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之門

 

 

 

  隔天一覺醒來,我的心情已經平復許多,正打算不依賴人地挑戰自我、整理好行李後再次去洞穴二層探索,我便被小金叫住──他似乎是一個晚上的思考過後從我的反應誤以為他講得似乎太直接而傷到我的感情了,他決定用戰鬥教導的方式來彌補這點,對我提出了想要傳授我一些戰鬥技巧的提議。

 

  老實說,我對此多少有點意外,但仔細想想卻讓我有些心動──不管如何,小金來到飢荒世界後的戰鬥經歷比我多得多了,這也能從同樣遇到獵犬我弄得一身狼狽、小金是幾乎無傷度過的差距可以察覺到,能聽取他基於經驗而給予的指導對我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於是我對於這個預料外的提議也點頭同意了。

 

  戰鬥這種事情比起理論上的教學、實戰似乎更能夠學習到精隨,於是接下來幾天就是小金帶著我去蜘蛛巢森林那邊進行實戰教學──說真的,那裡巢太多、難得不是帶著一眾豬人兄弟而是我和小金兩個人類獨自去狩獵讓我心裡有點忐忑,但遺憾的是最近可供練手的怪物夠多的地方確實只有這兒了,之前鄰近蜜蜂花園的那一塊兒荒漠雖然有還沒清理乾淨的獵犬塚,但距離有點遠並不太適合,我還是硬著頭皮來了。

 

  教學的模式無非是引怪後到空地上,由我打蜘蛛、而小金不時指點並且在我不小心沒引好蜘蛛、不小心引來預計外的蜘蛛數量而差點翻車時出手協助。

 

  就小金的觀察後所說,他說我老是沒能把握好走位時機而受傷的原因更多是因為緊張而沒掌握好節奏,據他的說法就是熟練之後就不會緊張、就能更從容地注意到怪物攻擊的動作並適時做出閃避的行為,並順道教我一些可以利用攻擊彈開敵人的使勁技巧或是之類的小技能。

 

  而可能沉迷馴牛幾天之後,不管有沒有成功,小金似乎突然意識到了就算他真的皇天不負苦心人地把野牛變成他忠誠的夥伴、他要回海難世界的話也帶不走的事實,於是牠在某一天我拖著疲累的腳步和小金從訓練中歸來後,小金牽著牠離開並親自操刀、讓牠成為了幾塊大肉並做成了當天的晚餐──肉質不錯,雖略遜高腳鳥肉一籌,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就這樣子訓練了幾天,在冬天快要來臨的時候,墨蓮終於結束了她那邊的事情,來到了我這邊的世界。

 

 

  墨蓮來的時候,我倒是這幾天以來難得沒有和小金去特訓,而是正在準備過冬的衣物──托小金突發奇想想馴服野牛的念頭,我從他那裡得到了他用不上而直接送給我的牛角和牛毛,我之前去拿噴漆瓶而路過荒漠時、習慣性拆了幾個路邊滾過的風滾草,收集到了不少裹在草內的野牛毛皮,我就想著拿回來當燃料,結果拿回來後放到箱子裡就忘了,此時想起來拿出來一點,發現正好可以做一頂野牛帽,於是就撥了點時間做帽子來當作過冬衣物。

 

  而小金不知道是藝高人膽大、還是海難並沒有需要抵禦低溫的天氣而輕視了冬天寒冷的威力,他並沒有針對冬天有太多的準備,頂多是這幾天他扛著斧頭去附近砍樹了,似乎想多積點木材好到時候真的冷到受不了可以燒個火取暖──也因此在我留在營地試圖努力做出沒做過的野牛帽時,他也還在外面砍樹,並沒有第一時間迎接墨蓮。

 

  當我因為聽到身邊的天空之椅突然傳來嘎吱嘎吱的搖晃聲而抬起來後,看到墨蓮那窈窕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身影在一陣彷彿電視雜訊般的光影效果後出現在天空之椅上,我愣了愣,直到墨蓮緩緩走下天空之椅,才開口喚了一句:

 

  「墨姊,好久不見。」

 

  說真的,大概是時間拖得太久,原先還掛記著墨蓮不知何時會來的我,居然不知不覺忘了這件事情──這段期間我又是下洞穴二層的又是被小金鍛鍊得累得要死,又要準備過冬又要招待客人,現在想起來經歷的事情還算是蠻多的,要不是墨蓮光那副看得我羨慕不已的美人身材實在令人難忘,我徹底忘了她的存在與樣貌也不是不可能。

 

  「好久不見,小羽。小金呢?又跑到哪裡流浪去了?」

 

  墨蓮不知道我已經完全把她忘到了腦後,依舊是柔和而又有些慵懶的徐徐微笑了一下,回應了我的招呼之後,她稍稍張望了一下,發現沒看到小金的身影後她的神情看起來卻不太感到意外,而是習以為常般地問了一句,將頭頂上綴著華麗荷葉邊和蕾絲的帽子取下,並隨意收入了她自己的隨身空間中。

 

