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藤小姐~我又來拜訪妳囉?聽醫生說妳好像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快要可以出院了對吧?到時候通知我一聲,我過來接妳。」

 

  這天,信濃照例帶著零食飲料、或者是糕點之類的伴手禮來拜訪了,臉上依舊是招牌標誌一樣的明亮笑容,以開朗愉快的語氣這麼說道。

 

  在信濃推開門前,阿藤正盯著已經堆滿床邊置物櫃的花束與盆栽,思考出院後該怎麼處理這堆探病者送的禮物──阿藤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他喜歡親近植物的情報被洩漏出去了,探訪者帶來幾乎都是小盆栽或是小花束,少數才是其他東西,而阿藤住院的時間又長,積沙成塔、聚少成多的情況下,不知不覺就收了一堆各色好養活的植物或是相關產品。

 

  阿藤並不討厭這些小禮物,被綠葉以及或大或小、各種顏色的花朵包圍也很讓人心情愉快,但在知道他的原先的本體是植物之後,阿藤再看到任何植物雖然也同樣有情緒安定或是放鬆的感覺,但也多少會有些許微妙的感受。

 

  況且這是其他人送的東西,在花束枯萎凋零之前就扔進垃圾桶是很失禮的事情,而小盆栽就算想搬運回家,他一個人也很難拿回去──東西一多了,難免就容易發生碰撞,盆栽如果破碎或是土壤灑出來的話,要收拾都挺麻煩的。

 

  「是快要出院了沒錯,不過聽塁說你最近不是挺忙的嗎?還要撥時間過來接我出院沒問題嗎?」

 

  對於信濃的話,阿藤有些驚訝,但頓時也有了『抓到可以幫忙拿盆栽的助手之一!』的感覺,只是想起從摯友那邊聽到的信濃的一些近況,他也沒有第一時間就毫不考慮的答應並讓信濃那時候過來讓他使喚,而是確認地問了一句。

 

  撇除那些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看到至高天研究所爆炸了的信徒或所員,他們幾個或多或少都接觸到內幕邊緣的人中,柳那幾個沒參與調查的人其實也是在狀況外,而三個接觸過初鳥的人之中唯有信濃是沒有受傷、活蹦亂跳的健康狀態,在他們幾個各自養病、暫時都謝絕會客的期間,很多『至高天研究所』相關的後續瑣事似乎都是信濃在替他們處理的。

 

  雖然音羽偵探事務所那裡也理解信濃最近事情多,允許了信濃請一段時間的假去處理那些事情,但最近信濃在這邊的事情處理得差不多之後,也開始為了回東京那邊的事情而忙碌了,阿藤光聽塁的簡略敘述都覺得信濃最近過得肯定不輕鬆,在這種情況下信濃還能堅持定期過來探望他這點,就足以讓阿藤有些感動了,再讓信濃在他出院時過來當苦力,就算是阿藤也有些猶豫。

 

  「沒事的哦~只要是阿藤小姐妳的事情我隨時都有空!況且我忙的那些事情都是我該去做的嘛~而且最近也都完成得差不多了。而且這邊的事情結束之後,我也該回到東京了,在那之前,想要抓緊每個可以和阿藤小姐你們相處的時光,不然之後要見面就不容易了。」

 

  對於阿藤關心的詢問,信濃毫不猶豫地就笑著這麼答道,而他說的理由也解釋了阿藤最近有些納悶為什麼想起一切後的信濃不像紀錄中那樣變得獨立一點,反而微妙有種更黏人的感覺了──大概是離別在即,信濃才對好不容易熟起來的朋友表現得依依不捨的吧?

