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時心血來潮回顧了一下約七、八年前寫的家教同人,果然這麼久以前寫的東西現在一看覺得迷之羞恥感(最主要是有些地方現在回顧起來,該說是中二呢還是那時期看太多家教同人被帶偏了文風呢,總之現在看來有些地方挺尷尬的),但也有種『原來以前這類的情節我會選擇這樣寫呀?』的新鮮感,還有就是錯字依然很多就是了,嗯。

但也有覺得現在看來也還成的地方,我都在想如果當初沒有寫到一半就跑去寫彈丸同人,而是老老實實把那篇堅持著寫到了最後又會是怎麼樣的成品呢?但現在就算要我回去接續,家教都完結這麼久了當初查的詳細資料也都不記得了,也是有心無力,所以說只能說是命啊──中途跳坑果然沒好結果,當初不管家教還是彈丸那幾篇通通中途腰斬爛尾了,彈丸還給我留下一點心理陰影,唉。

 

 

15

 

 

 

  該說懂得訣竅的人和不知道竅門的人還是有很大的區別,信濃弄了老半天弄出了一個只適合出現在禮物盒或女孩子頭髮上的蝴蝶結,換成了麗慈後,麗慈短時間內就和綁阿藤時一樣迅速而又漂亮地替花蓮綁了個一如他自己所說『看起來很牢固、但實際上很容易掙脫』的結,並且大略和阿藤花蓮兩人講述如果有必要時該怎麼樣自己解開反綁住她們的布條──阿藤都不知道麗慈為什麼對於這類事情表現得異常熟練,只知道麗慈很顯然並不如自己自我介紹時嘴上說的那樣只是普通的『自由職業者』,但他從事什麼職業、或者說到底從誰身上學會這些技巧的,以阿藤目前能得到的資訊來說還無從得知或做出推斷。

 

  阿藤十分懷疑會不會是晴己他血緣上的老爸教的,但如果真如他所猜測的那樣,不管那位實光先生到底教麗慈這些是有何居心,結合麗慈性格上被他察覺到的那些缺陷以及記憶中這位原田先生對待晴己的方式,都讓他很懷疑那個人到底是以怎麼樣的基準去教、又到底會不會教孩子。

 

  但先不管阿藤對於麗慈以及那位各種方面說來都一言難盡的先生有如何感受,他們做好『被制伏住』的假象、並對過一些供詞之後就準備要離開了。

 

  只是臨行前阿藤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在離開房間前先喊了一聲信濃。

 

  「對了,等一下蛇淵他們應該會沒收我們兩個的私人物品,我有些東西不太想弄丟,信濃,可以麻煩你幫我把口袋裡除了媒介以外的東西拿出來暫時放你那邊嗎?小花蓮,你要不要也暫時先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寄放在這兩位大哥哥這邊?」

 

  阿藤會為了這件事特地喊信濃幫忙,除了不想等逃脫後還要設法去找出他們的私人行李、多浪費一些時間,也是想起了磯井來的日記被沒收之後只怕就拿不回來了,阿藤不太願意又一次弄丟身為母親的來留下的日記,雖然內文確實不是值得作為兒子的他反覆翻閱回味的內容,但是也是有一定的紀念價值的──至少他覺得如果晴己的意識還在的話,或許也不願意輕易放棄他母親留在這裡的東西。

 

  向信濃請託之後,阿藤看了下花蓮,也順帶問了一句。

 

  「那也拜託偵探哥哥了。」

 

  花蓮想了下也點了點頭,看來她也不太願意弄丟自己的隨身物品。

 

  「沒問題~不過說起來,從剛剛起我就很在意了,我記得阿藤小姐妳之前一直都有穿外套吧?現在外套到哪裡去了呢?」

 

  信濃也像阿藤預測的那樣沒怎麼猶豫的就答應了,只不過他看了阿藤一眼,卻忍不住問了一句,表情看起來和他自己說的一樣相當在意。

 

