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在Plurk上挖資料時看到的,算是問卷答題之類的東西?總之有點興趣想回答,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看法,但撲浪那邊要找歷史資料很麻煩,在我之後可能會想回顧一下現在回答的情況下,我就不發撲浪(欸),而是發在這裡了,嗯。

 

 

原問卷取自這裡​。

 

 

 

D1、使你入坑or繼續看下去的角色

 

 

毫無疑問是阿藤春樹,之前我也曾在一些碎碎念說過(雖然我想應該只有我自己知道、沒人關心那些廢話),我其實是寫文或是少數特殊情況以外,很少過度深入思考一些問題的人,畢竟我大概是容易鑽牛角尖又消極的性格,一想多了很容易讓自己變得很痛苦,所以那怕看實況時我對內容頗有興趣,但其實真正在觀看過程中讓我產生感情與興趣得角色其實不多,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以比較客觀(或者說中立無感?)的態度去看實況中出現的所有角色,只有阿藤春樹做為主角、也莫名戳到我的點的角色讓我因為想知道他的事情而看完了本篇以及DLC的所有實況。

 

甚至可以說,比本篇更晦澀難懂的DLC,要不是我觀看過程之中一直期待會見到阿藤(或晴己)相關的情報的話,我可能當初看到初鳥篇就想棄了──因為DLC的初鳥真的讓我很不舒服,而之前幾篇提到的角色,就只有諾亞篇有稍微感動到我(看到最後的那一幕時),但講殘酷點的真心話就是那幾個角色其實我都不太感興趣,或者說有興趣但內容表現出來的和我的期待略有出入所以那點興趣也消失了。

 

要不是因為本篇中我對阿藤春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與熱情,可能DLC我是真的堅持不到最後。

 

 

D2、本篇過程一直想著他能不能吐便當的角色

 

 

其實沒有──開玩笑的,由於麗慈總是死在最後面也是最壯烈的場景之中,就算是我也和其他觀眾一樣期待哪條路線他能夠存活。

 

但其他死掉的角色,包括嘉納、包括蛇淵、包括諾亞、包括宇津木、包括初鳥,他們的死除了蛇淵給了我一點震撼感以外,我對他們的死亡的感覺其實都很稀薄,而且不管他們的誰的死亡都有種宿命感,就是他們以客觀眼光看待的話,在遊戲中確實有不得不死的理由──大概是這種感覺。

 

 

D3、一個被萌得措手不及的瞬間

 

 

雖然有點缺德,但其實是阿藤因為諾亞與宇津木的行為而受到驚嚇,大喊不要碰我的那個瞬間(爆笑)

 

說真的雖然本篇相較於真相與埋新伏線篇的DLC,本篇雖然在一些地方的節奏稍微更輕快有趣一些,但總體來說也是個基調比較沉重與嚴肅的作品,這點也可以從他們對話中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在談正事這點可以看得出來,真的要說的話,互動或對話可愛的點是有,但真的可愛到讓人印象深刻的卻不多──但是阿藤接連被那兩個人動手動腳時的反應是真的由於是意料外的展開是真的瞬間戳到我了,可以說如果以後我爬坑了又去其他作品坑底待著,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瞬間(再度爆笑)(喂)

 

 

D4、最讓你受到驚嚇的便當

 

 

前面也說過了,其實沒有──騙你的,麗慈第一次在我原以為都快結束了、剩下的人都可以平安存活時突然被冒出來的β弄死者點,我其實也蠻錯愕的,我滿腦子問號,還以為其實劇情還沒結束、接下來還有什麼和信濃有關的正劇劇情時,看到麗慈開了炸彈設定並怒喊著讓阿藤相場兩人快逃、並真的就這樣死掉並進入ED敘述時,我完全沒反應過來。

 

雖然驚嚇感覺也還好,但是真的比起那時候看實況時第一個死掉的花蓮死在眼前的衝擊畫面(欸?不對,第一個死的好像是嘉納?算了,我看實況看到後面完全忘了有這個角色,所以不算),麗慈的死亡的衝擊力確實是比較大的。

 

 

D5、最難接受的路線/結局

 

 

大概是B吧?