 

  「說得好像之後就沒機會見面一樣,東京也還在日本,又不是在國外,休假時有事情想見彼此面還是可以約時間見的呀?如果我有空的話也不會不樂意哦。」

 

  覺得自己猜到信濃仍是像失憶時期那樣緊黏自己的原因,阿藤不由得有些莞爾,打趣的說了一句。

 

  「可是,以後就沒有事就沒辦法普通地見到阿藤小姐了呢,感覺還是和現在不太一樣……」

 

  但信濃沒像阿藤預料的那樣也露出笑容表示贊同,而是有些寂寞似地喃喃說著。阿藤總覺得再這樣順著說下去有點危險,他假裝沒留意到信濃話語中讓人在意的地方,若無其事地轉開了話題,問道:

 

  「對了,說起來你回東京的日期決定了嗎?還是還要再等作業程序結束之後的通知?」

 

  阿藤其實是記得在紀錄中的信濃是什麼時候回東京的,他猜就算因為蝴蝶效應而多少有變動,但應該也是在差不多的範圍裡,不會變得太離譜。但信濃並不知道這點,順利被轉移了焦點,想了一下,做出了回答:

 

  「欸那個~我記得大概再一兩個月?大概是之前我變得很健忘的關係,事務所擔心我忘了付房租,所以現在住的地方是來的時候預付過幾個月的租金的,等這裡租的時間到期前會暫時留在奈胡野這邊──是說我剛才還以為阿藤小姐會拒絕我來接妳出院的事情呢,畢竟阿藤小姐目前比較想和剛確認義姊弟關係的麗慈先生親近的樣子,我還以為出院的事情會被麗慈先生搶先了呢!」

 

  大概信濃暫時不想去想離別的事情,他也改了話題,半開玩笑地說道。

 

  「嘛、也不是沒想過,但考慮到一下子太親近那孩子感覺一下子也不太適應,所以還在猶豫的時候你就先來問了,我就順勢答應囉。其實我原本打算麻煩的是塁,畢竟他也知道我住哪裡,要搬運東西的話也不用告訴他怎麼走,不過最近我有其他事情麻煩他,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空閒,你可以說是來得正好。」

 

  阿藤也沒有否認信濃的猜測,輕輕聳了下肩膀,回答道。

 

  事實上,對於該怎麼和麗慈兩人該怎麼去相處,不僅僅是麗慈,就連他也需要一點時間去摸索。畢竟這麼多年來阿藤已經習慣多年來沒有家人陪伴的獨居生活,突然多了個弟弟他也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況且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次阿藤刻意說的『一個月內見不到人就父子斷絕往來』的戲言刺激到了麗慈,他上一次見面時非常認真的表示他絕對會說服實光來和他見面,之後就直到了現在也沒再來探病,不知道是不是回義大利勸養父別逃避現實了,阿藤雖然有過類似的念頭但也暫時放棄了。

 

  而如果不是打算和麗慈藉機親近、培養下兄弟感情的話,塁是阿藤第一個想到的拜託對像。他們兩個說是摯友,但其實這麼多年的相處也和家人差不多了,拜託別人阿藤可能還有所顧慮,但拜託塁他卻沒太多這樣或那樣的擔心或顧忌。

 

  只是,就和阿藤對信濃說的一樣,他拜託塁去調查一些事情──他以『委託人』的身分,去拜託身為音羽偵探事務所的所長塁去調查『阿藤知子』這個人。

 

  哪怕在記錄之中,阿藤也沒有實際上去調查他曾以為是祖母、後來看了初鳥的記憶碎片才知道原來阿藤知子是初鳥的友人,單純是因為被拜託了才收養阿藤、或者說是晴己的。而那時的他比起自家『祖母』之謎,心裡更多是在惦記著非得見上原田實、或者是磯井實光一面,所以優先將調查精力放在搜尋那個人下落的事情上,但卻沒想到見到之後感覺糟透了不說,也什麼事情都沒問出來,在那之後他的記憶就模糊了,等他再醒來就已經是又回到了最開始的那個時間點,自然也就沒了時間再去調查包含阿藤知子在內的其他事情。

 

  而現在阿藤因為成為Origin後身體的不協調而臥床無法親自去調查,他就乾脆委託了不管是能力還是人品都值得信賴的摯友塁先幫他調查一些事情,反正他也不準備把這些事情瞞著塁,委託塁也省了他事後進行說明的時間。只是也因為這樣,原本身為所長就比較忙碌的塁最近也忙得不太有時間來探望他,結果阿藤也沒想到信濃會先打探到他快出院的消息、跑過來自告奮勇地要當接他出院。

