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主世界觀看倒敘if線,會對觀影內容進行適當刪改,主線時間為第三季大結局慶功宴結束

♦人物屬於原作,ooc屬於我,文筆稀爛,隨緣更新,紅心評論小藍手為第一生產力

♦不要在評論區拉踩任何角色,看到拉黑(要罵去罵朝霧×

(取自原文開頭示警)

 

今天趁著休假胡亂翻了一圈,發現文野紅的妙處就在於你稍微認真點去找、不用費盡就可能挖到一大把美味可口的糧可以塞滿嘴,雖然很幸福但也很痛苦──因為有些一看寫的年份就知道那個未完待續肯定是沒指望作者填完坑了,但偏偏寫得很好就很讓人難受了。但也因為太撐了,對於自己要不要也產一下這點動搖了。

 

今天看了幾個連載中、但不知何時能完結,文筆劇情佳但未完結暫時不能紀錄的小說後,這本是唯一一個完結且不錯的觀影體──是說文野的觀影體太多了,我沒耐心一個個去看,這篇是以文找文的挖文過程中意外挖到的,還不錯。

 

我之前也看過另一篇疑似坑了、但寫得不賴的原作看if線的同人,這篇雖然是同樣是原作角色看if線,但切入的角度以及節選劇情的方式並不一樣,這篇節奏俐落且人物形象也飽滿且不歪曲,清爽俐落地把可以寫得很沉重但也可以寫得很深刻的題材以相對柔和的方式一一道出,餘韻很不錯。

 

而且我覺得這篇比較讓我注意的是同樣是觀影,但太宰卻是和其他人隔在不同的空間,不知道自己的內心被人拉出來曝曬的情況下一同觀影的(或者說他可能中途會猜到,但至少全程是在不會知道其他人對於if線觀感的情況下冷靜觀影的)設置,這種設置某方面來說是溫柔,忘了在哪篇文看到的,文中說if線的首領宰是情緒最外露的一個太宰,畢竟他已經累到碎到無力進行多於的掩飾了,如果原作宰我想他應該不樂意也不能接受自己的內心用這種方式暴露在自己的熟人眼中,即使那些人知道這些對他只有善意而非惡意的態度,這種隔離來說更像是對太宰內心的保護──至少他就算隱約猜到其他人也一起觀影了,但在其他人沒表現出來前他還能掩耳盜鈴地假裝沒這回事,而這也讓他避免了被迫社死的痛苦。

 

我不知道其他觀影體是否也有類似的設計(畢竟我目前還沒缺糧到挖古早觀影體同人),但不得不說比起許多觀影體把太宰和其他人拉到同個空間並在觀影期間不得不一直接受他人審視、試圖解析他內心的目光來說,這種作法其實是相對十分溫柔且照顧太宰情緒的做法了──換位思考,如果我過往愚昧而又無趣的人生被熟人這樣子一覽無遺,恐怕真的是羞愧到想死的程度都有了,更何況是過往不想提及的傷痛被硬生生拉出來給所有人觀賞的太宰,只怕那種想死的鬱悶感會更加強烈。

 

簡單來說篇幅雖短但整體表現都不錯,遺憾的是作者在那之後沒繼續產文而是跑去翻譯外文的文野同人了,讓人不免稍微有些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