 

C的話反而還好,畢竟C結局感覺上只是阿藤為了支撐精神崩潰的柳而決意陪伴他而已,但做為一個阿藤迷(?),我看到他居然真的和裡面的誰做了那些事情後有了孩子,當下真的覺得想要爆炸──雖然最後發現不是柳,而是諾亞之後,我和很多人一樣產生了迷之安慰,但不可否認就是這個結局讓我對阿藤和柳在一起的可能性產生心理陰影,如果沒有結局B的話,其實這對BG配對我完全可以吃得下,但B結局之後,阿藤要是真的在續作裡和柳在一起,那怕應該尊重作者的意志,但我還是會去上吊抗議(堅決)(欸)

 

而其次應該是還沒進入S+線之前的S線結局,明明照理來說是最完美的結局,但結果卻是這個樣子真的是一把刀狠狠戳到我心上了──最主要原因還是阿藤,看他最後哭喊的那一句我真的......不說了,要不是最後還有個S+反轉,我可能對細胞神曲就是從此之後江湖不見狀態,不可能像現在這麼沉迷。

 

 

D6、本篇最讓你難受的橋段

 

 

和上一題說的一樣,就是明明是S線但最後阿藤卻忍不住痛哭出聲的那一段──或許是達成的條件和其他線相比太過美好,最後突然戳你一刀這點才格外令人痛苦。

 

之前那怕諸多角色死亡,都沒讓我產生類似抑鬱的感覺,哪怕阿藤被宇津木大叔動手動腳我也只想要噴笑(?),各種結局再令人無法接受,我也都能抱著『後面還有等級更高的線路結局,最後一定會有能看到後會開心笑出來的結局的』,難受一陣之後也就過去了,但明明是明面上最佳結局卻是這種情況,我當下真的很受打擊。

 

一樣如果最後沒來個S+結局的反轉,這個作品大概會成為我心目中劇情結束後餘韻最難受的免費遊戲結局top1,順道一題原來的top1是魔女之家。

 

 

D7、你覺得最難打的Boss戰或追逐戰

 

 

雖然由於種種原因(日文不好啦、手殘啦)所以我沒實際玩過遊戲,但看實況的話我覺得是空中大戰冰錐的那一段,up主最後能熟練到那種程度地通關我真的感到由衷的敬佩。

 

 

D8、意外喜歡的壞結局(到達點)

 

 

應該是E?大概是那個結局阿藤先生已經心裡不會再感到難受或心痛了吧?雖然代價是人格上原本的阿藤春樹的徹底消亡與崩壞,但是看完所有結局之後,我真的覺得E是除了S+之外我最能接受的結局──那怕那個結局可能包括阿藤在內整個世界都不好了,但換個角度想也蠻帶感的。

 

 

D9、包含DLC在內最喜歡的男角

 

 

當然是阿藤春樹(毫不猶豫)

 

除此之外沒別的選擇。

 

要我說阿藤春樹有多好,我由於情感太複雜與蓬大而無法完全訴諸語言與文字,但用一句最常看到的話就是──有誰不喜歡阿藤春樹呢!?

 

 

D10、包含DLC最喜歡的女角

 

 

講真的,在細胞神曲百分之九十都是男角的情況下,女性角色說真的都挺影薄的(默)

 

真要硬說一個的話,是諾亞吧?DLC看完後她真的有一點點戳到我的淚點了,我看完DLC全篇,所有角色就只有諾亞的故事有弄哭我,其他角色的話,其實我看的時候都完全是無感狀態(包括宇津木與原田先生),甚至初鳥讓我對他原先由『沒興趣』的態度一口氣轉『這個死小鬼!!??』的惡劣觀感,就只有諾亞的最後有稍微打動到我。

 

 

D11、原先沒有好感,後期卻蠻喜歡的角色

 

 

真要說的話,是蛇淵。

 

一開始他充滿中二的口吻以及對阿藤等人的態度,完全就是反派小BOSS,雖然也不至於到了厭惡的程度,但也完全喜歡不起來。

 

