也同時不由得開始期待晴天的到來。

 

  雖然還有還沒解開的疑問,或許哪一天不得不懷疑彼此,但現在能夠像這樣平和的度過再平常不過的日常、能和氣的並肩聊著可能嚴肅但也可能無關緊要的瑣事,而這樣平穩的時光又在他們心中都存在著某種意義的話,信濃想或許光是這樣就足夠了。

 

 

  在一番交涉過後,可能當初信濃叫救護車的事情惹起的騷動墓園這邊的負責人也還有印象,總之他們順利的得到了看了那天監視錄相帶的許可。

 

  只是事情也沒順利過頭,德幸是何時與以怎麼樣的路線進入墓園並昏倒的事情並沒有被拍攝到,或者更直接的說,就像是有誰剪切掉那些畫面一樣,德幸如同憑空出現一般、一閃神就以昏迷的姿態倒在了路邊──雖然錄相的時間並沒有裁切後應有的斷層,這樣的情況很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但可能不管信濃或是德幸都或直接或間接的知道至高天研究所那邊層發生的一些令人無法以正常科學解釋的事情,兩人都莫名有種這種情況算是在預料之中的感覺。

 

  反而是陪同觀看錄相的墓園工作人員覺得毛骨悚然、並不自覺以異樣的眼神窺視德幸,但信濃裝傻地說『這肯定是機器故障出錯了啦~真沒辦法~』這樣替異常的監視畫面找了藉口,總算是姑且把事情糊弄了過去,沒惹起更多多餘的事端。

 

 

  「這邊線索也斷了,那德幸先生之後打算怎麼辦呢?既然有了德幸經費了,那要不要考慮去找個偵探事務所下個正式的委託之類的?」

 

  在回去的路上,信濃這麼詢問德幸,並留意了一下他的反應。但稍微有點出乎意料的是,德幸並沒有因為調查上的不順而又陰著一張臉,反而表情看上去有種看開了似的平靜。

 

  「這個再說吧,既然您說過至高天研究所可能當初背後有背景把情報壓下,就算我去委託也不一定會查到什麼。我覺得或許反而信濃先生您說的阿藤先生和磯井先生那兩個人可能是突破口,我想先等到和他們實際上聊過之後再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這種事情也不是我自己乾著急就能夠變得順利的事情,而且剛剛了解到自己確實可能來歷很難以普通的方式查證的情況下,我反而變得能夠真正冷靜下來、慢慢地等待解開關於『我』這個人這個謎團的契機來臨了。」

 

  可能也從信濃的視線與通常把心情都寫在臉上的臉孔猜出他的疑惑,德幸也解釋了他的想法。

 

  「說的也是,那就先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吧!還有時間呢!」

 

  看當事人自己心裡對於自己的事情以及未來顯然都有主意,似乎也漸漸開始擺脫因為失憶而有的不安與急躁,信濃也就安下心來,而他也確實目前沒有更多辦法或新的調查方向了,於是也決定採用德幸的方法──暫時耐著性子、安靜地等待解答的契機降臨──,並以開朗的聲音做出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