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病懨懨的林夜白被主神空間撿走,綁定【諸天直播間】,進入恐怖世界完成任務。
  血月之下,怪物雙目猩紅,嘴角裂開,發出柔弱的少女音:「哥哥…我好痛…」
  林夜白兩鏟子砸凹它的腦袋,語氣平淡,毫無波瀾:「死了就不痛了。」
  直播間彈幕瞬間起飛:
  【文學帶師】:這一句簡短有力,主旨鮮明,深刻體現出主播善良柔軟的內心。昇華人性,洗滌心靈,有種度化眾生的寧靜。
  【瓜田里犯了錯】:嚇得我抱著猹連夜跑出十里地
  【深淵君主】:深邃的眼眸中閃過一絲興味
  【左右為男】:有趣的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長有八條蜘蛛長腿的肌肉壯漢在林夜白刀下險死還生,直播間觀眾再度興奮:
  【宇智波波奶茶】:小別緻,長得真東西
  【平凡的我】:八條長腿,勉強能沖
  【男上加男】:雖然人類的xp是自由的,但我建議你看一下醫生
  林夜白看不太懂,但大受震撼。
  他在無數次生死挑戰中漸漸成長,沙雕觀眾一路相伴,注視他登臨至高王座,以無上榮耀加冕。

  ————任務世界————
世界一:在怪物世界當車間主任(現代-末日)
「就算成了怪物,也要老老實實當社畜」
世界二:在迷失之城當守墓人(現代-神墓)
「主業:監守自盜 副業:維修棺材」
世界三:行走在迷霧中的烏鴉醫生(西幻-疫病)
「迷霧太濃,我迷路了……幾天後,遇到了病人出殯的隊伍」
世界四:加入怪談俱樂部後(現代-靈異)
「腰不疼腿不酸一頓能撕三個怪談」
世界五:植物世界被蟲族入侵了!(架空-美食)
「後來蟲族被吃成了瀕危物種」
世界六:在恐怖片裡扮演恐怖本身(現代-靈異)
「什麼東西都能被我薅出羊毛來」
世界七:修仙後居然會變成觸手怪(修仙-克系)
「聽說飛昇會飛進邪神的肚子裡」
世界八:恐怖版大富翁遊戲(現代-靈異)
「鬼一副見了我的樣子」
世界九:論海王如何養成(現代-除怨)
「開局一條船,後續靠釣魚」
世界十:聖子與邪神都是我(西幻-神臨)
「你磕過的cp,全是我的馬甲」
番外世界:(神秘彩蛋)
看文指南:
1無限流|無cp|蘇爽升級流|輕鬆沙雕
2表面病懨懨貴公子,實際上戰鬥力爆表
3喜歡看靈異恐怖可根據標題選擇副本哦
4彈幕很沙雕,是本文特色,能接受可看

(取自原文文案)

 

 

這陣子合胃口又能讓我有興趣的新小說太少,我沉迷了遊戲好一段時間,但終究是書荒到了一個境地都有些飢不擇食了,我還是找了本小說閱讀。

 

這本的風格說真的並不是我所欣賞的那類型,就是最近很多的作者打個沙雕標籤、但實際上自己沒辦法靠情節營造新梗而是狂用網路早就用爛的老梗來營造搞笑氣氛,但寫得不怎麼樣所以不僅有些地方很難感覺到笑點在哪而有點兒無聊、甚至覺得很生硬且尷尬的作者自認沙雕小說──講真的,只會套用網路笑梗跟寫小說拿一本市面上幾塊錢一本的廉價笑話集照抄來寫沒兩樣,都是拿別人的東西來給自己妝點門面,而且我想吐槽的是既然網路成為流行梗,就代表很多人早就反覆用到爛掉、已經喪失新鮮度了,用得巧妙也罷,關鍵是文筆不濟還把梗塞得很牽強,一是沒自己的思想二是毫無新意,看著就讓人覺得無趣。

 