  「外套我剛剛在其他地方休息時脫下來放在一邊,但離開時因為有點事情忘了去拿──別太在意,外套口袋裡的東西我都帶著,也有點舊了,之後離開再買就行了。」

 

  阿藤為什麼沒穿外套的原因真的要解釋的話也算是十分曲折複雜,阿藤為了節省時間,再加上那確實不是特別貴重或是有特殊意義的東西,他只是隨口拿說得過去的理由解釋一下,並沒有照實詳說的打算。

 

  「原來是這個樣子,不過本棟這裡有開暖氣,阿藤小姐確實也不用擔心會著涼。只不過外面的天氣也不知道是如何,走之前可以的話還是把外套拿回來穿著我覺得會比較好哦。唔,那失禮了,我會小心不碰到奇怪的地方的──」

 

  信濃也沒有懷疑阿藤的說詞,只是相處時間不長也理解了阿藤的體弱是需要留心的注意事項,他隨口提出了建議後很快就將注意力轉移到阿藤讓他做的事情,大概哪怕是本人允許了,將手伸向他人裙子口袋裡也讓信濃有些不自在,他表情變得鄭重了些、以沒必要的認真眼神和小心翼翼過頭的動作輕巧地把阿藤口袋裡的東西抽出來──看到筆記本的存在時他似乎有點吃驚,但也沒多問──,等都拿出來之後才舒了口氣,信濃臉部的線條明顯鬆弛了些、回復平時的神態微笑了一下。

 

  「好了!那接下來換小花蓮。失禮了──」

 

  信濃對阿藤的東西並沒有多看,他一股腦地塞到口袋裡之後,就以一樣謹慎的動作把花蓮放在連身裙口袋裡的東西拿出來,不過大概是一回生二回熟,他這次的表情就自然多了,從花蓮口袋裡拿出手機和一些零碎物品之後,又再次塞到口袋裡。

 

  多塞了兩人分的東西,信濃地褲子口袋很顯眼地鼓了起來,對此沒有意見而從剛剛起就旁觀這個過程的麗慈看了這個情況,開口說了句:

 

  「你的口袋這樣也太顯眼了。拿一些給我分擔吧?不然如果口袋撐破了在普通的情況還好說,當著蛇淵的面你也很難解釋你沒事隨身帶著三台手機是打算幹嘛吧?」

 

  麗慈的話並沒有問題,但還沒打算就這種時候和麗慈攤牌的阿藤的心卻懸了起來,他之所以特地指定信濃就是希望麗慈暫時別看到那個標註著『磯井來』的日記,等到阿藤認為時機適當時再拿出來和麗慈進行說明,只是他也忘了口袋容量有限的事情,並稍微有些懊惱自己剛剛沒有選擇吩咐信濃把東西藏在附近的,而是因為想省事而讓信濃替他收著。

 

  「說的也是呢。那我的東西就交給麗慈先生你幫忙收著吧?」

 

  而信濃也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阿藤哪怕努力克制了、也驟然有些緊繃的神情,他只是表情看不出異樣地同意了麗慈的說法後,他就彷彿察覺到阿藤的想法、但看神態卻也讓人懷疑是不是他偶爾思緒搭錯線的小毛病又發作,神情毫無異樣地這麼說道,並開始掏自己的口袋。

 

  「哦、好──不對、你給我你的東西幹嘛?正常來說應該是把其他人寄放的東西分一點給我帶著吧?」

 

  大概是信濃的態度太自然,麗慈一時也沒馬上反應過來,下意識地應了一聲之後才驚覺不對,像是有些錯愕又有些傻眼地吐槽了一句。

 

  阿藤想要找理由開口讓信濃別把他的東西給麗慈,但又很難找出不會讓人以為他不信賴麗慈而且不會引人懷疑的恰當說詞,正有些躊躇的時候,花蓮那邊意外的伸出了援手──

 

  「那我的東西放在大哥哥這邊好了。如果大哥哥再我們逃脫之前先見到爸爸,就把我的東西先給他、還有和他說我很好,不用擔心。」

 