雖然後期也說不上變得有多喜歡,但能稍微理解這個角色對於柳還是抱持著真心,最後也抱著對於自己罪業的清醒認知死於火焰之中、而不是錯到最後也毫無反思之意,這讓我至少讓我尊敬這個角色在最後時的態度。

 

D12、本篇無感、到DLC卻喜歡的角色

 

諾亞小姐,在之前的題目中說過了。

 

發現她是個不像表面上純粹就是個瘋狂愛初鳥的壞女人之後,對於比實際上還要更單純、完全內在是個充滿迷茫與無助的小女孩後,就對她莫名有些憐惜起來。

 

 

D13、本篇和DLC印象落差最大的角色

 

 

這題是宇津木。

 

對於本篇中,雖然有一些瘋狂前宇津木的回憶和現狀的宇津木做映襯,照理來說他會有反轉本來應該不出我所料,但DLC的反轉完全不是我以為可能的那種反轉,可以說到了最後在我心中真正印象變化最大的果然就是他。

 

 

D14、印象最深或最喜歡的一句台詞

 

 

『沒有頭的老鼠在看著這邊』。

 

雖然不是最喜歡的,但真要說起細胞神曲,第一個回想起來的果然只有這句意味不明但從一開始就讓我最在意的台詞。而看完DLC的至今,我也仍搞不懂這句話究竟帶著如何的深意,畢竟初鳥篇也沒明說,而我又不願意去理解他也不打算深入思考或分析。

 

 

D15、DLC最讓你感到心塞的段落

 

 

晴己問原田麗君是不是比自己可愛的那一段,不知為何讓我感到十分心痛──說到底,雖然情有可原、但原田實那時候選擇對於他面對的現實而採取的態度與反應確實很傷人,而晴己除了不幸身上繼承了來自母親那邊的至高細胞以外,他又做錯了什麼呢?

 

 

D16、看過DLC後覺得本篇最難受的段落

 

 

阿藤和宇津木在病房重逢後第一次正式對話的那邊吧?就算是我,在想像過被阿藤完全遺忘的宇津木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和他說出那些話的,就覺得有些難過。

 

宇津木當初,是確實把晴己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去照顧的、為晴己著想的──或許只是他在晴己身上看到曾經的自己的影子也說不定,但他當初的那些心意,都因為晴己已經不是晴己、而是阿藤春樹這件事情而被殘酷的遺忘與抹消了。

 

D17、由衷希望能夠得到幸福的角色

 

 

阿藤春樹,雖然他現在可能已經掌握到幸福的碎片了,但我也還是希望阿藤一生都能夠這樣子幸福下去,直到老死也不要再遭遇任何不幸或是讓他感到痛苦的經歷。

 

D18、最想得到後續官方情報來搞懂的部分

 

..............說實話,在作者瘋狂在本篇以及DLC埋伏筆的情況下,有很多事情我都想揪著作者問個究竟。有太多了,反而一時間不知道最想知道些什麼。

 

真要說的話,請給我更多阿藤這個人的情報,和阿藤關係密切的人的情報也可以(?)

 

 

D19、印象最深或最喜歡的BGM

 

 

一開頭在沒有頭的老鼠那一段的BGM,是真的很好聽,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那首了。

 

 

D20、覺得思維和心理最難共鳴的角色

 

 

絕對是初鳥,而真要說的話,西奧多那個養壞初鳥的[--消音--]我也無法產生想理解或是共鳴的心情。

 

可以說這兩個人都是造成一切的災厄以及罪魁禍首,但偏偏對於本篇以及DLC都佔有關鍵性的地位、掌握著核心要素,這點真的讓人很頭疼。

 

D21、DLC才正式登場的最喜歡之角色

 

其實沒有──這是真的。

 

真要說的話,我對於Lily.the‧Witch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D22、印象最深或最喜歡的演出安排

 

 

本篇中阿藤在內心世界追尋真正自我的那一整段真的很棒,可以說是細胞神曲本篇的核心也不為過,超喜歡那種自我尋求答案的表達方式。

 

 

D23、因為這個作品而開始研究或接觸的東西

 

 

阿藤春樹這個人,以及他身邊有強烈聯繫的角色(欸?)

