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當太宰先生成為審神者——
付喪神的第一印象:
溫柔美好的審神者是世界的瑰寶!
幾天後:
啊啊啊啊!主人求求您不要輕舉妄動!
數月後:
「您一個人離去未免太孤單,如若不嫌棄,請允許我等追隨。」
「守護世上最好的太宰先生!」
太宰:付喪神都有病。

這世上只有兩種人,宰廚和扭曲的宰廚。
噠宰:我好難。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意外的還算可以,除了沒啥主線、以及有些用詞不能細究以外,至少作者還記得自己是在說故事而不是像我之前看的另一篇那樣完全是自顧自地自嗨,而也不知道是前陣子我把晉江裡比較能看的文野綜漫文都看得差不多的緣故(只有一些原創角色跑去和原作人物談戀愛的那類同人還不太想去翻),總覺得這幾天翻的都比較一般,這篇是相對之下比較能入眼的。

 

而從文案看來,這篇的作者對太宰愛得深沉、幾乎讓裡面的人全員宰廚了,也因此這篇的內容不怎麼刀,就是假設太宰因故成為審神者後在不同的動漫世界闖蕩玩耍的故事,有些世界甚至也沒怎麼參與劇情,就是走馬看花的介入一小段時間就回去,所以在沒什麼主線的同時,這篇的內容也相對輕鬆,就只要欣賞裡面出場的太宰到處鬧騰並被周遭人以各種方式包容就行了──大概和文案一樣喜歡太宰的人大概能看得挺愉快的,而自從我看過英雄失格被裡面描繪的太宰所俘虜之後看這篇也挺愉快的,不去管OOC的問題的話。

 

但說真的,這篇其實認真來說沒什麼內容,就有點像是粉絲向的『假使太宰成為審神者之後到處度假養老的話可能有的故事』,不怎麼觸及角色內心與本質,但看多了以太宰為主軸的故事裡的各種刀和虐心描述,這篇算是比較能安心看的愉快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