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文私設眾多,其中有一點就是黑髮黑眼設定。
◇設定是受到傷害但不會死,受傷流的血液不會分裂,是獨一無二的他。
◇因為是作者被迷得神魂顛倒後精神混亂寫的,所以文內包含瘋狂描寫他的美貌以及重度湯姆蘇情節。

◇萬人迷中心,全員單箭頭曖昧向。結局無CP
排雷
含小英雄劇情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比起好奇更多是抱著『這能瑪莉蘇到什麼程度』的獵奇心態點開的,而且最近就想看點文野太宰相關同人來打發時間,剛打完疫苗手痛也沒辦法有什麼其他愉快的娛樂活動,於是就一路看完了。

 

結論來說,意外的挺普通的,雖然一開始因為設定的東西狂寫太宰如何美貌以及有讓人瘋狂的魅力等的敘述是真的太多了、用力過猛確實有點尷尬,但意外發現這篇居然綜了最近綜漫已經很少出場的家教後,抱著懷念的心態我就一路看下去了──老實說,在幾年前澤田鋼吉也曾經是我男神,只是隨著家教漫畫連載結束並且又過了這麼多年經歷脫坑而又認識更多其他作品的好男人而有新的男神女神後,這篇已經成為了令人心頭溫暖的過去歷史,這篇雖然沒有說很還原,但那種最近動畫少見的治癒系角色雖然不算主要出場多的角色,但果然還是很治癒,只是很遺憾的是這篇是無CP、就算有CP也不是綱吉這個治癒系擔當的大空,就挺讓人遺憾的。

 

這篇認真來說,以劇情來說並不特別好,就是很普通地讓作為主角的太宰在各個被綜進去的作品相關角色之間晃來晃去、偶爾會參與一些相關劇情的典型綜漫寫法,而人人都以各種方式憐愛太宰這點雖然可以說因為是這篇的太宰有富江血統,多少有點微妙吧──很多劇情能看得出作者是有計畫好的,但劇情之間的連貫性不太好,也缺乏英雄失格那樣一環扣一環、能感覺到那種確實有震撼到人心底並也確實多少改變並塑造太宰的那種深刻劇情,就很多角色感覺沒怎麼和太宰相處就突然在某個劇情點對太宰挺認真的說心底話並試圖拉他一把,並且不一定是每個角色都是那麼濫好人的性格,那種交淺言深的劇情寫法比起打動人,更像是讓作者能藉該角速揮灑她對太宰的一腔熱愛,多少有點浮於表面也有點假。

 

而且很多人對太宰的關愛之情比起普通的友誼還是同伴之情,都強行被拉扯上了和愛情相關的情愫,讓那些情感變得不純粹與讓人尷尬,因為愛情是充滿佔有慾與唯一性的,硬是把沒有這種獨佔情感的友情親情知己之情都變成有點曖昧的混雜感情後,我反而覺得被這樣用力愛著的太宰很可憐──這代表他沒有一個可以毫無防備信賴、不用擔心自己太親暱就會引起對方誤會的對象,沒有一個可以成為不覬覦他的純粹的摯友或同伴,這點真的讓人覺得很令人覺得同情。

 

但綜漫無CP向的普通水準也就是差不多這篇的水準了吧,如果我沒看過英雄失格,這篇由於還能夠打發點時間我可能還會給個還不錯的評價,但相較之下這篇就不太夠看了,很多東西都比較浮於表面,而且劇情太雜亂反而讓人很難沉浸其中,而且也缺乏能讓我日後想重看一遍的閃光點或打動我的名場面,於是也就這樣子了吧,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