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艾洛德醒來時,一時有些迷茫。

  我是誰?

  這樣的疑問才剛浮現,他立刻就記起了自己的名字。

  他是『艾洛德‧席德列斯』。艾洛德?對,艾洛德。

  現在在哪裡?我為什麼在這裡?鏡裡的少女又是誰?那個茫然迷惑的望著我的少女。

  一個疑惑才剛解決,其他的疑惑就如氣泡般不斷由腦中的水面浮現。而與之相對的,是如同突然破裂的水球一般,腦裡湧出的大斷不數於他的記憶。

  艾洛德不禁皺著眉壓著頭,有些難受。他有些搖晃著步到床緣,倒了上去,捲縮起身體承受腦中的疼痛。

  空白的地方忽然被粗魯的填滿的感覺不只不好受,一時仍沒辦法完全整理的資訊也讓他頭腦一時混亂起來。

  「唔嗯……痛……」

  發出細碎的低吟,艾洛德卻下意識的飛快的整理著那些記憶的條理,然而還未建構完,窗外一陣輕柔的風捲過,艾洛德不由得愣了。

  好溫柔,也好哀傷……讓人懷念,我是什麼時候聽過的……

  一分神,才整理到一半的資訊又頹然倒塌,掩蓋了原本自己那些仍未清晰回想的原本記憶。但是艾洛德現在卻沒有再將心思放在整理記憶跟消化記憶上面,他彷彿著了魔,全部的心神都在剛剛那陣吹過的風上。

  下意識的,艾洛德行動了。什麼也沒想的,隨手帶上斗篷套上,便由窗子一躍而出,追尋著風來的軌跡。

  是那裡吧?那陣風……


  沒什麼想過的就衝了出去的艾洛德,沒多久,就一臉迷茫失落的停下腳步。

  艾洛德停下的原因很簡單。隨著街道逐漸複雜、而風精殘留的些許靈力也漸漸消散,他不知道該再往哪裡去尋找,只有停下腳步。

  還是沒有辦法知道嗎……那樣溫柔悲傷的風的主人是誰……

  有些遺憾的淡淡想著,艾洛德回過神,卻發現自己剛剛只顧著前進,沒有注意走過的路,連要回去的方向都不清楚,更不用說要怎麼回去了。

  四周沒有人可以問路……

  稍微張望一下,艾洛德稍微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憑運氣走到有人的地方問路,但看四周曲折的巷弄,又打消念頭。

  不……先留在原地好了,要是越走越深,到更沒有人煙的地方就麻煩了。

  下了決定,艾洛德挑了一個稍高的地方,輕輕一躍,在屋頂的邊緣輕巧的站立後,小心的坐了下來。隨著動作,被緊勒住的腰有些不舒服,艾洛德有些迷惑的低頭望去,才發現自己穿著一套高雅的暗綠裙裝,不禁有些驚訝的眨了眨眼。

  裙子?可是……我記得,我應該是男性吧?

  正訝異時,一些混亂的記憶片段浮現,記憶裡的『自己』穿上了裙子,看鏡子時,映照出的是陌生又熟悉的明豔少女臉孔。艾洛德不由得又有些迷惘。

  那是『我』?我是女性……還是不是?為什麼又穿著女裝……

                          翡玥。

  忽然一個陌生的名字浮現在腦中,艾洛德還在迷茫訝異時,還來不及仔細探索,一個顯得明朗的少年聲音訝異的呼喚道:

  「席德列斯小姐?」


  羅提第一眼時,並沒有立刻看出眼前那位表情迷茫柔和的少女就是『翡玥』(艾洛德),但在看清那在不遠處高大鐘塔的陰影下,依舊不減其清豔妍麗的臉孔是屬於誰的後,羅提這樣呼喚著,心底有些訝異與警戒。

  訝異的是『翡玥』(艾洛德)臉上從未見過的迷惘神情,而警戒的是怕以『翡玥』的敏銳如果等下談話分別前,會查知出瑟迦妃的存在。

  聽見他的呼喚後,原本像是在出神的少女輕巧的躍下,望向她,臉上依舊帶著些許的迷茫,但是神情清澈許多。不過神色卻不像平時那樣清冽的冷淡,比較溫和柔淡。

  而跟著柔和下來的氣質讓美貌不再顯得冰冷不可高攀,讓原本已經習慣『翡玥』這樣有著不輸瑟迦妃秀美的臉孔的羅提,再次確切感覺到『翡玥』的確是難得的美麗,不過想想翡玥平日的個性,又有些感嘆。

  「……諾曼登?」

  『翡玥』輕聲呼喚道,望向羅提。羅提笑了笑,半調侃的說道:

  「哇,這是席德列斯小姐妳第一次不是以冷淡的語氣叫我呢?真是難得。對了,妳怎麼在這裡?剛剛妳的不告而別,讓西卡潔很擔心呢!」

  「……風,是我追尋到這裡的原因。但是,似乎是失去蹤跡了……」

  沉默一會,少女輕輕的、嘆息似的回答。

  這些話讓羅提有些摸不著頭腦,卻覺得『翡玥』這樣的狀態跟平時不同,有些不對,因此有些疑問。但是想到瑟迦妃還在等著他,而且怕一時多事,心情失常的『翡玥』又恢復平時的尖銳,反問他又是怎麼在這裡的,應付又會拖到時間,也沒多關切,掛上一貫的微笑敷衍的說道:

  「看來是因為很玄妙的原因呢。好了,我還有事,就不打擾了,晚點見囉。」

  說著,羅提便繼續往前走,但走沒幾步,便發現『翡玥』跟了上來,不得不停下腳步,轉頭,發現也停下腳步的艾洛德(翡玥)一臉潔淨無辜的回望著他,不禁有些頭疼,訝異也苦笑的問道:

  「妳怎麼跟著我?席德列斯小姐?」

  「……我迷路了。」

  艾洛德(翡玥)很乖巧的回答。看慣了翡玥冷漠矜傲的樣子,從未看過『翡玥』待人那樣的乖巧老實,羅提感到莫明其妙跟詭異的同時,也因為艾洛德(翡玥)的回答而有些困擾。

  他現在沒有時間送艾洛德(翡玥)回去,因為瑟迦妃正在等著他,而他雖然不是不行故做大方的帶艾洛德(翡玥)去見瑟迦妃,回程在順路帶她回去,但是羅提就是有些抗拒這件事。

  先不論現在反應失常的艾洛德(翡玥),這些天下來他已經明白翡玥的敏銳與強勢,再加上以瑟迦妃敏感、不可被人查知的身分,如果要完成他的『計劃』,多一個人知道瑟迦妃的身分,就多一分風險。

  「迷路?不太像席德列斯小姐妳會發生的事呢……不過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太方便呢,我要去跟我的女伴見面,席德列斯小姐妳跟去的話,我怕她會多心。」

  刻意露出猶豫為難的神情,羅提拒絕了艾洛德(翡玥)臉上無聲問他『不可以幫我帶路』的請求。

  不過這個理由倒是有幾分是真的,雖然他知道瑟迦妃是不會隨便猜忌他移情別戀,但是他跟瑟迦妃稍微說過翡玥的事,當時瑟迦妃的表情就有點憂慮,像是又多慮想到了什麼,羅提也很機伶的轉開了話題,不在深談翡玥的事,但是他不敢保證瑟迦妃看到他沒事前說一聲,就帶來翡玥(艾洛德),會不會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