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這篇文是作者完結的快穿文中一個小世界的改編擴寫,設定和劇情有改動,看過的小可愛就當平行世界來看就好,沒看過不影響,啾咪]
「資料裡顯示你還在讀高中,並沒有所屬公司,你是怎麼想到來參加我們這檔選秀節目的?」
秦陸睜開眼時發現自己正站在聚光燈下,面前坐著四個氣場極強妝容精緻的人,在他們身後金字塔形的階梯座椅上坐滿了年輕帥氣的男生,此刻都目不轉睛的觀察著秦陸的表現。
一些零碎的記憶飛快在他的腦海中閃過。
上一刻在片場因意外死亡的前影帝秦陸非常冷靜。
他見招拆招,無心插柳柳成蔭——
不僅成團出道了,還紅成了頂流。
*選秀模式參考produce101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是看另外的論壇推薦後去看的,雖然好評不少但也有挑刺並表現不喜歡的,但我文荒久了也還是去試了,我個人感覺是挺不錯也挺喜歡的,至少比我前些時間翻得爛文好多了,這篇也是少見最近我會熬夜看完的小說。

 

老實說我不怎麼看男團文,大概是我有印象起娛樂圈文大都是演員文比較多、我也比較偏愛看這類的,不怎麼接觸也不知道同類題材的是怎麼寫的,而近期娛樂圈文很多都只是強行掛了相關標籤並狂寫綜藝或黑粉大戰各種撕逼各種談戀愛等等的,沒一個正經搞事業的,這篇是難得一篇重心在主角的個人成長與朋友隊友間的互動的,說是專注事業線也沒到那麼誇張的程度,但沒有太多為了往上爬而無底線勾心鬥角的那些烏煙瘴氣的糟心玩意兒,看下來很舒服,有會心一笑的地方也有比較溫馨的地方。

 

主角算是典型的那種沒有缺點、人見人愛又天賦超群的完人類型,就是那種幾乎沒有不擅長的事情、性格也已經被打磨成熟,和很多這類型主角一樣,固然作為爽文看主角一路高歌猛進、幾乎沒怎麼經歷挫折就爬到頂峰,還朋友滿天下一堆優質好友,代入是很爽、文看起來得觀感也很舒服,但代價就是主角因為幾乎沒有稜角、過於完美穩重的性格而也變得沒有太多個人的特色點。

 

而可能設定是『主角別的事情有天賦但需要成長,但只有演戲是滿級』的緣故,文中本來側重的就是標題所說的男團,反而裡面少部分和演戲有關的劇情其實都有點尷尬,感覺是在男團日常中應是找空隙穿插進去的存在,描寫相對其他部份太少不說(例如除了角色有略述一筆以外,主角演的戲是啥內容、有啥高光劇情都不太清楚),也因為和其他劇情並不連貫,再加上相關劇情出現得太零碎,讓讀者沒有太多代入感,導致演戲方面的劇情反而沒有一如預期達成原先作者一種用各種方式提起大家對於後面主角演戲的這件事的期待感,多少有點微妙。

 

還有一點我雖然個人覺得還好,但確實在一些地方有些刻意煽情或是雞湯,但可能是這篇是我近期難得能看得進去的新文,我倒是沒覺得哪裡有刻意到讓我覺得尷尬的地方,至少比起一堆描寫惡毒配角如何眼紅忌妒主角、如何各種背後或是明面上耍手段欺壓主角的各種惡毒心路歷程來說,我寧可看到這種沒有各種或功利或陰險心思的互動。

 

簡單來說,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比較像是無CP所以比較側重事業的蘇爽文,主打沒有任何勾心鬥角的男團日常,雖然我覺得這篇其實可以改名為『讓我們看主角如何交朋友』,內容基調算是比較輕鬆柔和的,很多的部分我一個之前很少看類似題材、現實也與追星無緣的人看著都挺激動的,瑕疵雖有但整體看來問題不大,對娛樂圈題材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