  也不知道是一向感覺敏銳的花蓮從阿藤微妙的反應察覺到他不想讓自己的東西被其他人拿著,或者只是單純覺得自己的東西最後放到口袋裡應該是最方便拿出來的,也可能和她自己說的一樣有部分是因為麗慈見過理久並互相認識,花蓮望向麗慈帶著幾分鄭重地交代道。

 

  「瞭解──不過理久先生應該更希望看到妳本人,只看到隨身物品反而會多想更加擔心,東西我暫時替妳收著,不過見到妳父親的話我會向他報平安的。」

 

  麗慈似乎並不介意花蓮寄放東西時額外的委託,只是他也說出了他的判斷與修正後的處理方式,聽花蓮小小地嗯了一聲表示同意後,他才從信濃那邊接過花蓮的隨身物品。

 

 

  這個小插曲過後,麗慈再次提醒她們裝被抓住的樣子盡可能裝得像一點過後,就以扯著阿藤手臂的方式拉著他前進──動作乍看不太友好,但實際上大概是力道恰好,阿藤除了覺得姿勢有點彆扭以外沒覺得哪裡不舒服,而且被抓就該有被抓的樣子,不然也很難取信於蛇淵。

 

  但和麗慈面無表情時因為天生眼神兇惡、不用裝也顯得凶神惡煞,那怕只是抓著手臂看起來就像個抓著人質得綁匪的架式不同,信濃是以抓著比自己矮上不少花蓮肩膀的方式帶著她走的,動作一看就沒用上太多力氣,比起緊抓著更像是輕輕扶著,要不是臉上還帶著的口罩,只怕配上他人畜無害的單純臉孔就更不像了。

 

  幸好四樓主要都是這裡高層幹部的私人房間,而這些房間都有不同但複雜的認証開鎖設計,而原先阿藤躲藏的密室又是在他進去之前被人用水泥封上的房間,基本上沒太多可以躲藏的地方,所以除了麗慈疑似因為阿藤手機上的發信器而直奔密室那邊找人以外,其他身穿白衣的正牌所員似乎都去其他樓層搜索了,他們一路走來都沒碰見其他人,也沒有人對於信濃過於小心的抓捕方式提出異議或感到不對,他們就順利的走到了蛇淵所在的地方。

 

  「抓到人了?幹得不錯。這是那個有覺醒能力的被檢體吧,看你們不像有受傷的樣子,是怎麼抓到人的?」

 

  阿藤她們以被麗慈兩人抓著的姿態到了二樓,和幾名所員守在樓梯口的蛇淵就立刻注意到他們了,他先是有些詫異的挑起眉,接著就毫不吝惜地誇獎一句。不過蛇淵也沒忽視他注意到的疑點,大概是因為蛇淵是這些所員的上司,他問話沒像阿藤之前那樣還要拐彎抹角地打探,而是直接開口詢問了。

 

  這個問題是他們下來之前就想到的,也稍微討論過要怎麼應對,因此對於蛇淵的詢問,他們幾個人都沒有誰表現出可能會讓人懷疑的不對勁反應,而麗慈平靜地開口回答道:

 

  「本來要抓起來確實會比較麻煩,但是我們發現這一位之前先抓到了她的這個同伴,所以稍微威脅一下比預料還要順利地抓到人了。」

 

  麗慈說著,用大拇指比了比現在被信濃抓著的花蓮。而或許是年紀加成、光睜大眼就顯得特別無辜,也可能是面對蛇淵花蓮是真的有些緊張,她抿著唇抬眼飛快地望了蛇淵一眼就又垂下頭,讓人覺得她因為被抓而感到害怕與不安。

 

  而說完之後,麗慈不給蛇淵仔細思考並判斷他們的話的可信度的時間,說完一句之後就接著轉了話題,以隨意的口吻問道:

 

  「那蛇淵大人,現在這兩個人該怎麼處理?是東西搜了之後隨便找哪間房間關著還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