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導演謝思清察覺他死後在另一個人的身上重生了。
這堯舜禹,也是導演,不過是個不入流的小導演。
出於一些原因,謝思清不得不繼續了這份很沒有前途的工作。

但是謝思清不會一直做這個。
他想要重新回到巔峰。
為此,他必須付出比「上一輩子」更多的努力。

而且,重生後的他,還有一件必須要弄清楚的事。
謝思清記得,他「死」的那天,有三個人因為不同的事先後來到他家。一個是他暗戀的影視公司老闆,一個是暗戀他的影帝,還有一個是一直互相看不順眼的同行。
當時他將三個人安排在了不同的房間,然後,就當他在樓下準備茶水之時,有人從背後重擊了他。
那麼,這三個與「今生」的他又陰差陽錯地有了交集的人,究竟是誰,又是出於什麼原因,殺了他?

謝思清:反應遲鈍的腦補帝。不管看到什麼事情都會腦補出一個跌宕起伏的故事,因此經常會慢半拍。
正牌攻太明顯……不過還是把懸念保持兩章吧…

還有一對副CP:景然,為了當好連曦論壇的版主,已經丟了6份工作,可是他不在意,因為在他看來,找工作比當版主要容易多了。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事就是支持他的偶像。因此,在面對一個可能成為連曦助理的機會時他欣喜萬分。在面試中,他對著連曦展示了長達55頁的PPT……

(取自原文文案)

 

 

這個作者應該也是有一定名氣但我之前應該沒看過、所以沒啥印象的寫手,在上本書看完找下本書看的時候手滑點到了這本,定睛一看,題材正巧也是我喜歡的,就將錯就錯地看了下去了。

 

這本是2015年的老文了,老實說我有點懷疑是不是我以前看過但沒印象了,因為在三位前生嫌疑人之一、也就是死對頭的那位一登場後,哪怕重生後初見並不友好,我也莫名直覺本文的男主配對就是他了,只是想不起來兇手是誰,而之後作者在作話小劇場裡在正文兩人還沒開始看對眼時就毫不掩飾的各種小劇場也證實了我的猜測──我也不知道是作者各方面暗示得都很明顯還是我以前看過殘留的印象了,但姑且當作是初次閱讀而留下感言好了。

 

我也不記得六年前流行啥文了,這篇得內容現在看來確實有點老梗了,就是有一陣子一堆人寫的那類『重生後和死對頭和解並相愛』的那一套劇情走向,劇情設置以及發展整體來說還是有點平淡,但沒那麼套路的是不像很多娛樂圈重生文一樣主角一重生前生舊識(無論以前好感度多少)今生新朋友都前仆後繼地愛上了主角那麼蘇,相反的感覺前生情商低的主角今生情商還是偏低,也沒有太多你愛我我不愛你的感情糾葛,就是平平淡淡的一個導演重生後一路拍攝拿獎的升級路線。

 

劇情雖不算新穎,但我覺得會寫得那麼平淡一半和主角是性格有點遲鈍的溫和老好人有關,一半也和作者敘述比較平有關,能感覺得到這個作者寫文不愛整那些華麗的外貌還是場景描述的東西來炫文筆,而且本來劇情就缺乏那種比較刺激的元素,雖有前生到底誰殺了男主的懸疑要素在內,但作者寫得像是其實主角雖有點在意卻沒花太多心思、也沒太多智商找出兇手的感覺,這條懸疑線寫得比較平淡的情況下,整體來說劇情就比較沒那麼有意思了。

 

佔了大量篇幅的劇中劇的劇情──嘛、我不知道是看的時間點距離寫的時間點有點久了,還是我就是個欣賞不了文藝片的俗人,講真的,主角和男主拍的那幾個作者有重點說出大概劇情的電影,都是就算免費給我票我都不見得有興趣去看的內容,說是喜劇片的那個影片劇中劇寫得讓我覺得看描述更像是細思恐極的恐怖片,說是有深度的那個制弓手藝人的劇情光看概梗我都想打瞌睡,星際那個更是說無聊也不至於,但作者寫的那些片段讓我對該片完全提不起興趣來。

 

但講真的這些年來看了各種或好或壞的娛樂圈文,見證了娛樂圈文從作者費心思考劇中劇到作者使勁描寫網路上的粉黑大戰如何撕逼這種描寫重點的轉變,講真的現在寫娛樂圈的只要別在寫粉絲黑子如何撕逼的,哪怕劇中劇寫得一般我都能夠接受,我實在受夠了那堆網路水軍啊粉黑愛豆的愛恨情熟啦、各種比起像是在寫一個主角為明星的小說更像是主角像是那群粉絲的水字數內容滿篇的娛樂圈小說了,也因此這篇雖然劇中劇在我看來沒有很強,但能看得出作者是在用心寫的,這點倒也不會覺得是太大的缺陷。

 

不過這本讓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作者在不重要的配角、甚至是各種公司名稱啥的都通通用食物的名稱來命名,小葡萄小籠包叉燒包奶皇包等等,雖然知道這樣比較方便也可以避免被誤會影射了現實而引發爭論,但不可否認當發現這點後讓人莞爾。

 

而這篇雖然整體來說比較平淡,角色也都是個有一些毛病的各種情商缺陷奇葩,不一定都是討喜的,但他們的對話也有一種日常系的小幽默,讓這篇雖然後期看得是有些乏味,但卻沒到讓人不耐煩到想棄文的程度。

 

簡單來說,敘述算是流暢,角色都比較平凡但也比較真實,沒有刻意弄出來水字數的像是極品親戚打臉腦殘砲灰惡毒配角粉黑大戰等等近來小說特別喜歡寫來製造劇情衝突的元素,劇情比較平淡但看著也不糟心,感情線雖然最開始開端有點突兀莫名、到後面也略嫌甜膩,但中間有一點還算是有點甜,雖然懸疑推理的部分有點微妙,但綜合起來不好也不壞,但也因為缺乏特點,大概就是能看、但看完隔段時間就會忘記的一部小說吧,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