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據說,如果你發現了第15級台階,就可以向怪談許一個願望。

「學長,我們現在找到了15階,我許願永遠和你在一起,你呢?你的願望是什麼?」漂亮的少年紅著臉望著時雀,眼中滿是期待。

時雀一本正經的掏出手機計算:「這棟樓樓梯長X米寬X米,一共有X層,每層高X米,經過簡單的數學計算可以得出結論,樓梯只有14級。醒醒,傳說都是騙人的。」

不解風情的死直男高高興興的走了,少年定定的站在原地望著他的背影,身體慢慢的裂成無數的碎片——

*
時雀是民俗研究所的工作人員,雖然他總能聽到一些怪談傳說,但作為無神論者+死直男屬性,所以一切他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直到某一天恐怖怪談全部復甦了……

從此以後無論他走到哪裡,都能遇到靈異事件,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變態,時雀變態了。

【會纏住人,然後將許願者殺死的階梯怪談】
時雀:醒醒,根據樓長樓寬,這棟樓只能有十四級台階。
怪談:?

【會欺騙他人感情再將其殺死的海王怪談】
時雀:你男朋友已經把和你綁了cp關係的遊戲號賣給我了,三百塊錢,備註是可以隨便點奶茶的冤種。
怪談:6

【會強迫別人不停唱歌的樂章怪談】
時雀:別到處耍流氓了,我給你準備了一份新工作,選秀愛豆的聲樂導師,明天上崗工資打我卡上。
怪談:……

時雀覺得自己是勤勤懇懇的打工人,每天都在為了收容怪談掙點錢而努力,但被他收容的怪談卻好像並不這麼想,後天有一天怪談們見面了——

怪談1:時雀是拋棄我的渣男。
怪談2:時雀是買了我的人。
怪談3:時雀是欺騙了我感情,然後把我賣掉的人。
怪談之主:時雀是我老婆。

時雀:???別瞎說!!!
  
1v1 主受 一心搞錢直男受vs顏狗直球攻

備註:本文和現實無關,沒有任何原型等等,純屬虛構,一定要相信科學。愛你們~防盜百分之三十。

(取自原文文案)(第194章棄)

 

 

同樣是看到差不多要一半時棄書的,但和賣火箭的那本不同,這本會棄書純粹是覺得沒意思了,不想看了但都看這麼多了還是留點紀錄的感覺。

 

這一本的問題和整體品質來說都比賣火箭那本差多了,這本最大的問題是劇情步子跨得太大、很多該講清楚得都沒講清楚都靠臨時打補丁進行說明的方式進行補述,都快兩百章了我連他們機構的基本架構、有什麼部門、員工職責分配以及日常業務是什麼都不清不楚,力量體系也沒有進行一個系統且明確的介紹,每一階級的分化者間具體的區別以及能力等級差是什麼也都還不清不楚,甚至主角也才只做了一個轉正任務,然後據說受了一段時間訓練還沒有更多經驗作者就迫不及待地讓他捲入了與他國分化者的矛盾以及對內的南北內戰之中,然後強行讓他一個以資歷來說根本還只是個小萌新的主角推上分部長的位置,這以其他相較來說穩扎穩打的小說裡都該是先讓主角經歷過幾個副本之後才考慮要不要參與的劇情內容主角劇情還算才剛開始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經歷了,即使作者透過各種方式強調主角天資不凡不能等閒視之,但那種濃濃的揠苗助長的味道撲面而來。

 

如果作者是急著在短篇幅內寫完劇情也就算了,但我一看長度,好傢伙要完結作者寫了五百六十多章,既然要寫這麼多章才完結,那你前期劇情趕個屁啊??還不到兩百章就成了分所長那按照這個節奏你之後那麼多章節是打算寫什麼??寫主角成為世界領導者嗎??而且前任領導者讓主角升職的理由是現在情況危急,但我從作者劇情寫出來的氛圍看來,是真的沒看得出情況哪裡有危及到前任破格讓主角當分部長的樣子,所以當我看到這個荒謬的展開時就已經有點意興闌珊,而看到主角因為搭不上順風車而利用職權發布全體任務讓人路過他所在的地方讓他有車可搭、而事後還強行讓配角說主角這麼做是深思熟慮背後有各種深意之後,我就徹底沒興致想往下看了,就默默棄文了。

 

而且可能作者寫的時候比較隨興的緣故,不只基本力量體系的設定都不清不楚全靠劇情需要時打補丁,連主角的知識儲備也很迷,前面還是啥都不懂的小白萌新,中間說受過訓練了也只著重提了他受過挨打還擊訓練也沒說他該知道的知識量有多少補充,結果之後他就和得到了什麼神秘知識量那樣,而內鬥期間他也沒有正式接觸過南所高層的成員以及隱密,結果當上了分所長他就和南所背後的謀士打交道已久似的用篤定的語氣說以那個謀士的性格不應該怎樣怎樣的,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只想問主角哪裡知道這種情報的,就算之前有系統學習過各種情報但也不包含這種實際有過交流才知道的情報吧??即使之前再怎麼強調主角很聰明,我還是覺得有的時候作者寫出來的內容很扯,在加上劇情步調跨得太大顯得更扯,我實在不想看之後有啥誇張劇情就決定棄文了。

 

簡單來說,世界的設定基調不穩,而且劇情跨步快得不合理,角色設定有點奇怪,其實最開始唯一寫過一次的怪談解決其實也說不上精彩,基本上不算推吧,寫得有點失敗的快餐小白文,大概轉頭就能忘了大半劇情,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