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高維度一款名為《太宰的跨時空求助》全息遊戲橫空出世。

#億萬世界之中的奇跡,太宰先生手握書本,正在策劃一起絕妙的篡位計劃,現在未來的首領先生手下嚴重缺人,需要數名熱心人士加急前往橫濱,和太宰先生共謀大計,點擊下方鏈接來踴躍報名吧~

被遊戲宣傳動畫吸引進來的宰吹:太宰先生!請讓我做你的狗!!!
太宰瞳孔巨震:你不要過來啊!!!

玩家:嗚嗚嗚,太宰先生一個人辛辛苦苦打理港口MAFIA太辛苦了,我們得幫他挖點人,什麼這有個野生的亂步?快挖來港口MAFIA幹活!
太宰:?

玩家:家人們,我要去酒廠臥底!把琴酒挖來,只要鋤頭舞的好,沒有挖不動的牆角!
太宰:??

玩家:人在意大利,現在正在兢兢業業發展港口MAFIA意大利分部,讓我們齊心協力努力把港口MAFIA發揚光大!!
太宰:???

玩家們:我們可真是太宰先生的貼心小棉襖,現在港口MAFIA已經是全球前十強真正的龍頭企業了!
太宰:救命——文件多到批不完——

*第四天災流,全員宰吹。
*封面是我的好基友畫的,她真的好愛我,你們快誇她!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其實我在晉江追連載時全本買過,只不過前面還好,中後期有些玩家的騷操作就連我看了都感到尷尬,我買完歸買完了,但後面我幾乎是跳著看的,本來這種情況要留心得短評就容易有所偏頗,我跳著看到完結之後就一直有些猶豫是否要寫評,結果拖著拖著就忘記了,現在會想起來並回過頭來打算留個簡評是因為文野圈我有點待膩了、再加上混圈的體驗相當之差,現在有點想要淡出退圈了,只是接檔的下家作品還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能立刻填埔上空缺,就想趁著這段空窗期把相關的東西補一補,翻晉江收藏欄時看到才想起我這篇似乎當初沒留短評心得便來補了。

 

雖然掛著文野太宰的名頭,但實際上作者描寫的重點更多是在第四天災玩家們的整活,太宰越到後面就越邊緣人和影薄,相反的一些比較支線與無關緊要的部分卻寫的比重太多了,而且第四天災文寫不好本來給人的尷尬感就會比其他題材更重一些,這篇很多地方也有點用力過猛以至於我看到後面由於太替人尷尬了而很多地方都快進跳過了。

 

其實我覺得作者這篇最主要的缺點除了有些情節太誇張與社死之外,就是能察覺到作者明顯沒整理好一條足夠清晰的主線劇情以及作者本身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描寫的重點到底是什麼而整篇顯得有點鬆散,可以感覺到作者試圖想寫成群像劇,但問題是筆力略有欠缺而導致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地一通寫下去重點卻沒被凸顯出來,只讓人覺得挺亂的。

 

而我個人感覺是作者可以詳寫的通常都有了開頭沒了下文,而我其實不太感興趣的情節作者卻興致勃勃地寫了一大堆,主線不清晰也就算了,不相關地支線干擾劇情太多太雜其實有種看完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看了些什麼東西的感覺,比起文筆還是略有些油膩的某些描述,我覺得這點才是這本書最大的問題也是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當然這本我當初會想追連載和買全文,就是有些地方真的創意挺有趣的,不像很多文野同人那樣選擇死板地按照原作軌跡去寫劇情,很多有變化的地方不乏讓人眼前一亮的想法,就是到了後面比起原作人物被改動過的命運作者更傾向於專注描寫玩家們如何搞事或搞笑的部分,反倒讓了原先應該是重點、也就是標題裡太宰為何需要跨時空求助的部分成了背景板也被含糊掉了,導致看了標題而衝著太宰而來看的人大概會相當失望。

 

簡單來說,可惜的地方略多的一部綜漫同人,喜歡看第四天災流的人可以考慮衝看看,但衝著提及的原作角色而來的人可以先看免費章節斟酌一下有沒有看後續的必要,畢竟後續中原作角色的戲份只會比免費章節中更少而不會更多,不喜歡這種寫法與風格的人大概就不用繼續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