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白茶自幼體弱多病,人人都以為她活不過二十歲!
直到室友的快遞將白茶送進了一場無限恐怖遊戲。
眾人才知道什麼叫身弱頭鐵!
【歡迎來到大型無限遊戲詭秘app】
您的生活缺乏刺激嗎?
詭秘app為您奉上最精彩刺激的體驗。
白茶:謝邀,是挺刺激,還是她二十年來第一次見鬼呢!
她懷揣著隱秘的興奮,遊走在副本之間,穿梭於惡鬼身側,親手摧毀一個個副本。
咦?聽說鬼見了她都發愁?
她只是個如菟絲花一般的新人,怎麼會呢!
副本裡被坑死的女鬼:我呸!我祝福您不得好死!
心甘情願奉上力量的厲鬼:沒錯,她只是個可憐的沒有自保能力的孩子。

(取自原文文案)(549章棄)

 

 

這篇可以說是文名文案雙重詐欺了,我看論壇那裡很多人棄文都是以為這本裡面有克系要素結果發現沒有,有些人又看文案以為是又一本憑藉著美貌與靠男人通關的花瓶戀愛流無腦無限流而連內文都沒看就表現排斥的,但我實際上看內文後發現除了第一個副本可能作者身體狀態也和筆下的女主一樣多病多災而寫得比較生硬以外,第二個副本看著就還好,而前期幾個副本是有倚靠外力通關,但後面就可以發現女主幾乎都是靠自己通關副本了,而且越後期願意幫女主的NPC就越少、看她不順眼想弄死她的倒是不少,看著還湊合就是和文名與簡介都不太相關,而近期我是真的沒怎麼翻到題材我感興趣又水準比較過得去的新文,我就看了下去。

 

但前期還好,看女主弱小時設法和劇本內難關鬥智鬥勇還算愉快,但等女主等級慢慢高起來之後,那些據說難度更高的副本感覺還沒有前期的一些副本困難,而且差不多這個時期開始女主已經有辦法速通了,而且每個副本結束很快這個在前面是優點,但在理應更加困難的中高等級副本這樣子的篇幅就寫不出更深的深度與難度了,而且作者的寫法其實不太注重氣氛的營造,劇本劇情設計沒意思,光有個唯一看得出作者有比較費心去想的背景設定,但是實際上寫出來的故事缺少了那個味兒,顯得很單薄無聊。

 

而說主軸是女主心性上的成長以及到最後認可真正的自己,但這一方面寫得也很含糊,特別是作者很喜歡搞讓女主進入副本後失憶並腦袋中塞了其他設定角色的副本,我其實挺討厭這種副本的,一次兩次還勉強可以接受,但作者副本寫得短而多,這類副本就至少有個好幾次了,而且這些副本就女主心性的成長來說沒寫出能彰顯出這點的作用,就感覺更像是作者這個副本的故事需要另一種性格的主角但女主不符合,也就只好請女主前期先失憶一下走劇情,作者不想寫了再讓她恢復個記憶順道通個關得感覺更濃一點。

 

而且這一本作者很愛說教,用她自己的說法是這本是她為了自己而寫的一本小說,寫的副本也幾乎都是她做過的惡夢,所以她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寫成了一本接近流水帳日記但第三人稱還有很多她自己對於各種事物的主觀看法的這一部書來,這就導致這一篇其實整體看來蠻鬆散的,要說有主線但寫得都很零碎、就和前面部分主角有一部分問自己她到底想要什麼時發現自己得不到答案一樣,感覺作者就是這一本主要在想寫什麼她都沒有太過清晰明確的認知,而且能力系統以及遊戲機本設定什麼的都很含糊,視劇情需要作者說啥就是啥的感覺。

 

也因為副本內容是她的夢,其實仔細去看發現背景大同小異的很多,就像主角自己也吐槽了為啥她每次被安排的戲份幾乎都是負債累累而不得不去幹嘛幹嘛的身分,這種身分背景雷同的本很多,而且副本劇情其實沒有太多的新意,已經快被寫爛的精神病院病人劇本什麼的,如果前期還算有意思但看到後面我只覺得乏味。而且女主作為作者的自我帶入角色的人物設定也很模糊一般,說她裝乖但她就算是前期的一些言行舉止也有很乖戾直接的部分,也沒看出她哪裡八面玲瓏或是裝得無害了,瞎話倒是張口說來就來,但也不至於到讓人覺得超神的程度,就不上不下、直白點講究是作者自我滿足用的工具人。

 

而且前期有隊友還好,後期可能是作者自覺寫不出太出彩的配角,不僅第一個副本被嫌棄的彈幕後期幾乎神隱到我都忘了這本書有直播設定存在,後期沒了隊友就完全是主角的獨角戲,還演得很無聊的那種,副本內容那是越來越敷衍,最開始副本結束得快的優點也因為副本劇情的拉長、還是那種沒有太出彩內容的拉長而消失,我實在看得很不耐煩,而且目前我個人看來這本沒太大的雷點,但劇情是越來越無聊了,最開始女主演NPC時的那股機靈勁兒消失只剩下直來直去簡單粗暴的表現,其實讓我多少覺得有點失望,想了想還是覺得及時止損,別浪費太多時間好了。

 

就這樣吧,文筆敘述一般,劇情開頭還好越後面越無聊、角色單薄且氣氛營造不到味的一本,論壇讀者我覺得沒幾個人真的看到中後期的(很多人看了個副本或文案就棄了),但有個人說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是真的有這種感覺,大概這次棄文之後也不會再撿回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