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文又名《全世界都有我的馬甲》、《我來創造都市傳說》
陸翊得到了一個系統,通過製造傳說,來獲得經驗,用經驗能夠抽取各式各樣的人物卡片。
於是——神秘降臨
世界各地都開始流傳起屬於超凡的傳說,
長夜降臨,月色如血,嘶啞的囈語在街上流淌,烏鴉血色的眼眸在高聲歌唱,瀰漫的霧氣裡有人看見不詳的陰影;
宇治川畔,宇治橋上,美麗的女子身穿素色和服,靜靜倚靠著朱紅的欄杆,身後是通往現實與彼岸的路途。她眼波流轉,風姿
卓綽:「路過的旅人吶,我美嗎?」
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下,聖光璀璨,福音播撒,佩戴十字的戰士低聲吟誦:「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盂蘭盆節的暗夜無邊,魍魎橫行,紅衣的怨鬼哭聲淒切,九尾的妖狐睜開雙眸,骷髏惡鬼披上人皮做的外衣,遼水中有竹棺漂
浮……
陸翊:「嘻嘻,想不到吧。」
總之一句話:馬甲在手,天下我有。
*幕後黑手流
*本文不掉馬,全文不掉馬,架空世界

(取自論壇簡介)

 

 

這篇作者自己寫完後似乎當做是黑歷史了,原本發表的地方簡介改成了不建議看,所以舊版的簡介我是從其他地方挖到的。

 

雖然作者自己說了不建議看,而開頭以及關於現代東方社會方面的描寫確實多少有些尷尬,蛇妖和少女之間的故事也相當俗套,關於主角接觸身邊人並刻意引導他們認知神秘的部分也寫得一般,但其實中期開始寫某密大調查員的部分、開始漸漸替除掉主角有些令人出戲的主觀之後就漸漸變得比較好看了,即使結尾和看過的人評價的一樣有腰斬爛尾的感覺,但我個人覺得倒也沒到不能看的程度,至少能感覺到作者很努力去構思劇情了,即使關於東方相關的部分因為過於誇張的設定胡扯而讓人覺得有些尷尬,但我覺得西方那邊可能由於我不了解而即使有尷尬的點也沒太感覺的出來,關於那一部分我覺得寫得還是可以的,至少這本是難得我最近能看得下去的小說了。

 

這本融合了克系要素加最近很流行的馬甲流,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馬甲流救世的都是這個既定套路,這本的主角毫不出乎我意料的在結尾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了──不過我上一本看背後操縱馬甲的人物自我犧牲的那本還留有一絲餘地、沒真的搞死主角,這本可能作者斷更的期間發生了些不太好的事情讓他沒心情也沒有那個溫情讓這本書有出番外或其他後續的可能性,是真的算是相當明確地寫死了主角讓他將自己獻祭給世界,雖然說腰斬爛尾的通常也差不多都是這種結局就是了,這本的前面也明理暗裡的埋下了相關的伏筆與暗世,但我也不得不說作者確實狠心。

 

這本的敘述筆法相對來說比較平實,很少有過量無意義的容貌描寫或對於事物樣貌景色過多的烘托,沒有刻意強調人物樣貌姿容這點還好,但對於氣氛場景的烘托在需要渲染恐怖詭異氣氛的部分就相較來說沒描寫得那麼到位,而可能是想寫的馬甲人物比較多,除了少數比較出色以外,其實部分角色難免因為缺少相應描繪而比較設定流於表面與俗套、也有點背景板(例如李薇薇、還有被幾筆帶過的基金會的成員們),主角的設定也比較薄弱空虛,沒寫他的過去背景也沒寫他的人際關係,弄得他就好像是作者為了獻祭去抵禦外神侵略的工具人一樣影薄而又面貌模糊,可以說真要說的話並不是那麼盡善盡美,確實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

 

但整體綜合來說,雖然有不足之處但感覺還是挺不賴的,即使能看得出稚嫩以及需要更加精進的地方,還是能看的到作者對於自己寫的東西算是相當用心了,即使有些地方因為想像得太誇張虛浮而描寫起來有些失真,但也有不少寫得不錯的橋段,對題材有興趣的其實還是可以試著一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