 

  「欸?啊、是說所長嗎?阿藤小姐妳和所長的感情真好呢……麗慈先生也和阿藤小姐互相喊彼此的名字了,我什麼時候也能和阿藤小姐要好互相直呼名字呢。」

 

  信濃似乎一下子沒反應過來阿藤口中的『塁』指的是誰,只是似乎是因為聽阿藤親近地喊他的關係,似乎稍微有點在意起稱呼的事情,帶著幾分渴望、用閃著期待的目光盯著阿藤問道。

 

  「嘛,我和他是從國中起就相識至今的摯友,麗慈則是弟弟。要不然你也當我的弟弟我就喊你的名字?反正你表現得也和要人照顧的弟弟差不多了。不要的話你年紀在小個二十歲如何?」

 

  阿藤看到信濃這個樣子,可能是住院太久了,哪怕有手機或塁替他帶來的筆記型電腦來打發時間,他也閒得有點發慌了,他難得起了一點無聊的惡作劇心情,故意戲弄信濃地這麼笑瞇瞇地回答道。而信濃似乎沒想到阿藤會這麼回答,有些震驚與意外地『咦~』了一聲。

 

  「欸~~阿藤小姐這麼討厭喊我名字或被我喊名字嗎!?不管是當弟弟或是小個二十歲都有點──唔~」

 

  似乎有些苦惱地糾起了眉頭,信濃看起來對於阿藤提出了兩個方案都不太樂意,只是似乎是真的很想直呼名字,他居然也沒有馬上斷然拒絕阿藤刻意玩笑地丟出來的達成條件。看信濃居然很認真地在煩惱的樣子,阿藤不由得反省了一下自己的惡作劇會不會有點太過火了,但也覺得信濃這個樣子的反應很有趣,不禁笑了一笑,改口道:

 

  「開~玩笑的。對稱呼我並不是很介意哦,只是都喊習慣了,一下子要改也不太容易,你願意怎麼喊我都可以,但我這邊還是慢慢來吧。」

 

  「是這樣子啊、嚇我一跳……不過既然這樣子的話,我等阿藤小姐能很自然地喊我名字的時候,我再也跟著改喊阿藤小姐為『春樹小姐』好了,這樣子感覺比較公平。」

 

  信濃聞言露骨地露出鬆了口氣的樣子,不過讓阿藤稍微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信濃沒有厚著臉皮順勢就改了稱呼了,而是想了想之後,笑著這麼回答道。

 

  「啊、我是都可以啦──你覺得這樣好就行了。只是我不能保證什麼時候能做到這點哦?」

 

  阿藤微微愣了一愣,但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語帶保留的回答道。而信濃似乎這樣子就滿足了,笑著應了句『這樣就好』。

 

  對了,是因為性別改變的關係嗎?說起來異性間確實會比同性之間對於改變稱呼這種事情更有顧慮就是了。

 

  阿藤思索了一下,才察覺到可能的原因──雖然成為女性最開始各種方面的衝擊都已經淡去了,比如恢復正常生理狀態之後,第一次用變化過的身體洗澡等等之類不好說的體驗,但現在他已經很以正常的無視那種難為情的感覺、或者說完全習慣自己現在被變化過的模樣了,再加上除了初鳥宇津木之外,就算是他的摯友塁的記憶也因為他目前還不完全了解的原因、而改寫成他最開始就是這個性別的情況了,對待他的態度並沒有因為他性別的變化而轉變,也因此時間一久阿藤反而會忽略這點對他人生上一些細節的些許改變與影響。

 

  可惡,都是那個混蛋的錯──這一次見面一定要實現上一次沒做到的事情,好好揍他一頓!

 

  阿藤默默給那個他哪怕透過麗慈也還沒連絡上那個混蛋記上一筆,雖然就算沒有這件事情,他因為很多原因也很想揍那傢伙幾拳就是了。

 

  而阿藤收回有點跑遠的思緒,又和信濃隨意閒聊了幾句之後,就和還有其他事情要去做的信濃道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