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夢想成為小說家的織田作死去了,懷揣著未能涉足太宰心中孤獨的遺憾。
  重生後很多情況卻對不上了。
  他成了一名偵探社職員,有了來自萬事屋的紙片人朋友,收養的孩子數量也直線上升,有的孩子會「水之呼吸」,有的孩子一聽「出貨」就發抖。
  而他自己,似乎存在著失去了某些重要記憶的小問題,得想辦法找回來。
  這些就算了,但——為什麼他至死惦記著的人不再去Lupin酒吧喝酒了?反而當上首領……還變得真不想活了?!
  「太宰,天颱風大,你快下來吧,我們回家一起做硬豆腐吃。」
  這世界是個巨大的假象,宛若一戳就穿的謊言。有人手握最終真相,願用一切去守護謊言,在天台上精疲力竭,搖搖欲墜。
  有人則執筆坐在【書】前,要使謊言變作現實。

  ●溫馨提示:
  1.cp是if線一心求死深沉自閉首領宰。根據讀者普遍反映本文偏向織太,互相拯救,甜到落淚。
  2.對if線(BEAST世界)、有「水之呼吸」的世界、有「出貨」的世界不夠瞭解的讀者,大概還是可以讀懂的。
  3.存在大量羅生門少年和月下獸少年的成長描寫。
  4.是個溫柔、甜蜜、嚴肅、爆笑都貪心想兼顧的故事。
  5.已完結,大寫的HE!

(取自原文文案)

 

 

之前被英雄失格看得徹底get到了太宰為何在同人中那麼吃香的點之後,我翻出來白沙塘的綾小路與橫濱的那些事兒系列的三本重溫一遍(但由於作者描寫更接近於勢均力敵,那系列沒讓我抒發掉對太宰突然高漲的好感,反而重新又get到綾小路的妙處),在原著由於太多作品(漫畫動畫小說都有)、打算過年時有時間在補的情況下,我原本打算回頭去找原創看,但無奈最近原創的都不太能打,我也沒能成功按捺住蠢蠢欲動的心,於是轉頭又去找了看有誰推薦的文野文可以嗑,結果意外挑中了這本。

 

這本可以說是我在還沒接觸原作的情況下又get到了繼太宰中也(中也在先看了劇場版後被戳到了)之後第三個文野人物的好感點,和之前看的幾篇有文野相關的同人不同,這篇不是瑪莉蘇湯姆蘇在線撩宰,也不像英雄失格上深挖了角色本身的內心深層性格,也沒有什麼你來我往的膠著戀愛或劇情交鋒,在織田是公認的太宰白月光官配(誤)好友的情況下,織田和太宰之間算是沒有互相更進一步袒露心跡、維持摯友界線的雙箭頭,織田重生後可以說在最開始的困惑之後在詢問他人建議並敲定方針後就行動力滿格──比起多本同人都說他是不會吐槽的男人這點,這本更打動我的是他只要確定心意就毫不猶豫行動的真男人舉止、以及那種一旦決定就毫不羞怯地袒露內心的坦率,也不怪本來就重視織田的太宰被接連打出了暴擊,最後勉強掙扎一下後便從了,有的時候對於說話做事就是喜歡繞彎子的聰明人來說,打直球簡直是難以招架的神招,更不用說這篇的太宰本來就滿心滿腦織田、所有的行動都是為了讓織田能活下來了,比起糾糾結結的戀愛拉鋸戰,這篇的感情戲可以說是直接了當到讓人不禁慨歎的程度,誰看了都不由得稱讚織田真是條漢子。

 

而由於感情線一帆風順,後期找書來解決世界脆弱問題以及解決掉萬年反派陀思陰謀等劇情的期間,就可以看到這兩人不時秀恩愛,老實說他們秀的方式照理來說本來應該會讓人尷尬,但不知道是織田平淡無奇的理所當然態度還是太宰半點羞躁都沒有的接受良好態度,也可能是首領宰本來就比本篇的武偵宰來說慘太多了,讓人覺得不多給他點糖不行,居然給人一種清爽無負擔的甜味感,老實說出乎我意料。

 

這篇個人覺得嚴肅的、煽情的以及搞笑的劇情要素平衡得還算不錯,雖然主打治癒向但寫得並不如英雄失格那樣深入剖析角色內心黑泥的同人那樣沉重,就是輕鬆無負擔的小甜文,雖然沒有向英雄失格那樣看完新潮彭湃想強烈推薦,但也是小推並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