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驟然冷了下來還是一時有些不太習慣,不過一下子這麼冷還是因為最近都在下雨吧?如果不需要上班的時候,其實聽著雨聲我個人的感覺挺愉快的。

 

 

 

 

 

  在我努力說服之下,並給了如果在地牢內找到更適合他的槍械會給他使用這樣的承諾,再加上不管外型如何像玩具、殺傷力也堪憂,但射豆槍還是總比真的試圖拿繃帶當武器勒死子彈怪還是其他奇奇怪怪的地牢怪物要來得強,最後太宰還是終於妥協並接受我給的射豆槍了。

 

  其實我感覺得出來太宰也不是真正排斥射豆槍,但射豆槍的造型可能以槍械來說確實有些太隨意了點(雖然挺療癒的),他大概是怕我把這個給他是存著隨意應付他,所以刻意表現出抗議的態度來試探我是以怎麼樣的心思做出把這把槍給他的決定的。

 

  再來是,雖然不時讓我覺得他內心還有一些保有年少時期純粹的性情特質,但他應該是不想被我當成是小孩子看待吧,這把射豆槍就算是看多了槍牢中各種稀奇古怪的槍械而多少對於槍的外型定義有些迷失並已經不會產生多餘感想的我來說,也不得不承認確實像是拿去哄孩子開心的玩具槍──我前面也說了我認為太宰有的時候因為腦袋太過聰明而總是會多想些可能旁人自身也沒想到的事情,大概是他多心了誤以為我真的和那把槍的敘述一樣把他當小寶寶了,才故意以對槍枝表現抗拒的方式主張他不想被當成保護者看待的意圖。

 

  而可能是太宰確認了我對他的態度確實沒有以保護者還是家長的心態自居後,才見好就收地接受了我給的那把槍──多少也有藉機增進兩個人間的交流程度的感覺吧,我個人是覺得就像是終於初步適應新環境般太宰又更放鬆了些,之前他總是沒有自己主張般總是應和我的話,看到他現在肯表達自己真正意願的樣子其實讓我覺得挺欣慰的。

 

  「不過織田作,你說這個被你稱為『裂縫』地方的槍械是不能帶下去的,就代表這裡還有其他地方可以看得見槍械嗎?」

 

  太宰轉了下手上的槍並將那把槍藏入大衣內袋,卻是還記得我剛才努力說服他時說過的話,並以我現在就算習慣了也忍不住心裡冒出一句『太宰果然很敏銳』感嘆的觀察力提出了他在意的事情,並詢問道。

 

  「啊、這邊居民有人在地牢入口旁開了採購部,但只有圖紙,可以用帝國幣購買,購買過後下地牢就有可能拿到買過的槍械。」

 

  我想太宰並不像我那樣對於許多事情都不求甚解、現在是暫時和我一起行動而沒有第一時間把這個地方給逛了個遍,但他之後總會找時間去了解這裡的一切的,我想想自己多嘴說幾句也是給太宰節省一些收集情報的時間,況且這是一打聽就能知道的事情,於是在回答過後也和主動他說了這裡的一些居民會帶著少許商品也到槍牢裡做槍牢探險者生意的情報──這些常駐居民的商人算是給槍牢探索者一定程度支援的可靠存在,只不過他們的形跡不太固定,就只有商店老闆有固定的店面,其他旅行商人都是擺地攤、而每一次遇到他們拿出來的東西都不多,貨物種類也不一定。

 

  「所以說這裡那些居民有在槍牢行動自如的手段囉?」

 

  太宰眼睛眨也不眨地專注聆聽完我訴說地情報,流露一絲思索般的神色,確認般地問了一句。而我也點頭應和道:

 

  「看起來是這樣子沒錯──之後如果對地牢有什麼疑惑的話也可以和他們打聽情報,他們在槍牢行動比較方便、待的時間也比我們都還要久了,應該會知道不少事情。」

 

  我對於自己其實對槍牢不算那麼了解其實有自知之名,要不是在這兒待久了又沒有其他可以打發時間的娛樂、就算是我也覺得有些無趣而不時會聽有意願和槍牢探索者閒聊的居民說說話,可能現在要我和太宰提供情報我也說不出些什麼有用的情報,也因此我倒沒有大包大攬地說什麼『有什麼不知道的儘管來問我』這種多少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知識量不足還硬要擺前輩的譜的虛假承諾,而是誠實地建議太宰有不知道的事情還是去找居民打聽。

 

  而前期準備到了這裡也就差不多,太宰大概是接受了自己只能使用這個武器的事實,而積極測試了使用的手感和性能──從這點看來,太宰確實不再是個孩子了,就算殘留有世故成年人通常都丟失的純真、偶爾也有點孩子氣,但他已經有了成年人能迅速接受對自己不利的事實、並第一時間盡可能想對策應對而非逕自怨天尤人的成熟──他沒再繼續挑剔射豆槍過於幼稚的外型,而是認真的開始和之後下地牢前期的夥伴熟悉起來。

 