  她今天穿的是一身淺藍色綴著白色的連身裙,依舊是哈姆雷特特有的中世紀洋裝樣式,只是比起之前的華麗、此時的洋裝風格更休閒一些,寬鬆且綴著細緻淡色蕾絲的衣袖和特意收束布料、凸顯腰間優美而纖細曲線的腰際寬奶油色緞帶,以及之後宛如花朵綻放般輕盈的裙擺,看上去清雅又好看──而我發現不知道是否墨蓮對自己的身手極有自信,還是她不在乎身上的漂亮裙裝會因為戰鬥與冒險而損壞,她總是穿著看上去不適合劇烈運動的漂亮長裙,而且我也注意到了她每天穿的衣服鮮少有重複的,這也不知道是第幾套洋裝了。

 

  不過想想墨蓮本來就是就算穿一套扔一套、這樣對穿著花費上無比奢侈也不會影響到她優雅度日的有錢人,我又想起之前報廢一套就讓我有些心疼的普通衣服,心情就不免有點複雜。

 

  「他去附近樹林砍柴了,應該晚點就會回來了。墨姊,妳先休息一下……我這裡還挺簡陋的,如果妳不嫌棄的話,就請到我的屋子裡休息吧。」

 

  我注意到墨蓮似乎在觀察我的營地環境,一想起我這裡也是亂糟糟的、小屋的外觀也是默認的年久失修外觀,不禁有幾分尷尬,但還是盡可能自然地招呼道。

 

  而我唯一慶幸的是,由於知道日後自己需要一個待客並可以幾個人坐著談話的地方,我花了點呼嚕幣特地買了些椅子和桌子擺在小屋的會客室內,不至於讓墨蓮只能坐在地板或是我自製的那些有點歪歪斜斜的小凳子上,比不上墨蓮家裡會客室的雅致,但至少沒那麼原始。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妳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招呼我,等小金回來再喊他過來一起開會就行了。」

 

  剛穿梭世界後的不適很顯然就算是老手的墨蓮也還沒到免疫的程度,她倒也乾脆地點頭應了下來,不過她可能眼尖注意到我原先在折騰帽子的事情,特地補充了一句。

 

  我愣了愣,才應了聲是,並看著墨蓮在點點頭後向我的小屋內走去。

 

  但墨蓮說我不用特地招待她,我想想當初一穿越就吃了一堆墨蓮做的美食,也沒好意思真的就自顧自做自己的事情不去管她,猶豫了下,我拿一份漿果和蜂蜜、加上兩份冰塊坐了份之前小金曾做給我喝的冰蜂蜜果汁──甜甜涼涼的還有果味的微酸,十分好喝,在那之後我也不時會自己做一點來喝。

 

  而說到蜂蜜,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我終於有勇氣自己去採蜂箱中的蜜了──按照小金教我的訣竅,先用隨身空間採收蜜之後,第一時間扭頭就跑就不會被蜜蜂螫到了,而採收蜂蜜而驚擾的蜜蜂只要一擊不重似乎也不會一路追到營地這邊來。也因此試過幾次之後,我總算也有能有勇氣並更加從容地定期採收蜂蜜、把蜂蜜加入常用食材之中了。

 

  做了果汁,又想到當初墨蓮招待我的蛇骨湯,猶豫了一下,也狠下心拿出之前種出來後一直沒捨得吃的火龍果,打算做一份火龍果派招待對方。

 

  當然這也是之前終於種出一次火龍果後,我立即拿去鳥籠並且幸運地換到了兩顆火龍果種子,現在有一塊田是專門種火龍果來換種子,如果換了一顆就直接種、換了兩顆就一顆種一個先冰冰箱留存等需要時在種植,保證了有穩定的火龍果來源,我才有辦法狠下心來拿來待客,不然火龍果在這個世界的珍貴程度真的可以說是水果之王,很難種出來又能做很棒的料理,我實在沒有底氣這麼奢侈。

 

  其實我覺得火龍果派也是烹飪鍋能做出來的奇蹟料理之一,就算只放火龍果和三根樹枝,但成品也能製作出外皮酥嫩可口、中間烤得軟糯的火龍果肉又熱又甜的美味酥皮派──說是酥皮派,其實塔皮是那種有點脆又有點硬度的餅乾塔皮,只是蓋在中央當作餡料的果肉上的是一片交叉成網狀的酥皮罷了,但以原材料來說,是我真心認為沒有烹飪鍋按照的神奇轉化,以飢荒現有材料是真的難以做出來、能做出來工藝也會很複雜的甜點料理。

 

  當然和其他料理一樣,不同的填充物也能增添做出來的料理不同的風味與內容,我嘗試加入其他水果或蜂蜜後的滋味會更加豐富多端,畢竟是待客,我思考了下,額外加了一份石榴和冰塊──不加蜂蜜是因為飲料裡已經有加了,味道會重複,而加冰塊則是能降低成品的熱度,把溫度變得更容易入口,不怕被熱騰騰的果肉內線所燙到。

 

  而做好了料理,正好小金也回來了,我和他說了一聲後,就和他一起端著兩樣料理進入了小屋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