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芮一禾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一輛行駛的列車之中。

  面前的小桌板上,放著一張淡藍色的車票。

  正面:[ 人間界——羅小姐的葬禮 1車廂3C]。

  背面:[地獄列車 2348次 響尾蛇號]。

  車門旁金色的喇叭忽然發出聲音——「茲茲……恭喜你們登上2348次地獄列車,嘻嘻嘻嘻。」

  本文女主角,芮一禾小姐忽然想起來:啊!她出車禍了……

  這裡是死後的世界嗎?

  1、無限流。

  2、解密類副本。

  3、日更,下午6點更新。

  4、有CP……地獄之光芮老闆X神秘生物第五朝朗。

(取自原文文案)

 

 

這個作者頭一本寫的八十一道送命題在剛完結那會兒被人吹上了天,我因為好奇去看卻很遺憾地被它與盛名不符合的生硬造作文筆與完全無法吸引我全神貫注在其中的無聊劇情給生生勸退了,哪怕腦洞是不錯,但從角色塑造到劇情情節都有點為了劇情服務而在很多地方都很僵硬不自然的感覺,我那時候沒能堅持到尾聲就棄書了,這次會起意要翻這本隔了作者堅持了數本無限流後的又一部無限流新作,一方面是書荒了,二方面也是想知道這個作者堅持了寫了這麼多本無限流文到底有沒有一點進步,還是仍是靠不知從何而起的好評而受人注目、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尷尬作品,才點開來看的。

 

其實客觀來說,作者和無限流死磕了好幾本寫下來,別的不說,敘述前詞相較於第一本好像作者也不太確定該怎麼落筆而寫得七零八落的情況來說,這本這種敘述給人的怪異生硬感已經改善了不少,雖然還是有些敘述有些奇怪和不流暢,但好歹不會造成我閱讀上的不適了──當然這也只是才比合格多一點罷了,從敘述功力來說作者的文筆還得再練,一些該烘托的場景仍有些乾巴巴、力不從心的感覺,一些劇情的轉折與鋪墊細看仍是可以發現不自然與刻意的痕跡。

 

主角的設定有點像是智商弱化版但武力加強版的顧小姐或沈小姐──不要問我顧小姐和沈小姐是誰,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我說了也不知道。

 

只是既然是弱化版,在作風更清奇也聰明絕頂的兩位無限流前輩珠玉在前,讓人不免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慨,這一本的主角對我來說相較之下就黯然失色,魅力打了折扣,論智商這個女主角不像那兩位能從已經對讀者展示的章節中抽絲剝繭,而是靠作者藏關鍵線索和塞小抄才沒因為猜錯謎底而翻車,她的一些推理和推論的依據並不能完全說服我並讓我信服;論行事出格度這本的主角也不如那兩位那樣給人一種名副其實的奇人的印象,而是只是作者努力靠配角吹出來的『不尋常的怪人』;論嘴砲這本的女主角嘴砲功力也差了那兩位不知道多少檔次,唯一勝出的大概是寫了這麼多本也多少意識到自己設置謎底與解謎都不太擅長的作者硬給女主一口氣懟了兩種頂級隱藏版超強神魔血脈、把女主的戰鬥天賦點滿,在後期成長起來後能憑武力輾壓任何女主不夠聰明謹慎而招惹來的各種麻煩──也就是後期多少有點拳頭大就是老大的感覺,解謎的感覺就是只要血夠厚、拳頭夠硬不會一出錯就死,用平凡人的智商與作者用幸運為名狂送到女主眼前的各種線索隨便拼湊出作者欽定的真相就是了,只是好歹寫了那麼多本,這本作者給女主塞小抄的動作不再像八十一那本一樣明眼人一看就穿幫,而是多少高明了些,不再讓人覺得配角喊女主大佬有八十一那本那麼讓我覺得難以接受與尷尬。

 

而我之所以說作者敘述故事的功力還得再練,就是劇情的設計除了作者很顯然已經醞釀已久的關鍵場景以外,很多過度的章節他都寫得有點無聊,而再一些該烘托一下場景氣氛的地方他的敘述還是有些乾癟無力,導致或許腦洞創意不錯的一些橋段沒能發揮到最出色的程度,多少有點打了折扣,而且劇情節奏也沒掌握得很好──前期還好,後期的副本我看前面的時候都要不時看一眼目錄的副本章節數來確定一下這個副本到底要無聊多久才會熬到可能會好看一點的尾聲橋段,簡單來說就是分外煎熬,看一行就宛如在聽無聊的老師講課半小時般坐立難安、呵欠連連又不能走神。

 

所以當我終於看到一個全文完後,可以說我哪怕知道作者還再連載番外,但一看番外又是疑似跑副本的劇情我立刻就不打算等看完再留評了,而是迫不及待地趕緊把評寫一寫,寫完之後看不看番外就無所謂了──反正我寫完了,番外啥時完結我又啥時看就看我心情了。

 

而感情戲就是不擅長感情戲的萬用套路之一,也就是開局即滿好感、全文好感不用練等就狗糧,兩人以前曾經長時間相處患難過但因為一些原因忘了,只是即使雙方都失憶了但重逢之後兩人仍因此對對方有一份特殊,然後記憶解封後兩人就順水推舟地在一起了,反正是沒啥看頭,但至少沒寫得讓人反感。

 

總結來說,書荒又對無限流要求不高的可以考慮衝一下,雖然夠不上精品吧,但好歹比作者第一本寫的那個八十一相較之下進步到忽略一下細節就能看下去的程度,副本劇情設計算是有花心思,但劇情與謎面的鋪展沒有很恰到好處所以多少有點與遺憾,節奏不好也導致長副本很容易有前期無聊後期就突然進度暴衝然後完結的毛病,就看個人對於這類題材感不感興趣、又對於這些小問題能不能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