  而我也旁觀著稍微觀察了一下,太宰確實在使用槍械方面並非是毫無了解的新手,雖然剛試槍時因為不熟悉的槍械造型而動作仍有幾分不確定,但熟悉之後那老練的動作以及因為熟悉槍械而不自覺透出幾分毫不生疏的熟練神態,讓我確定了在不碰槍之前太宰其實應該是苦練過一段槍法的,手很穩準頭也不錯。

 

  而讓我稍感安心的是,果然射豆槍這種寶寶級新手槍以後座力來說是真的非常溫和的一把,太宰的手腕看起來也能順利承受發射子彈時槍枝對握槍手的衝擊,練習了一段時間也沒有紅腫起來,看來我選擇把這把槍給太宰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而要下地牢其實除了手上的槍枝外,說真的也沒什麼好準備的──地牢在前期要把一層徹底都清理過一遍說實話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通常在身體感到飢餓之前就先沒了彈藥補給而先行撤退的情況比較多。

 

  而且地牢裡能撿到的東西運氣好的話其實能拿到不少,部分被動增加持有者能力的可以收到手上的裝備裡,但主動使用的道具還是得放在身上以便使用。沒拿在手上用的槍械雖也可以放到裝備空間之中,但是為了預防打到一半子彈不足的問題,我還是習慣性手上拿著一把但至少留一把槍在身上掛著──就算太宰沒有相同的習慣,在槍牢中需要翻滾跳躍的時候不少,東西太多也只會是妨礙動作的累贅。

 

  於是等太宰試完槍,我問了他是否要先去裂縫的其他地方逛逛,得到了『晚點在去就好』的答覆後,我就不再拖延時間,帶著太宰一起下地牢。

 

  這裡的槍牢也不知道是高科技還是確實有什麼神秘力量,不僅僅每次到地牢除了每個膛室的風格不變以外、無論是有的房間數量還有分布都是隨機的,而就算是前後腳一起進入地牢的槍牢探險者也會分別被送到相似但全然不同的空間般只會單獨到地牢之中──這也是地牢中其實很少有人組隊,人人都是不愛與彼此交流的獨行俠的主要原因了。

 

  事實上我也不確定能不能和太宰一起下地牢,於是我和他說過之後提議要進入時兩個人牽著手一起踏入、看能不能順利一起傳送到同樣地圖的地牢之中──太宰倒是同意得很痛快,但我之前推測他不太習慣與人親密接觸這點或許猜中了,大概是不自在和緊張,他臉頰似乎泛起了些許薄紅,原先拿著槍是那麼自然而又鬆弛有度的手掌的肌肉也緊繃得不像樣,就算表面上他這次臉上裝得平淡自若,但我還是發現了這點並不由得思忖自己貿然提出牽手進地牢的做法是不是有點太冒失了,之後或許得問問其他地牢居民看看如果有人要一起下地牢、有沒有什麼其他不用肢體接觸的方式將兩人連結在一起。

 

  但讓我稍感安慰的是兩人牽著進地牢果然順利成功和太宰兩人到同樣的地牢空間之中,也算不枉費太宰努力佯裝若無其事地忍耐和我這個和他相比實在算不上漂亮、手又因為長年用槍而摸起來粗糙不平的大男人握手的不適一起走這麼一段路了。

 

  每個人剛入槍牢第一個膛室的名稱是『鉛王的城堡主樓』,姑且不論那個鉛王到底是誰(反正十之八九就是槍牢的創建者),就和槍牢外表看上去的一樣,第一膛室的房間風格就像是城堡裡該出現的房間一樣,有滿滿都是書架、隨手擺著地球儀和望遠鏡的圖書館房間,也有植物修剪過、有著柔軟草坪和水塘的庭院房間,而內部房間都有著精美且色彩莊重又不失華美的編織地毯(通常是深紅色或是寶藍色的),而除了掛在牆壁上照著形狀有點像紅酒杯的玻璃罩的油燈以外,也還掛著一些油畫畫像。

 

  偶爾也會看到掛在天花板上精美的復古吊燈,而擺在牆邊裝飾的鎧甲在暈黃的燈光下醞釀出一種讓人不禁感慨不愧是就宛如西方古堡給人的印象般的獨特氛圍。

 

  說實話,和我這等在衣著打扮上從沒講究過、樣貌也不起眼的粗人不同,或許是太宰這一身一看就出自名家之手的昂貴外衣搭配著大衣下本就是正裝的西裝的打扮,也可能是他的長相是那種有幾分古典、頗有韻味的清俊五官,他站在這裡城堡般的第一膛室之中居然隱隱有與背景融為一體的渾然天成──用俗氣點的說法,就是像畫中人一樣在這樣像圖畫書裡的城堡房間中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說不定太宰也是在類似的地方成長到大的也說不定,他身上總給人一種出身不凡的氣質。

 

  我不禁腦中這樣不負責任的胡亂猜測著。但比起猜測太宰的身世這種不算很重要、最多是閒暇時用來打發時間的事情,眼下更重要的是和太宰一邊介紹槍牢一邊清裡盤據於這裡的守護者們,我很快就拋下這點對太宰樣貌的奇妙感慨,專心在這件事情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