 

雖然這麼說可能有點錯開重點回答就是了,但是其實我對於西方神學並沒有太深的興趣,神曲就算透過這個作品更明白那是個什麼東西之後,也沒有深入研究的打算──真要說的話,我對這個作品裡的特定角色產生興趣並想深入了解,才開始寫這個的同人的,所以應該就是阿藤春樹了。

 

 

D24、最想吐槽的能力設定

 

 

好像沒有?真要說的話,明明本體是植物、但之後阿藤卻覺醒了性質完全和植物合不來的岩石能力這點超迷──還是說我搞錯了,其實有植物能生長在岩石身上?不過說起來苔癬算是植物嗎?(沉思)

 

雖然硬要解釋的話,就是阿藤希望自己能堅強或堅硬的有如岩石一般、能破除眼前的危機,期望自己的心靈能有岩石一般的硬度、讓他能不在往真相邁進的過程中輕易崩解,但還是覺得有說不通的地方。

 

 

D25、外在與內在印象差距最大的角色

 

其實這個作品角色外在內在有強烈反差的人真的很多,表裡如一的單純人物反而很少,真要說的話,大概是諾亞吧?雖然從本篇能稍微瞥見她內心仍有不成熟的地方,但我也完全沒想到諾亞的內心一直停留在過去、可以說完全還是當初那個迷茫而又單純的小女孩,她的內心與成熟外在、表現出來的執念可以說反差很大。

 

雖然宇津木也是,但對於那個人我感覺其實有點微妙(各種意義上來說),說真的不太想隨意評價他。

 

 

D26、喜歡的CP

 

ALL阿藤?阿藤ALL也可以,但要我自己去寫同人的話,由於阿藤以外的角色中我格外偏愛信濃,感覺不自覺就有種阿藤信濃這一對發展的感覺,但真要說的話我還是喜歡大家都愛阿藤先生的感覺,對個別CP不特別排斥但也不會特別偏愛。

 

D27、因為領了便當反而更喜歡的角色

 

諾亞,看完DLC之後,再回來看S+她死前的笑容,就覺得她真的是太可愛了──如果她最後仍活著的話,說不定我反而沒那麼喜歡她。

 

真要說的話,活在回憶中的茜也是因為只聞其名、不見其人而反而對她莫名中意,我也曾說過了,我很喜歡活在回憶中的女性角色──以這個定義來說,或許微妙的也算符合話題。

 

 

D28、會想一再回味的橋段

 

 

阿藤被諾亞突然問說要生幾個孩子而逼近的那個場面(再再次爆笑)

 

那一段我能重複看上一天(再次再次再次爆笑)

 

 

D29、試闡述喜歡這個作品的理由

 

呃、我對於說明這點很不擅長。

 

真要說的話,是阿藤春樹,還有那些設定與塑造異常飽滿的所有角色,以及詳盡到讓人肅然起敬的細節變化與演出、詳盡過頭讓人望而生畏的龐大設定,最可怕的是邏輯性強到讓人難以挑初錯誤的故事以及各種情節之間互相對應的這點,對於一向偏愛設定多、而角色又鮮明動人的作品的我來說,細胞神曲簡直是至高神作,就算不是現在,在過去與未來遇到它的話,我也絕對會迷上它。

 

而如果後續作沒崩掉、搞出像彈丸3動畫那樣由於狂崩人設與設定而讓我再也無法去愛彈丸論破的一切的可怕展開的話,我大概能喜歡細胞神曲一輩子──至少我現在有這樣的心情,這不是謊言或者是誇大的話語。

 

D30、試擬一篇推坑文

 

 

我寫不出來!!說真的我從以前到現在深愛過的作品,我沒有一個曾經成功安利出去過的經驗(痛哭)(←現實與網路永遠找不到可以一起討論作品的同好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