之前我有一本書看了開頭就棄就是因為那本書也是這個風格,但我都說我書荒飢不擇食了,我勉強看了下去,後面也不知道是沒像最開始兩個世界那樣瘋狂玩梗(還玩得一點也不有趣),作者終於稍微正經了一點,還是我已經對於這種拼命引用網路笑梗、剃除後情節支離破碎的寫法麻木了,居然也讓我一路看到了最後。

 

而說真的,有些副本的故事設計可以看得出來作者在前一兩個世界試圖無厘頭一把失敗之後,後面也是有在認真構思劇情的,只是很可惜,作者和所有給主角開掛開太大、而主角本身的人格魅力也沒有成功塑造出來而寫成的故事一樣,由於主角感覺就是跑劇情的工具人,很少有太多他內心的描繪,只是一個勁兒說他外表如何如何出眾、武力如何如何強悍,然後副本就輕描淡寫地過了,所謂故事背景的設計如何都沒能好好發揮並寫出讓人眼睛一亮的內容,再加上有直播觀眾水字數,感覺就是故事寫得很平淡。

 

劇情沒捨得給主角設太過艱險、讓讀者看了也為主角擔心的難關也就算了,但關鍵是故事的發展毫無懸念,只要看了一兩個世界就可以發現主角對於過任何副本通通都是平淡無奇地用一點也不讓人驚奇的解決方式一路平推,就連受傷或是卡關的時候都沒怎麼有過,就算作者刻意設了幾個比入副本時的主角還強的其他角色,但通常也沒捨得讓主角在其他人手上吃虧,這也導致劇情起伏變得很平且很容易推測──就是由於讀者已經知道了不管如何主角鐵定連根毛都不會少地平安過關,所以沒了對於後續發展的好奇心與期待感,相較就有些無聊與乏味了。

 

而且角色的塑造也是個問題,看完之後回顧可以發現主角的設定與描寫很薄弱,除了知道他姿容絕世且武力高強(而且升級得像是火箭般迅速)以外,他就像是個不會害怕也不怎麼有情緒波動的假人,可能作者就是想塑造一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大佬,但講真的,由於描寫失敗比起讓人覺得『不愧是大佬、就是處變不驚』,不如更像是就是一個沒有情感的跑劇情道具,讓人很難對他產生興趣去知道他身上發生的事情。

 

而且配角的同質性很高、幾乎沒有一個特別有特色的角色,而特定配角出場頻率過高,感覺好像這整個世界就那幾個人陪著主角一起過家家一樣,雖然看尾聲可以猜到或許作者是試圖把所有副本串連在一起頻頻讓一些角色反覆出場,但作者筆力不怎麼樣、而且顯然格局一旦慢慢拉大他就有點掌控不住了,即使讀者能多少猜到作者想要怎麼寫,但很遺憾地是作者沒能寫出那個味道,可以說後面的收尾其實有點故事快崩盤了、作者Hold不住所以硬著頭皮倉促寫完就算了的感覺。

 

簡單來說,目前作者寫故事的功力還差了點火候,最開始狂引用網路老笑話梗是敗筆,該嚴肅或寫大場面的時候文筆撐不起那種感覺,反而不時穿插其中的觀眾俏皮話反而讓本來就寫得勉強的場面更加飄忽且沒那個味道了,氣氛的烘托比起認真在寫不如很多時候都像是哄小孩般的隨意敷衍,老是用那幾套(從第一個世界到後期都有的各種男媽媽啦、過於刻意的感情誤解啦)的笑料反反覆覆的從頭用到尾,甚至鄰近最後關頭還要故意讓眾人誤解哪個配角和哪個配角有啥不可告人的關係來不合時宜地胡亂搞笑,都讓人覺得很出戲且膩味,簡單來說是挺乏味的一本小說吧,要不是書荒我肯定看第一個世界沒看完就契書的那種,但也可能是我波長就和作者合不來吧,我看到有人說覺得這本很好笑,但我覺得挺難笑的,總之每個人讀書的口味各異,覺得自己可以的有興趣的不妨一讀,只是我基本上不推薦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