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橫濱已經有三個拿劇本的男人了。
  【書】覺得很有趣,祂又請來了一位。
  =====
  赤松流實非良人,自從被書請到橫濱安家後,一些不得不說的人就全冒出來了。
  =====
  陀思:我知道自己不是好人。
  噠宰:我也不是什麼好人。
  赤松流:我同樣不是什麼好人。
  亂步:對不起我是個大好人。
  =====
  陀思:我為了世界和平。
  噠宰:我為了橫濱安定。
  亂步:我為了社長的願望。
  赤松流:所以你們一起來揍我?
  =====
  四個劇本男人湊到一起打麻將的故事。
  ~
  cp的話,應該是噠宰吧。

(《黑歷史太多被找上門怎麼辦?》文案)

  赤松流穿越成了一名型月魔術師。
  雖然沒有過去的記憶,但如成人一般的思維和自律還是讓他成為了一名時鐘塔的講師,他還兼職副業製作魔術物品,家族中等,資產中等,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某天,身為某港口首領的噠宰拿著一枚藍寶石來找赤松流要債了。
  對方口口聲聲說,赤松流害得他身心俱疲、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首領宰要求赤松流對此負責。
  赤松流心說哪裡來的蛇精病,莫挨老子。
  首領宰心想你這王八蛋干了壞事不負責,你沒了。
  精通時鐘塔陰謀詭計的魔術師,爆肝四年勢力覆蓋全國手持修改神器【書】的首領宰,兩個不干人事的傢伙在線battle啦!
  #黑泥精首領想讓我告白#
  #蛇精病魔術師腦補小白菜首領的人生故事#
  =
  簡單來講,一個人穿越到型月時鐘塔當腦回路蛇精的魔術師,因為平行世界的自己招惹了某個叫噠宰的傢伙,此世界的首領宰拿著欠條來要債,結果攪合到一起的故事。
  cp赤松流&首領宰。
  攻受不明,自己腦補。
  主要是型月,事件薄還有小野狗,ooc屬於我。
  大家愉快看文,不要在我文下提別的文,也請不要在別的文下面刷我的文,謝謝。
  封面是主角人設,畫手襲魔子,感謝!
  中篇,談個戀愛。

(《魔術師的天降系》文案)

 

 

最近實在文荒,我看了論壇有人推這本之後,一是好奇、二是我其實沒看過最近挺紅的文豪,所以只要看這類同人一般來說我都當原創看,也不太會糾結OOC之類的問題,最近因為月姬重製又突然想看點和型月世界觀沾邊的故事,於是就先看了。

 

會把這兩本一起評價是因為這兩本是正傳和外傳之間的關聯,我由於懶一開始是先看外傳,結果外傳由於依附正傳的性質太強,看完只覺得一頭霧水而且不太好看,基於有始有終的心情我又跑去找了前傳看,看完後就打算一次簡單說點心得。

 

就結論來說,我覺得其實作為正傳的黑歷史遠比做為外傳的天降系好看──天降系主打的是正傳主角CP在另外一個條件下如何談戀愛的事情當作主線,也就導致主線以外的劇情很虛,感覺過了十幾張還在同件事情上翻來覆去地那些內涵細究相差無幾的話,扯啥利益勢力之間亂七八糟的角鬥還有啥啥啥類似的事情,而除此之外的所有人都推波助瀾地試圖助攻兩人談戀愛,導致整個看下來就挺無聊的,好像所有人除了主角CP到底談不談戀愛以外沒別的八卦可以聊一樣,而且那一篇的首領太宰描寫得挺欠揍的,兩人最後會在一起更像是作者按著兩個人的頭硬把他們湊做堆。

 

而也因為天降系我的閱讀觀感很糟糕,老實說我翻開黑歷史時其實沒抱有太多的期待,但相反的是,黑歷史我反而越看越覺得有意思──和天降系空泛而且縹緲的主線不同,也可能是作為番外性質的天降系省略了很多這本提過的細節才顯得很多劇情有些虛浮,但黑歷史卻是是主線清晰且明確地不斷向前推進的故事,哪怕感情戲也寫得不算出色,但光看劇情我覺得很有趣──或許這也有我沒看過文豪原作才有的感覺,但劇情架構上、故事節奏的緊湊度上以及不同動漫作品融合度上都是黑歷史的表現比較優秀,而很多天降系一筆帶過的東西在這一部都有好好刻劃,我看了黑歷史後這才明白為什麼天降系有那麼多讀者推,我想大半都是看過黑歷史再去看的讀者因為前者的影響而留下的好評。

 

而且天降系我看得不太愉快也是一般來說裡面的角色不管誰得意地或美滋滋地盤算什麼的時候,十之八九之後緊接著就會吃鱉或是面臨盤算失敗的意外,一次兩次還好,次數多了難免會覺得不爽,有點嫌棄怎麼感覺裡面的角色一直在犯蠢,但黑歷史就能很愉快地感覺到角色算無遺策的屬性給讀者帶來的快意與舒爽──當然不能深究那所謂的計謀和計策到底經不經得起仔細推敲過後的考驗,但至少不去想太多一路看下來的話感覺挺不賴的。

 

但也不能說這個作者就沒有缺點,首先人物塑造的問題,就和天降系的某些讀者評論的一樣,裡面所有有出場的角色全拿掉名字後很難從口吻以及行動表現中區別他們之間誰是誰,但本來人要光憑文字描繪不同性格的人就不太容易,我倒是沒打算苛責太多。

 

再來是用辭的匱乏,這點我看黑歷史時其實覺得還好,但看天降系時可能是劇情有點無聊,我總覺得有些相同詞彙在眼前不斷出現這點有點煩人,雖然我也不是一定說非得要用花團錦簇或是艱澀的用詞來堆竊敘述,也知道寫長篇同人有的時候比起過度雕琢字句,把那份心思放在雕琢劇情上反而讀者的閱讀觀感會更好一些,敘述最多只要足夠流暢並且夠把想寫的東西寫出來就好了,除非劇情貧乏簡單才拿文筆敘述的繁複華美去營造氣氛來湊,但可能是我不知為啥不太喜歡『美滋滋』這個詞,看到這個詞不時出現心底總有些彆扭,而且作者似乎很喜歡『棒』這個字,總是不時用『真棒』、『太棒了』,總覺得看著也挺彆扭的。

 

但基本上來說看天降時我還不太認可,看完黑歷史時卻觀感變得不錯──至少黑歷史就連我沒看過文豪原作的人都能看得挺愉快的,想打發時間的可以考慮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