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專業上鑽研了大半輩子功成名就但是過勞死了的大導演林子茗醒來,發現自己坐在片場裡,前面的都是些自己不認識的人,而腦子裡多了一段一個同名同姓的新人導演的人生經歷。
她還在懵逼自己這是不是遇上了所謂的重生的時候,腦子突然跳出了一個提示音:【位面C-137,人員林子茗靈魂綁定完畢,直播系統開啟——】
林子茗看著眼前刷過去的彈幕和系統弄過來的高位面條約,正沉靜在楚門的世界的恍惚中,只聽得系統的提示音一個個響起。
系統:【叮——!發現本世界重生者!】
系統:【叮——!發現影后系統擁有者!】
系統:【叮——!發現古穿今成員!】
系統:【叮——!發現末日世界重生者!】
系統:【臥槽,這個直播間要火。】
林子茗:「……」雖然有些詞她聽不懂……但是她直覺這個片場是在養蠱。

注意:1、事業型爽文,感情線存在感稀薄,非極品多打臉文,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標和想法。
2、之前的文案寫了四萬字感覺不行不有趣我寫不動所以修改了,文案修改於2020.1.19。
3、已完結,正文無CP,番外有CP且CP對像僅出現在番外。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如果不是我看這個作者上一本小說感覺不錯,可能就不會點開來看了,雖然原發表網文下的紛紛擾擾讓我有些詫異,但看在作者問題不上升於作品、除非作品是抄襲產物的基準下,我也懶得去查那些不知真假的作者過往八卦──真要我說,網路上混久的人誰沒點年輕氣盛時腦殘的黑歷史呢?搞不好人家現在改了呢,緊揪著不放也沒意思,當然那些事情牽涉到作品內容本身就另當別論了。

 

單論這篇的內容來說,我得說這篇是真的好看,這篇不像是一些劇情比較套路的娛樂圈小說一樣喜歡劇情不夠網路黑子來湊、也確實如文案一般很少出現為了惡毒而惡毒的沒腦子配角,說是事業型爽文卻也不是無腦爽,節奏清爽不拖沓,可以說是短期內我看過最好看的娛樂圈文,當然說不上是神作還是強推必讀,但至少是一個感覺的到作者在寫的時候有帶腦子用心寫的小說。

 

但雖然好看,這部卻也不是毫無缺陷,其中我覺得比較明顯的一點就是大概是為了契合文案,後期有些配角的出現感覺其實有點多餘,只是用來湊個字數一樣的感覺,例如那個末世穿越者,講真的有這個角色出現和沒這個角色出現其實對正文劇情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讓我覺得這篇裡出現那麼多奇奇怪怪屬性的配角,為的不是文案中說的養蠱,而是只是作者想博人眼球所以就在文中集郵的感覺。

 

說實話吧,我原先看文案還以為作者是打算一個特別配角特地寫一段主題內容,但我真沒想到是真如作者的一句話簡介說的一樣:除了主角以外,全員工具人──講白一點吧,就算去掉那些亂七八糟的屬性,其實對於這篇的主線劇情來說也無關痛癢,最多是很多時候給這些工具人、哦不是配角一個合理簡單願意看好還沒名聲的主角的萬金油理由罷了,簡單就是這些特殊元素配角幾乎都只是作者偷懶的一種辦法。當然這些配角也有戲份稍重的,但在主角一心拍電影、其他如浮雲的情況下,剪掉那些作為點綴的分支影響也不大。

 

而且就和主角自己在文中吐槽過的一樣,她重生後得到的直播系統其實是真沒啥卵用,雖然這在最後算是勉強給了主角為什麼能重生一個算是少見的解釋,但也一樣是除了活躍氣氛以外沒啥用處的存在──雖然好像直播流的就是這個樣子,但其實這和一般娛樂圈文中常出現的吃瓜網友是差不多的存在,就是發生點什麼和主角沾邊的事情就隨便編幾個網名然後讓那些人評點一番、順道水一水字數,這篇認真來講也差不多吧?區別就在於由於主角根本沒開通任何官方帳號,和網路上世界絕緣,才用直播觀眾來湊數的感覺。

 

但除此之外,這本是真的挺好看的,角色塑造不算獨特鮮明,但至少除了有些角色腦袋有點奇怪以外大部分的人塑造都算比較自然合理的,而和作者說的一樣剃除感情線後,整部小說的節奏也因此乾淨爽快多了,大概是作者不用顧及該怎麼平衡感情線和事業縣而反覆斟酌劇情、也寫得比較順的緣故吧?我覺得其實以主角的性格還真不是會為了愛而發神經或多愁善感的性子,這樣寫也挺好的,就是覺得番外才出現的CP其實也一樣有點多餘,去掉也沒有妨礙。

 

簡單來說算是一本劇情節奏掌握得不錯的娛樂圈小說,喜歡這樣題材的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